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20-07-28, 讓耶穌的寶血挽回我對神的虧欠

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Bible Church Oakvil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3:21-31
QT亮光: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
3:24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稱義
3:25 神設立耶穌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先時所犯的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今天的經文宣告了一個重要突破性的轉淚點,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你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人不需要再想要倚靠行律法在你的面前稱義,而是在行律法以外有一條又新又活的恩典道路。而這道路就在耶穌基督的身上,讓我們能夠因著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而使我們走進在你面前稱義的道路,也就是因信能夠稱義。而保羅提到需要因信稱義的原由是「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這裡經文中的「虧缺」在原文指的是遠遠達不到標準的意思,也就是虧欠不只是犯罪的虧欠,而是沒有做到榮耀你的標準的虧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一切叫你得不著榮耀的就是罪,不只是犯錯,沒有榮耀你而使你的榮耀受到虧損就是罪,而這標準是世人遠遠無法達到的標準,因此保羅才會說人無法倚靠行律法來稱義,因為根本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但保羅接著提到「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這裡經文中的「救贖」是當時奴隸市場當中的用語,指的是付出贖價而得著釋放。而「白白的」就是不須負任何的代價,完全的恩典的意思。而「稱義」是當時法庭的用語,就是宣告無罪釋放。也就是說原本世人都因著被罪給轄制,就像奴隸一樣,無法倚靠自己去付出贖價而得著釋放。

主呀,然而因著你的恩典,你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來付出贖價而使我們得著釋放。而這恩典是我們無法用努力來得來的,而是你完全對我們的恩典,而我們一點功勞都沒有,這一切的贖價都是耶穌完全付清,而使我們能夠在你的審判臺前宣告無罪釋放,進而因著耶穌而能夠被你稱為義人。接著保羅宣告了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你「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這裡的「挽回祭」是施恩座、挽回的地方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設立了耶穌作為你的施恩座,也就挽回一切的地方。而「挽回」在原文有「贖罪」和「和解」的雙重意思,也就是說你透過耶穌基督的血來除掉我們的罪,消除你的忿怒。而因著這樣的贖罪,使你能夠與人和解,讓你不計較人的罪。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因著人的罪而使得你與人就被隔開,然而你如今伸手出來挽回這個人無法挽回的局面,就是讓耶穌基督成為你挽回人的地方。過去以色列人能夠來到至聖所中的施恩座前,是只有一年一次的贖罪日,大祭司要進入到裡面彈血來為全部以色列民贖罪。但如今你讓耶穌成為新的施恩座,因著耶穌的死,那隔開你與人的帳幕被撕裂了,使得人能夠憑著信直接來到你的施恩座前。因著耶穌基督的血付上了所有我們對你的虧欠,我們所無法付上的代價。但我們需要用信心來接受耶穌的救贖,使我們帶著我們生命的虧欠,藉著耶穌來到你的面前,讓耶穌來償還一切我們所不能償還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須面對我們生命中對你的虧欠,以及人對我們生命中的虧欠。我們應當將這一切的虧欠都帶到施恩座前,也就是你挽回一切的地方。然而往往我們都會將這虧欠扛在我們身上,使我們一直深陷在罪惡的黑暗之中,而想要償還卻無法償還,也無法在這虧欠的債務中得著生命的釋放。懇求你的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將這一切背負在我們身上對你的虧欠,藉著耶穌基督帶到你的施恩座前,讓耶穌的寶血來付清這一切虧欠的債,使我們更深地經歷你白白的恩典,還清這一切我們所無法挽回的債,使我們的罪得著赦免與你能夠和好,恢復在我們生命中與神和與人的一切關係。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最近在我身上所背負一切的虧欠,你讓我看見我背負著家庭和門訓事奉領袖的職分,這讓我面對許多的決定和虧損,沒有榮耀你的地方,都背負在我的身上,讓我深深感受到我沒有讓你得著榮耀的地方,都是我對你的虧欠。無論是在家中因著我沒有好好管理,而在修理洗衣機的事上損失了一筆錢。或者是面對門訓事奉的牧養與擴展,我將一切門訓牧養的生命無法突破都扛在我的身上,這些都是存在我心中沒有釋放對你的虧欠。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將這一切我無法挽回也無法償還的虧欠,都帶到你的施恩座,也就是耶穌的面前,這使我大大在你的面前痛哭,得著極深的釋放,讓你來更新恢復我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耶穌的寶血是有著超越這一切價值的贖價,來付清所有在我生命中有形價值和無形價值中的虧欠,我可以勇敢地因著耶穌付清我生命中一切的債務,而坦然來到你的面前與你恢復關係。這使我得著極大的釋放,讓我知道耶穌挽回了這一切我生命中的虧欠,我不用一直將這重擔背負在我身上,而是讓耶穌為我承擔。而我要帶著信心去領受耶穌賜給我的恩典,進而不再專注虧欠,而是專注在你要成就在我們家庭和門訓事奉中的榮耀,使我能夠完全順服你來成就你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生命當中,讓耶穌的寶血不斷地挽回我生命中對你的虧欠,使我不斷得著釋放,也得著能力來緊緊跟隨你,活出跟隨你榮耀你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