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2020-07-25, 讓我活出心裡受割禮的屬神生命

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2:17-29
QT亮光:
2:28 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
2:29 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猶太人的律法和割禮,這兩個地方都是猶太人感覺到驕傲的地方,他們認為自己因著有這兩個部分而是屬於你的子民。然而保羅透過這兩個方面來指出猶太人不要只停留在表面的形式,而是要真實得著這裡面的生命。保羅首先指出他們稱為猶太人,又倚靠律法,且指著你誇口這裡經文中的「倚靠律法」指的是猶太人以他們有律法為榮,認為律法使他們與其他世人有所分別,因此他們才會指著你誇口。猶太人認為因為他們是被你所特別揀選,所以擁有其他人所沒有的律法,這使他們感到驕傲自誇,然而律法不是用來讓他們倚靠來跟別人比較,而是用來光照自己的生命來使自己在你面前認罪悔改。

主呀,因此保羅才會繼續提到他們從律法受了從你而來的教訓,就應當更曉得你的旨意,更知道該怎麼分辨什麼是你所喜悅和神所不喜悅的事。猶太人認為自己是給瞎子領路,是黑暗中人的光,這裡的「瞎子」和「黑暗中的人」指的都是外邦人,他們認為自己認識律法,所以面對不認識律法的外邦人,他是給他們領路的,是要來教導外邦人你的律法。然而保羅特別卻指出以色列人的錯誤而宣告著:「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嗎?」他們教導著你的律法該怎麼遵行,但自己卻不這樣遵行。他們以認識律法自誇,但是只拿來教導別人,而不是拿來教導自己。這就使他們會教導別人你的話語說不可偷竊,但他們實際自己的生活是犯偷竊的罪,指著律法誇口,自己卻倒是犯了律法。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樣的生命狀態不是讓你得榮耀,反倒是使你的名在外邦人當中受了褻瀆,因為他們並沒有遵行你的旨意,只是外表在形式上看起來是敬虔,但其實內心是完全悖逆你。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指出,如果他們是遵行你的話語,那割禮就對他們有益處。這裡經文中的「割禮」是你跟猶太人立約的記號,而這記號代表著你要讓猶太人成為你的子民,而猶太人要讓你成為他們的神,要遵行你的話語。如果他們遵行你的旨意,那這割禮的記號就真實對他們有益處,彰顯他們是屬你子民的榮耀,活出你話語的生命。然而他們如果犯律法,那他們的割禮就不算割禮,因為他們並沒有遵行你的旨意,也就是沒有活出與你立約的記號的生命,那這記號就沒有意義。

主呀,因此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著:「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這裡的「外面」,指的是彰顯的,肉身可以看見的割禮記號,預表著光有著屬靈的外表,並不算真正有這身分,並不是真正與你立約成為遵行你旨意的屬你子民,這身份應當是必須要有裡面屬靈的實際。保羅接著繼續提到:「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裡經文中的「裡面」指的是暗中的、隱藏的,真正發自內心活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才是真正的猶太人,真正屬你的子民。這真割禮是在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裡的「靈」在原文是指呼吸、吹氣,而「儀文」在原文是字句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真正心裡受割禮的,是有著屬靈的呼吸,會吸入你話語的氣息,也會呼出你話語的生命。而不會只停留在字句的認識,而是真正能夠活出你話語的真實屬天生命。保羅最後提到:「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當人只是擁有著屬靈敬虔的外表,很會讀經、很會禱告、很會服事、很會教導,在這些人看得見的地方好像很服事你,只是為了要得著人的稱讚,這就是只停留在外面受割禮。然而真正心裡受割禮的是會在人看不見的時候和地方,真實有著屬靈的呼吸,真實讓你的話語進入光照生命,並且回應你活出屬你的生命,真實活出這心裡受割禮與你立約遵行你話語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要活出心裡受割禮的屬你生命,讓我們的讀經、禱告、敬拜和服事,不是停留在外表的行為,而是能夠有著屬靈的呼吸,讓我們在每一個行動當中都吸入你話語的氣息,而呼出活出你話語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在意看得見的人事物,而讓我們只停留在外表形式,生命就越來越混亂和枯乾。主呀,懇求你的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重新恢復屬靈的呼吸,真實讓我們的心受割禮,活出屬你的生命。在我們每個呼吸,都有著你的氣息,進而使我們能夠倚靠你來勝過這眼前一切的挑戰,讓我們所有的服事都是發自內心而不是外表的形式,真實得著這屬天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讓我特別花時間在幫助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夥伴們,釐清所有我們現在已經習慣在做的事情,無論是每天的晨禱、寫靈修分享和代禱的操練,又或者是每週的門訓小組,我們看待這些事情應當是發自內心對你每一天的委身和服事,使我們能夠在這些操練當中都有著屬靈的呼吸,而不是流於形式。當我們停留在形式的時候,就會開始不穩定,開始會有許多藉口和問題使我們無法繼續操練下去,也就是沒有活出心裡受割禮的屬天生命,而是只是用人的眼光做這些事,沒有心裡受割禮,就無法真實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生活中的挑戰,這就會陷入到許多的混亂和迷失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的心中,讓我能夠堅定地倚靠聖靈的大能,幫助所有靈修分享群組和門訓社群的夥伴們,真實活出心裡受割禮的屬天生命,讓我可以幫助大家檢視這些操練背後的屬靈眼光,而真實調整他們的生命而得著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