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20-07-19, 讓我活出屬耶穌分別為聖的呼召

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oinonia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1-7
QT亮光:
1:5 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
1:6 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
1:7 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這是保羅寫給羅馬教會的書信,當時保羅跟羅馬教會並沒有直接的關係,然而保羅因著被你所呼召成為外邦人的使徒,他的內心有著極大的渴望將你的福音從東方傳往西方,終極目的地是西班牙,而這過程中就需要經過羅馬。保羅寫這封信問候羅馬教會,跟羅馬教會有所連結,並且確認他們所相信的福音。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就介紹他自己蒙你呼召的職分,就是基督的僕人,奉召為使徒,特派傳你的福音。這裡經文中的「奉召」指的是蒙你呼召的意思,而「使徒」指的是受差遣的人,保羅不是自己自願成為使徒,而是你的揀選。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是基督的僕人,他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去執行這樣的呼召,僕人是賣身失去自由的奴隸,保羅他蒙受這呼召,他不按著自己的心意,只按著主耶穌的心意來做耶穌要他執行的使命。而他被特派傳你的福音,這裡經文中的「特派」指的是特別被分別出來歸於傳你的福音,而你的福音就是從死裡復活的耶穌基督的福音。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份,在萬國之中叫人為祂的名信服真道。」這裡經文中的「恩惠」在原文是「寵愛」、「恩寵」的意思,也是白白的恩典的意思。

主呀,保羅特別被你呼召成為在萬國之中外邦人的使徒,他本來是不配的,他曾經是耶穌基督的敵人,然而如今完全是耶穌基督的僕人,也就是奴僕,奴僕是完全屬於主人,並且甘心順服到死,這就是保羅對基督呼召的委身。接著保羅提到他受到你的呼召,被差派要到萬國之中叫人因著耶穌的名而信服真道。這裡的「信服」指的是相信降伏,保羅的使命就是要外邦人因著耶穌的名,而相信並且降服於基督。而接著保羅就提到「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因為羅馬教會裡面許多人是外邦人,所以保羅被呼召去傳講你的福音的範圍,也包含羅馬教會當中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這裡保羅特別強調不只是他蒙你的呼召,所有相信耶穌的人都是蒙你呼召來屬於基督。

主呀,接著保羅就繼續提到「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這裡經文中的「奉召作聖徒」指的就是你從世人當中選召出來,是一群從世界當中被分別出來的人,是被你特別所愛的,也就是像保羅被你恩寵一樣。這裡的「聖徒」在希臘原文指的是「被分別出來歸神的人」。保羅不斷地強調他們是被你所分別出來,這裡的「聖」不只是有著「分別為聖」的意思,更是有「特別是為了神」的意思,也就是說屬耶穌的聖徒不只是與世界有所分別,而是他們的生命更是要特別為了你而活,不再為自己而活。就像保羅一樣成為基督的奴僕,完全歸給基督,這是他們奉召作聖徒的終極目標,也就是與世界分別,活出你榮耀旨意的呼召。

主呀,因著保羅看見羅馬教會是被你所呼召要成為聖徒,所以他宣告對他們的祝福就是「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這裡經文中的「恩惠」就是你賜給人白白享受的恩典,而這裡的「平安」不是指環境順利的平安,而是指內心的平靜安穩。也就是說保羅指出羅馬教會要活出聖徒的生命,必須要倚靠父神和耶穌基督從天降下,所賜的白白恩典,而無法倚靠自己的力量。當他們完全倚靠你所賜的恩典,他們就會經歷到心裡超越一切環境的平靜安穩,進而能夠倚靠你去從這世上分別出來,並且活出你在這當中對他們的呼召,讓自己完全屬於基督,而不屬於世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也都要成為從這世界分別為聖的聖徒。我們不只是要分別為聖,而且更是要活出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特別的旨意和呼召。我們需要倚靠從你而來的恩惠與平安,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總是沒有讓我們的心從這世界分別出來,而是被這世上的人事物給影響,這就使得我們的內心會陷入到混亂,而無法得著平靜安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重新對焦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就是要活出屬耶穌分別為聖的呼召。求主降下屬天的恩惠,讓我們不再倚靠自己,而是倚靠你所賜給我們白白的恩典,來使我們與這世界分別出來。並且得著耶穌所賜給我們勝過這世界的平安,進而能夠活出你在我們生命中屬耶穌分別為聖的呼召。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屬耶穌分別為聖的呼召,你就讓看見你放在我心中晨禱門訓的異象,就是帶領跟隨耶穌的門徒能夠活出耶穌分別為聖的呼召。主呀,感謝你讓我回想起昨天參與在家蓉家的宣教禱告大軍的聚集中,你帶領我更深入地進入到這些夥伴的真實與你關係的狀態,跟他們有更深入地交通,幫助他們在目前的生命狀態,更加知道該怎麼樣活出屬耶穌分別為聖的呼召。主呀,我的生命需要更多地得著從你而來的恩惠,而不是倚靠我自己的力量去完成這些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懇求你使我得著保羅的生命與恩膏,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回應你在我生命中的呼召,帶領蒙召屬耶穌的門徒能夠真實每一天都倚靠你的話語得勝,不斷地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當中,領受從你而來的恩惠與平安,使我們能夠一同活出屬耶穌分別為聖的呼召,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