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20-07-22, 讓我不與人一同放縱敗壞悖逆神

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side Christia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26-32
QT亮光:
1: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那些不合理的事;
1:32 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當人持續地抵擋你,而隨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那就會進入到更嚴重的結果,就是放縱自己的情慾,而你就任憑他們放縱這可羞恥的情慾。保羅在經文中特別提到當人放縱自己的情慾,無論是男女,都會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這裡經文中的「情慾」跟前面 24 節經文中的「情慾」是不同字,前面的「情慾」指的是無法抑制的情慾,而這裡的情慾指的是偏邪的情慾。而經文中的「順性的用處」指的是將你所設計在男女之間的性關係,按著你的旨意在婚姻關係的性生活,進而生兒養女。然而「逆性的用處」指的就是一切在你所設計的關係以外的用法,無論是同性的性行為,或者是用性來成為賺錢的工具。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都是放縱自己內心偏邪的情慾,而刻意不按著你的設計而行,跟你唱反調,而是反著你的設計而行,就是把一切你的順性,轉變為逆性來使用,這就是你眼中的悖逆。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這些放縱情慾的人,是故意不認識你,也就是故意違背你的心意反其道而行,這就使得你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這裡經文中「邪僻的心」指的就是敗壞的心,而這敗壞就是沒有按著你的心意而行,就會像食物一樣腐敗發臭,而人的心一但腐敗發臭,就會發出種種壞事。而這裡的「心」跟 24 節的心不一樣,是超越一般知識的層次,是一種更內心的本質,所以邪僻的心不只是拒絕真理進入,而是與真理隔絕的心。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指出這樣放縱情慾,而進入敗壞所會產生在生活中具體的結果。保羅提到這樣邪僻敗壞的心,就會裝滿著各樣的不義、邪惡、貪婪、惡毒。這四樣罪是所有罪行的總綱,「不義」指的是反對抵擋神的公義,而「邪惡」指的是有意識傷害別人的壞,而「貪婪」是只顧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別人的需要。而「惡毒」指的是一個人完全沒有良善,裡面充滿著敗壞的性格。而這些所會產生的三方面的敗壞,第一方面是在「心思意念」上的敗壞,像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而第二方面就是在「態度言語」上的敗壞,像是公開毀謗人,或是在背後說人壞話,怨恨你、驕傲自誇。而第三方面就是在「行為」上的敗壞,像是捏造惡事,違背父母,或是為了自己的目的違背一切的約定,沒有憐憫和沒有情感。

主呀,最後保羅特別提到「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這裡經文中的「喜歡」指的是心底贊同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邪僻的人不只是明知故犯地自己去做,他們都知道你判定做這些事的人都是會滅亡的,他們還喜歡叫人跟他們一起做。因為當更多人一起犯罪,在內心就會覺得自己的罪惡好像沒那麼嚴重,因為大家都這麼做,甚至會認為大家都認同這麼做就是對的,除去內心的罪惡感。這就是想要用改變人的標準來滿足自己放縱敗壞的心,然而你的標準依舊沒有改變,反而更顯出這樣一同放縱悖逆你敗壞的罪惡狀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都必須面對許多敗壞的人事物,無論是在心思意念上、態度言語上,或是在行為上,這些敗壞的人事物總是會影響我們的生命,而且會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要我們一同放縱敗壞悖逆你,可能是一起抱怨某一個人,或者是一起做不合你心意的事,這就是存邪僻敗壞的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放膽地不與人一同放縱敗壞悖逆你,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邪情私慾,並且使我們得著屬天的眼光與能力,去拒絕與人一同放縱敗壞悖逆你,定意要活出跟隨順服你的生命。讓聖潔的恩膏能夠勝過一切邪僻的心,更進一步地能夠得著能力去帶領人一起順服跟隨你的心意,而一同不再陷入放縱敗壞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看見 Fion 生命的更新與突破,在前一陣子因著他陷入到直播的世界裡,而使他原本每一天早上都是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你,轉變成為讓自己的時間和心思都深陷在直播的裡面,這就讓他的生命越來越陷入到混亂,而無法穩定靈修分享和代禱,而整個生活也越來越陷入到敗壞腐爛的狀態。主呀,然而感謝你垂聽我一直為他生命的代禱,帶領他在這樣敗壞邪僻的狀態當中回轉向你,回到晨禱祭壇當中敬拜禱告領受你話語的光照。主呀,你讓 Fion 更深地經歷到他應當要將對這些事物的熱愛轉移到你的身上,當他的心回轉向你,你的靈就大大地更新他,使他與你的關係有更突破性的發展。讓他深深地經歷到他每天的晨禱靈修都能夠享受在你的愛當中,與你有著親密的對話和互動,來回應你的愛。

主呀,感謝你透過 Fion 的見證,讓我更加堅定地相信我每一天,不斷地在扶持著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透過關心和代禱來扶持他們是能夠使他們的生命與你的關係有極大的突破與更新。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樣每一天代禱的扶持,能夠幫助軟弱的夥伴在你的話語當中被喚醒,不再與人一同放縱敗壞悖逆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讓我們都能夠不斷地每天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勝過敗壞的恩膏,而是能夠回到你的話語重新對焦屬天的眼光,領受你的能力去更新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敗壞,進而能夠得著能力去帶領身旁的人與我們一同順服跟隨你的旨意,而不再陷入敗壞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