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20-07-30, 讓我因信成為神兒女得豐盛產業

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seph Pri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4:9-17
QT亮光:
4:13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
4:16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因此就屬乎,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你所應許賜給亞伯拉罕的福份,不只是單單給那受割禮的人,也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因為亞伯拉罕當時被你稱義的時候,是在受割禮之前,而不是受割禮之後。因此亞伯拉罕被你稱義是跟受割禮沒有關係,不是因為受割禮才被稱義。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亞伯拉罕當初受割禮是一個記號,這記號是用來表示他個人因信稱義的印證。但保羅指出這也同時預表著一切未受割禮而因信稱義之人的印證,所以亞伯拉罕也是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親。這裡經文中「未受割禮而信之人」指的是相信你的外邦人,也就是說亞伯拉罕他也是這些相信你的外邦人的父親。

主呀,接著保羅也提到亞伯拉罕同時也是受割禮之人的父親,這裡經文中「受割禮之人」指的就是猶太人,但保羅特別強調,亞伯拉罕是作那些受了割禮,並且跟著他一起相信你的猶太人的父親。而不是只要受割禮,亞伯拉罕就是他們的父親,重點是要承接亞伯拉罕的信心,也就是因信稱義的生命,而不是肉體上的割禮。因此保羅更進一步宣告:「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這裡經文中的「他後裔」是單數,預表著耶穌基督。而這裡的「承受世界」,不只是承受地上產業的應許,而預表著屬天豐盛的產業。保羅在這邊強調著你應許賜給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要承受應許的產業,不是因爲根據律法的義,而是因著信而得的義。

主呀,因著你應許要讓亞伯拉罕和他後裔承受世界,是在頒布律法之前就已經應許,所以這應許不是根據行律法而得著的,而是因為相信而得著的。這就使得保羅就作了重要的總結宣告著:「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這裡經文中的「人得為後嗣」指的就是得以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也就是他屬靈的子孫,繼承他屬靈福份的人,是本乎於信心,也屬於恩典,而不是因為割禮或是律法而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而保羅在這邊特別強調:「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這裡經文中的「定然」指的是保證一定有的意思,也就是說當帶著信心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就保證一定會得著承接你對亞伯拉罕應許的產業。

主呀,因此這應許的產業不但歸給屬乎律法的,也就是猶太人,也同時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就是相信你的外邦人。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加拉太書所宣告的:「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我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就得著你兒女的身份。而同時保羅也宣告「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也就是說當我們屬於基督,也同時是亞伯拉罕信心的子孫,就照著應許承受產業,而這產業是屬天豐盛的產業,也就是耶穌基督本身。當我們在基督裡被稱為義,就能夠與基督一同繼承天國的產業,得著屬天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因著相信耶穌,我們都成為你的兒女,也是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而與基督一同承受這豐盛應許的產業。當我們真實相信跟隨耶穌,活出屬你的生命,我們就能夠跟著耶穌一起承接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屬天豐盛的產業。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很難在基督裡看自己是你兒女的身份,也沒看到我們要與耶穌一同承接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屬天豐盛的產業,使我們感到自己是貧窮缺乏和不足。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堅定相信我們因著耶穌成為你的兒女,要與耶穌基督一同承接你在家中、職場、教會豐盛的應許和產業,定意在面對任何挑戰的時候,都堅定帶著信心跟隨耶穌,進而得著這屬天豐盛的生命和產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並且與耶穌一同承受那屬天豐盛的產業時,你就光照我的心最近在面對許多門訓事奉的服事,比較少對焦我要與耶穌同得屬天豐盛產業的地方,而比較多專注在我所要付上的代價與犧牲的地方。主呀,這就會使得我在面對同時有許多門訓服事集中的時候,我會感覺到沈重與壓力。像是今天早上我必須要牧養著靈修分享群組,而下午和晚上有著兩個門訓小組,並且這中間還有家庭祭壇,我就會想著要怎麼帶領這些生命來對齊你眼光,並且想著所要付上的時間和精力,然而這樣的眼光會讓我更感到自己的缺乏和不足。

主呀,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重新領受你要我在這些門訓事奉當中,與耶穌一同承受豐盛的產業時,你讓我更專注在耶穌要在這些門徒身上所成就的榮耀,以及你要在他們身上得著的產業,而不是專注在時間安排和這些門訓現在所面對到的問題和挑戰,這就像是我今天要跟著耶穌去看祂所要蓋的四間新房子,而這房子是就是屬於我和耶穌的,而不是去四個工地去蓋別人的房子,這樣眼光的翻轉就使我的靈重新得力,感到興奮。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一整天的事奉當中,都能夠不斷專注在我要與耶穌一同承受那屬天豐盛產業的眼光,而不要一直專注在問題和不足的上面,進而使我更加享受和經歷跟隨耶穌進入到每一個服事裡,看見這豐盛產業的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