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20-03-29, 讓我不要怕持續倚靠神就必得勝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James Church Styvechale, Covent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1-11
QT亮光:
3:2 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
3:3 於是耶和華─我們的神也將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交在我們手中;我們殺了他們沒有留下一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吩咐以色列人轉回往巴珊去,而當時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也都一樣出來要與以色列人爭戰。接著你就對摩西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這裡經文的巴珊王噩是利乏音人,而利乏音就是巨人的意思。經文提到他的床是鐵的,長九肘而寬四肘。而大衛所面對的非利士人歌利亞身高六肘,而巴珊王噩卻有九肘高,也就是四公尺高。並且當時鐵是非常稀少珍貴的金屬,而巴珊王噩卻擁有那麼大的鐵床,也展現了巴珊王噩的強大。因此面對這樣非常高大的巨人巴珊王噩,你非常清楚知道摩西的內心有所懼怕,所以你才特別對摩西說:「不要怕他!」這是從你而來的命令,要摩西的心不要專注在眼前高大的仇敵而心裡懼怕了起來。

主呀,接著你宣告著你已經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且他的地都交在摩西的手中。你要摩西專注的是超越這眼前巨人巴珊王噩而掌管萬有的你,你已經將這高大的仇敵交給他們,他們只要持續地倚靠你,他們就必定能夠得勝。很明顯地要攻打巴珊王噩的難度是比之前要攻打希實本王西宏的難度高很多,這使得他的內心有懼怕而忘記了你之前是怎麼帶領他們勝過希實本王西宏。這就使得你繼續吩咐摩西說:「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你讓我領受到一方面你吩咐摩西,要對待巴珊王噩就像對待希實本王西宏的方式一樣,要將他們所有的人都完全地除滅。但另一方面你更是要摩西回想起你之前是怎麼帶領以色列人戰勝希實本王西宏,只要他們一樣像之前在與希實本王西宏爭戰時,那樣完全地倚靠你。面對眼前更難的巴珊王噩也是一樣地完全倚靠你,就必能夠得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像大衛在面對歌利亞的時候,他所看的不是眼前歌利亞的高大。他就想起過去他在牧羊時,面對野獸的攻擊是怎麼樣倚靠你來得勝,所以他在面對眼前更強大的歌利亞並沒有害怕。因為他一樣都是倚靠著萬軍之耶和華之名,他相信過去你會這樣帶領他得勝,如今就必定跟之前一樣可以倚靠著你來勝過眼前的歌利亞。大衛就是這樣持續地倚靠你,不管面對環境更大的挑戰,他倚靠你的心都沒有改變,他就是這樣持續地倚靠你,就能夠這樣持續地得勝。而你要摩西也是如此,當他們面對巴珊王噩持續地向從前一樣倚靠你,他們就必定像從前一樣持續地經歷到,面對再大的困難都能夠得勝再得勝,把他們都滅盡,沒有留下一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許多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我們往往都有倚靠著你得勝的經驗。然而雖然我們有經歷過倚靠你得勝,但是在面對更大的困難和挑戰時,我們的內心很容易就像摩西面對巴珊王噩一樣有了懼怕,而使我們就退縮軟弱,這就讓我們總是斷斷續續地倚靠你得勝,而不是能夠持續地倚靠你而持續地得勝。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這樣不要害怕,持續倚靠你就一直持續得勝的生命。不再是斷斷續續地倚靠你,而是不管面對多高大的巨人,看見我們都能夠像從前倚靠神得勝一樣,只要全心地順服你的旨意,不要懼怕,就能夠經歷持續性的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面臨到像巨人般的挑戰,就是要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都要持續操練著每天穩定靈修分享,持續地在生活當中倚靠你而得著持續性的得勝。然而你讓我看見有些夥伴因著生活中遇到更大的挑戰或困難,就開始懼怕忘記過去怎麼倚靠你得勝的,而沒有持續穩定倚靠你的話語。主呀,過去你帶領我只是幫助幾位不穩定倚靠你的門徒,使他們一步一步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倚靠你,然而如今是要去幫助更多不穩定的生命恢復穩定,這讓我有點懼怕。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不要懼怕,我只要對待他們像過去我對待門徒的方式一樣倚靠你,你就要帶領我們一起打敗眼前巨大的困難,使我們能夠得著持續地倚靠你得勝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使我們不要懼怕眼前生活中巨大的困難,而是渴慕得著持續倚靠你的恩膏,讓我們不再斷斷續續地倚靠你,而是能夠得著持續性的恩膏,在持續倚靠你的當中經歷持續得勝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