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20-07-21, 讓我不隨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

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hristian Music Minis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18-25
QT亮光:
1:24 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1:25 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不敬奉造物─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描述為什麼世人需要福音,因為你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在世上不虔不義的人身上。保羅特別提到就是那些行你眼中不義的事,而抵擋真理不讓真理進入到他的心裡的人。這裡「不虔不義」的「不虔」指的就是故意不認識你,就是心裡明知道有你,但卻不想去認識和相信。因為心裡不想要讓你來掌管,所以故意忽視你在他生活中的真實。接著保羅提到這世上一切人的內心都知道你,都有著你所賜的良心和良知,並且看見你所創造的一切,就能夠曉得有一位神創造這世界。然而世上的人卻故意藐視你這樣的啟示,把自己的心蒙蔽,不去敬畏你將榮耀歸給你,而是去敬拜偶像,所以他們的思念就變為虛妄,因為把你的真實變為虛謊。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心中的不虔,就會導致他們的不義,而這裡經文中的「不義」就是行你眼中看為罪惡、敗壞的事。當心中不虔而就在真實生活中的言語和行為上不義,這樣的生命狀態就會阻擋真理,這裡經文中的「阻擋」就是壓制、反對的意思,也就是不讓真理進入到他的心中來掌管他的心。當世上不虔不義的人不斷地抵擋真理,而把你的榮耀變為偶像,保羅就提到「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這裡經文中的「任憑」在原文是交付、放棄不再管的意思,因為你讓人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是要被你掌管,還是要自己掌管自己。因此就任憑這些人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也就是不斷地照著自己心裡的慾望行事,而不受你的掌管。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樣放縱情慾的結果就是敗壞自己的身體,讓自己說出不合你心意的話語,做出不合你心意的事情,而使得自己的生命陷入到極大的混亂與痛苦當中。不被你管理的生命,就是放縱情慾,而就會充滿許多罪惡當中的混亂。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這裡經文中的「真實」在原文就是「真理」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抵擋真理的心,就把原本你真理的真實,在他們生命當中就變成虛謊沒有作用。進而把虛假的偶像成為他們的真實,把這世上的偶像與虛無的謊言當作真理來相信。而當他們任憑自己讓自己的情慾去掌管自己的心,你就會任憑他們就這樣隨著自己的情慾去行污穢的事,讓他們自己走進毀滅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不要隨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而是要被聖靈來掌管。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不是任憑自己這樣放縱情慾,而是讓聖靈和你的話語來掌管我們的一切。然而我們內心往往很容易不想要讓你來掌管我們,而去抵擋真理進入我們的心,而將你的真實變為虛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煉淨我們生命中隨從心裡的情慾的地方,讓聖靈再次充滿和掌管我們的心,不再將你的真實變為虛謊而抵擋真理。讓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不再隨著自己的心意行事,而是讓你的話語和聖靈進入掌管這一切,不再任憑自己放縱情慾,而是定意活出讓聖靈掌管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早上因著帶著全家去買俐雅的書桌,而中午吃完飯趕回來馬上就接續門訓,雖然這過程有著很美好的家庭時間和門訓時間,然而你光照我在結束之後,發現自己靈裡疲倦的時候沒有馬上回到禱告當中安息,而是讓自己還是在孩子們的房間處理其他的事情,使得我的心一直忙碌而沒有停下來。這使得我沒辦法馬上進入到代禱的狀態來進入靈修分享群組幫助大家對齊你的眼光,一直到晚上他們去游泳課我才安靜自己的心來到你面前,進而領受你在每個需要幫助的夥伴當中的心意。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隨從我自己心裡的情慾行事,而混亂了你在我心中的時間表,而我的生命也就跟著混亂。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再次回到你的裡面重新對焦和調整,讓我知道今天面對孩子們在家,我不要任憑我心裡的情慾來主導我的時間安排,而是要順服聖靈的引導,使我能夠專注我的靈持續在你的裡面有能力,按著你的時間表來行事,使我不再深陷到混亂的狀態。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面對暑假當中孩子們在家的挑戰,使我不隨著心裡的情慾行事,而是堅定倚靠聖靈來行事,使我能夠定意活出讓聖靈掌管的生命,不再陷入生命的混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