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20-07-24, 讓耶穌時時審判我心中隱密的事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ne Prairi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2:12-16
QT亮光:
2:13 原來在神面前,不是聽律法為義,乃是行律法稱義
2:15 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
2:16 就在神藉耶穌基督審判隱祕事的日子,照著我的福音所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對於沒有律法的外邦人和擁有律法的以色列人審判的標準。保羅宣告著對於沒有律法的外邦人犯了罪,並不是按著律法滅亡,也就是說對於沒有律法的人,你審判的標準並不是他們所不知道的律法。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在你的面前,不是聽律法的為義,而是行律法的稱義。這裡經文中的「稱義」指的是在末後審判的日子能夠被宣告為無罪。保羅清楚地指出真正在你的面前,重點不是聽了多少的律法,而是行了多少的律法。保羅特別要以色列人注意的是,不要用他們所聽到的律法去套用在沒聽過律法的人身上,因為在你面前的審判標準並不是他們所想的這樣,你並不按照他們所知道的律法,而是他們所行出律法的確實。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描述,沒有律法的外邦人,如果順著你賜給他們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沒有像以色列人那麼清楚的律法規定,但是他們實際生活就是有活出你在律法上的規定,那他們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所以他們知不知道你的律法不是最重要的事,而是活出你的律法才是你所審判的標準。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外邦人能夠按著本性,活出你律法上的事這樣的狀態,就彰顯出律法的功用實際上是有刻他們的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這裡經文中的「是非之心」指的是良心、良知的意思,你把良心刻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而良心是跟律法的功用一樣,都是使人知道是非善惡的本能。

主呀,然而律法是更清楚和精準地指出你眼中看為對和錯的標準,但是良心跟律法的功用一樣,只是精準度不一樣。保羅指出人內心的良心會同作見證,這裡經文中的「見證」指的是告發的意思,也就是說人如果順著本性作好,良心就會有平安的感覺,然而沒有的話就會被良心告發定罪而感到不安。你會使用刻在每個人內心的良心,來讓人知道自己所做的是好的還是壞的。並且裡面的思念也會互相較量,這裡經文中的「思念」指的是心思意念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賜給人的理性和心思意念會配合著良心,而讓人判斷自己所做的是對的還是錯的。

主呀,這樣的功能就像是律法的功能一樣,讓人心裡知道所做的事情是合你心意,還是不是合你心意,讓人可以知道自己的罪。接著保羅最後就宣告:「就在神藉耶穌基督審判人隱秘事的日子,照著我的福音所言。」這裡經文中的基督審判人隱密事的日子,指的就是末後在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而「隱密事」指的是從未顯露出來的罪,其他人所不知道隱藏在心裡的罪,包含著罪的動機和意念,這些都會被你所彰顯出來在審判臺前。而最後你會藉著耶穌基督來審判所有人心中隱密的事,而保羅這裡特別強調照著他的福音所言,這裡指的是保羅所傳的耶穌基督拯救的福音,你會藉著耶穌基督來審判,屬你的子民就按著屬你子民的標準,而不認識耶穌的外邦人就按著外邦人的標準來審判。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會在末後的審判彰顯一切我們心中的隱密事,並且按著我們所認識的真理來審判我們的所有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所以我們要追求的不只是知道或是認識你的心意,而是真實的活出你的心意,不在乎學到知道多少,而是真實能夠活出應用有多少。不是上許多的課程,知道許多的理論,抄下了許多的筆記,然而卻沒有想要怎麼應用在生活當中,在審判臺前耶穌的標準,不是我們知道祂多少的心意,而是我們真實活出祂多少心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當我們在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讓耶穌時時審判我們心中隱密的事。耶穌在審判臺前的審判標準,是會把所有我們隱密的事都彰顯出來,按著我們所認識你的心意來審判我們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隱藏我們心中隱密的事,而不願意帶到耶穌的面前。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屬天的洞察力和敏銳度,更加看見審判臺前耶穌審判我們生命的標準,讓我們在生活中每個時刻就將我們心中隱密的事,都帶到耶穌的面前,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聖靈和你的話語,讓你來調整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能夠更加地以耶穌的標準為我們生命的標準,進而能夠在審判臺前能夠活出倚靠耶穌稱義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一整天我在面對孩子們時,都將我心中所有隱密的事帶到耶穌的審判臺前,讓耶穌時時地審判我所有的心思意念,這使我能夠不再去論斷孩子們,而是更多領受耶穌審判的標準來對待孩子們的狀況。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當俐雅在吵鬧想要看影片的時候,當我不論斷他而是來到你的審判臺前,讓你審判我的心中隱密的事,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們全家可以在餐桌上聊天分享最近發生的事,結果這就使得俐雅不只是停止吵鬧,甚至跟我們說他很喜歡我們全家這樣一起在餐桌上的聊天。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家庭爭戰的時候,使我的心能夠時時讓耶穌來審判一切心中隱密的事,讓你來調整我的心思意念,以你的標準成為我的生命標準,在審判臺前活出倚靠耶穌稱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