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20-07-26, 讓神的真實光照我生命中的虛謊

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3:1-8
QT亮光:
3:3 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廢掉神的信嗎?
3:4 斷乎不能!不如說,真實的,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為公義;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由於保羅直接挑戰猶太人對律法和割禮的眼光,因此保羅就針對猶太人的反駁來作回應。而保羅不斷地強調你的信實和人的虛謊,也指出猶太人之所以會有這些錯誤的理解,都是因著人生命中的虛謊所帶來的。這使得保羅一開始就提到,猶太人會認為如果保羅這樣說,那律法和割禮對猶太人有什麼益處呢?保羅回應說:「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這裡經文中的「神的聖言」指的就是你的話語,也是猶太人的律法,而「交託」在原文有著「相信、信任」的意思,指的是出於信任的一種託付。也就是說你因著信任猶太人,而把你的話語交託給他們,當他們帶著信心堅持到底,去完全相信並且遵行你的話語,他們就會大大得著益處,而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神的信嗎?」這裡經文中的「不信」指的是不信實的意思,而「神的信」指的是你的信實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將你信實的話語交託給你所信任的猶太人,然而因著猶太人的不信實,也就是無法忠心確實地相信遵行你的話語,猶太人的不信實,難道就會廢掉你的信實嗎?這裡經文中的「廢掉」指的是無效,也就是說猶太人的不信實會使你的信實廢掉嗎?接著保羅就回應這問題宣告著:「斷乎不能!不如說,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這裡經文中的「真實」在原文是真理的意思,而這裡特別指的是你的信實,你的真理就是你的信實,你的信實是永遠不改變的。

主呀,然而「虛謊」指的是不信實、虛偽不可靠、騙子的意思。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虛謊」,不只是去欺騙別人,最大的問題是自己欺騙自己。保羅指出這些自己欺騙自己的人,會扭曲你的真實,認為他們的虛謊更彰顯你的榮耀,那為什麼你還要審判他們呢?你降下祂的憤怒就是你的不義。這就是把自己的錯誤怪罪在你身上的虛謊。你讓我看見人之所以會一直停留在虛謊當中,是因為被罪給轄制,而自己的內心不想要被你光照和被改變現狀,因此會有許多虛謊的謊言來自己欺騙自己,將一切的錯誤都怪罪在你的身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保羅清楚地指出你是真實的,也是信實的,你的話語永遠不會改變,不管人在怎麼樣虛謊都不會改變你的真實。然而虛謊的人應當要接受你的真實,也就是你話語的光照和更新。你託付你的真理給猶太人,是要他們能夠用你話語的真實來光照他們生命中一切的虛謊,容易自己欺騙自己的地方。而不是把自己的罪合理化,認為這樣的虛謊能夠彰顯你的榮耀,這是陷入到自欺欺人的生命狀態。如今你也將你的話語託付在我們相信耶穌的人身上,我們也應當讓你的真實不斷地光照我們生命中一切的虛謊,使我們不再自己欺騙自己,而是相信你的話語和信實,進而使我們不陷入到虛謊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面對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讓你的真實不斷地光照我們生命中的虛謊。因為有許多從世界和撒但而來的謊言,不斷地在我們心中使我們自己欺騙自己,就是虛謊的,而這樣的虛謊會讓我們拒絕你話語的真實,或者是扭曲你話語的意義。就會把我們的不信實怪罪你的信實,而讓我們看不見你的真實和信實。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能夠讓你的真實光照進我們生命中的虛謊,我們要相信你的真實,而不要相信自己的虛謊。當我們完全降服在你的話語和你的真實當中,我的心中的虛謊就會被煉淨,進而能夠看見和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信實和應許,而使我們不再陷入虛謊而是走進你的真實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品佑為 LDT 奉獻了專屬的網域名稱,使得我們有了專屬的 Email,而在這當中你就帶領我重新檢視發送代禱信的方式。由於目前已經累積了越來越多的奉獻支持者,而我目前使用的群組發信的程式有著數量的限制,而每次發代禱信都需要分開兩天發送,接下來越來越多就要花更多的時間。而當我在研究新的專屬 Email 的平台時,你就讓我看見可以設定發信的群組,將所有奉獻支持者加入這群組就可以一次發代禱信,而不用考慮到數量的限制。然而要將大家加入到發信群組必須要大家做確認的動作,這就使我的內心有所抗拒和猶豫,害怕這些更動就會有些奉獻支持者不想要加入。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心中的虛謊,我想要維持所有奉獻支持者都收到代禱信這是一種虛謊,因為這當中一定有一些已經不再有感動持續為我們奉獻和代禱的人,而這是我一直沒有去重新整理和釐清的關係。主呀,你的真實讓我看見我應當要勇敢去跟大家釐清奉獻支持的關係,使得跟大家確定好之後,加入這新的發信群組,這樣所有收到代禱信的奉獻支持者就是真實有感動持續為我們奉獻代禱的夥伴。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讓你的真實能夠翻轉我生命中一切的虛謊,在面對與奉獻支持者的關係釐清,求你賜給我智慧和信心,倚靠你的真實而除去我一切的虛謊,進而經歷你在我生命中的信實,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