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2020-07-29, 在困苦中堅定相信神必成就應許

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 Church Lond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4:1-8
QT亮光:
4:3 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4:4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4:5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算為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以雅伯拉罕為例子來說明因信稱義,因此保羅宣告著經上提到:「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保羅引用了創世紀的經文,你呼召亞伯拉罕在七十五歲的時候,要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往你所要指示他的地方去,而你應許他必叫他成為大國,必賜福給他。因此亞伯拉罕就相信你的應許,離開他原本舒適的家,到你所指示他去的迦南地,過著倚靠你信心的生活。而在迦南地當中,亞伯拉罕沒有屬於自己的土地,是過著住帳篷寄居的生活,但是亞伯拉罕一直持守對你應許的信心,相信你對他說的話語必定會成就。

主呀,然而這過程中經歷了許多的困難和挑戰,當亞伯拉罕在拯救羅得回來,然而羅得卻選擇離他而去,當他這樣持守了信心十己年,但連一個兒子都沒有。這時候的亞伯拉罕,就開始埋怨你說他沒有孩子,你還能夠賜給他什麼呢?而他的產業就要被他的僕人給接管。這時亞伯拉罕的信心因著眼前的困境而開始動搖,在他的眼中你的應許似乎是無法成就,因為他已經非常地老,連一個孩子也沒有,更不用想著成為你所應許的大國,這時的亞伯拉罕非常沮喪和難過,但是他仍舊是把他心中最真實的感受告訴你。接著你就回應他,帶他走到帳篷的外面,對他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亞伯拉罕舉目望天,伸出指頭數算天上的星。你便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個關鍵的時候,亞伯拉罕的回應就不是繼續抱怨不相信你,而是把你的話語聽進去他的心裡,成為他的信心和力量。當他看著這些星星就想起你過去賜給他的應許,他再次被你的話語給堅固,因此又繼續以信心回應你。就在這時候你就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你不是在亞伯拉罕最成功最有信心的時候稱他為義,而是在亞伯拉罕覺得自己最失敗最沒有信心,還懷疑抱怨你,而沒有為你做什麼的時候,但他相信了你應許的話語,你就因著他這個時刻的信心而稱他為義。這時的信心跟一開始的信心不一樣,是經過困苦患難考驗過的信心,是似乎看不見盼望但仍舊堅定相信的信心。

主呀,你讓我看見經文中的「信神」指的是相信你的話語,完全信靠你所說的是真實和確定的,因為眼前的現實完全不是如此,但卻是把自己就交託在你的手中。而這裡經文中的「這就算他為義」的「算」是一個財務的用字,指的是一筆錢算在一個帳戶上,然而能夠算進帳戶的有兩種來源,一種是辛苦工作得到的工資,這是該得到的,而第二種是禮物,不是辛苦賺來的,而是白白得到的恩典。而亞伯拉罕在什麼都沒有為你做,反倒是在抱怨懷疑你的時候,這時他相信了你對他說的話語,這就是白白得到從你而來的禮物。這樣的信就被你算為義,就將這樣稱義的恩典算進他的生命帳戶當中。

主呀,因此保羅特別強調「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而亞伯拉罕得著稱義,顯然不是他做工所得到的工價。而是保羅提到的「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這裡經文中的「稱罪人為義的神」指的就是當時亞伯拉罕是個罪人,他陷入到懷疑抱怨當中,然而你因著他在困苦中,仍舊相信你的話語就稱他為義人,這樣在困苦中堅定相信的信心,就是你會記帳成為義的關鍵要素,是白白的恩典,而不是做了什麼。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也像對亞伯拉罕一樣賜給我們生命許多的應許。但我們的信心也會像亞伯拉罕一樣,經歷了許多現實生活中困苦和患難的考驗,似乎從人的眼中是沒有盼望的,使我們容易也像亞伯拉罕一樣,會抱怨懷疑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亞伯拉罕,在困苦中堅定相信你必成就應許的屬天生命與恩膏,在我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使我們更專注的是你指著滿天星空的應許,而不是專注在沒有任何盼望的困苦環境當中。當我們在困苦中堅定相信你必成就你對我們的應許時,這時你就因著我們相信你,而算為我們的義,使我們更加經歷你的恩典,要帶領我們突破困境,倚靠你去勝過一切的挑戰,最後經歷你應許成就的大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每個月在寫代禱信的時候,也都要帶著信心宣告從你而來的應許。你讓我回顧你所帶領我走的宣教道路中所賜的應許,我就領受到你要透過晨禱祭壇和門訓事工,興起許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起來成就你的榮耀旨意,在生活當中能夠活出你的話語,並且隨著聖靈的引導建造帶領更多的門徒,一起走進門訓列國的道路。主呀,縱使現在真實的狀態還離這應許非常地遙遠,但你今天透過亞伯拉罕的信心,再次激勵我的心抬起頭仰望你所賜下滿天星空的應許,我的靈就脫離目前的困苦挑戰之中,而從你的話語重新建立屬天的信心,相信你的應許必定成就,不是因著我眼前所看見的,而是憑著你對我所說的話,我就堅定相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讓我在寫代禱信的時候,能夠帶著堅定的相信,勇敢地宣告你的應許必定要成就在我的家庭、晨禱祭壇和門訓事工當中,看見你復興的國度要降臨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