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20-07-20, 讓我不以福音為恥而是神的大能

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IT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8-17
QT亮光:
1:16 我不以福音;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1:17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保羅得知羅馬教會有著信德的美好見證傳遍天下時,這使得他內心就不住地常常為他們禱告。因著你託付給他的使命就是將福音傳到外邦人當中,因此保羅就非常關心在外邦人當中的教會,是否有充滿著屬你的恩賜,使他們的生命能夠得著堅固經得起險惡環境的考驗。因著你賜給保羅極豐盛的屬靈恩賜,所以保羅一直在禱告當中渴望能夠親自把你所賜給他的屬靈恩賜分給他們,使他們可以面對現實困境的挑戰。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保羅都深深感受到欠他們福音的債。這裡經文中的「希臘人」,指的是說著希臘話實行希臘生活方式的外邦人,他們擁有著很高的文化水準,而「化外人」指的就是一切沒有受希臘文化影響的野蠻人。

主呀,保羅特別強調他對著有著文化的希臘人,或者是沒有文化的化外人,或者是有知識聰明的聰明人,或是沒有知識聰明的愚拙人,他都有著極深的負擔,就是把福音傳給這些人。因為這些人無論是有沒有文化或聰不聰明,他們都需要耶穌基督的福音。而羅馬教會是充滿著有文化知識的地方,也是保羅要傳福音到的地方。這就使得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這裡經文中的「恥」在原文是動詞,指的是看為羞恥、慚愧的意思,而在原文有著覺得不新鮮、太老舊而感到可恥的意思。保羅不認為他所傳的福音是可恥的或是感到慚愧的,或是覺得老舊不新鮮的。因為猶太人在當時是羅馬帝國當中的二等公民,也是一般羅馬人會歧視的,保羅不認為他所傳的福音是可恥的,反倒是充滿著極大的榮耀。

主呀,接著保羅就宣告著福音本是你的大能,這裡經文中的「大能」是爆炸力、動力的意思,這大能是有爆炸力,能夠破碎人和改變人的心。保羅自己本身就大大經歷到這福音的爆炸力,破碎了他過去對耶穌剛硬的心,使他完全降服於大能的耶穌面前,而這爆炸力就是讓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爆炸力。因此保羅所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不是一套學說理論,這福音是一種充滿著像炸彈爆炸力的能力。因為福音本身是能力,所以能力是能夠被所有不同的人感受到,無論有沒有文化、聰不聰明的人都能夠感受到炸彈本身的爆炸力,因此保羅才會認為無論是什麼人他都可以傳福音給他們,因為他們無論本身是什麼狀態,都可以感受到這福音的爆炸力。

主呀,而這福音彰顯爆炸威力的關鍵就在於「相信」,因此他宣告著這福音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這福音的爆炸力範圍不只是侷限在猶太人,所以耶穌不只是猶太人的救主,耶穌福音的爆炸威力只是從猶太人開始,後來這爆炸威力就一直蔓延到外邦的希臘人身上。這使得保羅更進一步提到「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這裡經文當中「神的義」指的是與你正確的關係,然而罪使我們與你隔絕了關係。

主呀,而這福音就是耶穌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滿足了你公義的要求,而使我們只要相信祂,就能夠使得耶穌的義成為我們的義,與你恢復了正確的關係。而這樣的義保羅特別強調是本於信,以致於信,指的就這義是以信心為入門和開始,又以信心為道路和繼續,從開始到結束都是要藉著信心才能夠得著生命。所以開始是因著相信而得救,而得救之後就因著相信而為基督而活。這一切都不斷要倚靠福音的大能,不只是得救需要福音的大能,繼續為主在這世上而活,更需要時時倚靠福音的爆炸力,摧毀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攔阻,而完全降服於基督,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應該不以福音為恥,而是相信福音是你爆炸力的大能。面對一切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要倚靠福音的爆炸力,去摧毀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攔阻,讓你的旨意完全彰顯運行在我們所面對的每一個地方。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沒有相信福音是有爆炸力,而侷限了你的能力,使得我們總是不倚靠福音的爆炸力,而只倚靠這世上的智慧與能力,這就是以福音為恥。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相信福音是你的大能,充滿著屬天的爆炸力,使我們倚靠這福音的爆炸力去面對一切挑戰,突破一切的攔阻和困境,看見你的大能要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讓我持續因著信心而得著屬天的生命與能力。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福音的爆炸力時,你就讓我想到昨天分別在兩場門訓的當中,我都大大地經歷到你福音的大能。你讓我看見必婷在面對生活中極大的混亂和低潮時,當他敞開心讓你的話語進入到他的混亂之中,你那爆炸力的大能就開始翻轉他的生命,讓他得著在你的話語得著光照與能力,重新有能力將他整個生活的時間安排都重新調整, 定意將與你親近靈修的時間排進他時間表的首位,不再是用剩餘的時間才來靈修。主呀,另外你也讓我看見阿香長老使用他的靈修分享來傳福音,而使得他醫院的前同事因著他每天的靈修分享,你的話語就觸動到他前同事的心,而使他決定要受洗跟隨你。這也使我挑戰阿香長老,更進一步地去幫助這前同事能夠進入晨禱祭壇,一起領受你話語的能力與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深刻地領受到這福音的爆炸力,是能夠運行在我們生活當中一切的地方,而你透過晨禱和門訓來運行你福音的爆炸力在這些門徒的生命當中,進而使他們的生命也領受這福音的爆炸力去傳遞到他們所接觸的生命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能夠使我更堅定地倚靠福音的爆炸力,來面對接下來宣教道路一切的挑戰,讓我無論面對任何困境都不以福音為恥,不去使用這世上的智慧和知識來宣教,而是單單高舉著耶穌大能的福音,你就必定使這福音的爆炸力運行在所有你帶領我們服事的生命當中,彰顯你大能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