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2020-03-14, 讓我看見就相信神話語已經成就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rchdiocese of Malt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0:1-10
QT亮光:
20:8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20:9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七日的第一日清早,也就是凌晨三點到六點的這段時間,天還是黑暗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因著深愛著耶穌而就來到墳墓那裡,膏抹著耶穌的身體。然而當他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他就跑去告訴彼得和約翰,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他們不知道放在哪裡。當馬利亞一看到眼前的空墳墓,他馬上想到的就是有人把耶穌的身體搬到別的地方。這就代表馬利亞在這時刻還是相信耶穌是死的,而且是一定是有人搬動了耶穌的身體,而沒有想到耶穌曾經使拉撒路復活的神蹟彰顯在他們的眼前,而一直認為耶穌還是死的。

主呀,接著彼得和約翰就跑去墳墓那裡去看,而約翰先到了墳墓,他低頭往裡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只是沒有進去。你讓我看見接下來經文中有三個「看」,在原文的意思都不一樣,分別代表著不同層次的看見。第一個「看」是約翰第一次往墳墓的石洞裡面看,這裡的「看」在原文指確認的意思。約翰一開始只是確認耶穌的身體還在不在,結果他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這裡指的是包裹屍體的細麻布還保持原狀包捲起來安放在那裡,沒有被拉開或是動過,就像是包裹著屍體的狀態一樣。

主呀,接著第二個「看」就是彼得到了之後,就進去墳墓裡頭看,而這裡的「看」在原文指仔細查看的意思,彼得是仔細地查驗為什麼耶穌的身體會不見。而彼得除了看見包裹屍體的細麻布還維持原狀地捲著,他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而是另在一處捲著。這裡經文中「捲著」不是指被整理過,而是裹頭巾仍舊是按著原本包紮頭部的樣子捲著,只是跟包裹身體的細麻布分開,才能夠看見耶穌不在裡面。

主呀,接下來第三個「看」就是約翰也進去,而這裡提到他看見就信了。這裡經文中的「看」在原文指的是明白領悟的意思,而且不只是用頭腦明白,而是心中也能暸解。也就是說約翰在更進一步地看見包裹好好的細麻布和分開但包裹好好的裹頭巾,他心裡就馬上明白和領悟到耶穌曾經說祂會從死裡復活,並且成就你話語當中的預言。約翰心裡的眼睛被開啟而看見了這一切你的話語都已經成就了,所以經文說他看見就信了,這裡的信就是完全相信耶穌已經復活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約翰的生命當中看見,約翰從耶穌復活留下來的細麻布和裹頭巾看見了復活的耶穌,穿越了這細麻布和裹頭巾而出了墳墓,耶穌復活的身體不需解開這些就可以穿越。而在這時刻他就相信了耶穌生前一直跟他們說的話,就是祂要受難並且要復活的預言。約翰是第一個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當時他還沒有看見就想起你的話語而相信了,然而除了約翰其他人都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而約翰不需要遇見復活的耶穌就相信耶穌復活了,他看見這些間接的證據,就能夠相信你的話語已經成就在他們當中,這是超越性屬天信心的看見。他不需完全看見你的應許完全成就,而是看見在這當中你動工的跡象,他就可以看見你大能的運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也賜下許多從你話語而來的應許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應當要得著約翰這樣看見就信的屬天眼光,從空的墳墓就能夠看見復活的主,而我們也要從尚未完全成就你的應許當中,看見並且相信你的話語已經成就的大能。然而我們的看就很容易像經文的馬利亞的看,看到一樣的跡象卻看不見你的大能,反倒是誤解了有人搬動耶穌的身體。當你的應許還沒有成就之前,就認為沒有看見你已經動工的跡象,而看不到也無法相信你的同在與大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得著使徒約翰那看見就相信你話語已經成就的信心眼光,讓我們看見你放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應許,已經有那細麻布和裹頭巾的印記,不需要等到看見復活的耶穌,就能夠相信耶穌已經復活,你的話語已經成就在我們生命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終於回應了聖靈一直放在我內心的感動,就是勇敢地去建立晨禱祭壇的靈修分享群組,並且邀請一些晨禱祭壇接觸到的弟兄姐妹一起加入分享。過去你已經帶領我先從在門訓社群當中建立這樣的靈修分享群組,然而我的內心一直沒有信心能夠直接在晨禱祭壇的弟兄姐妹當中建立這樣靈修分享的群組,一方面會擔心弟兄姐妹能不能那麼敞開在這群組當中分享,另一方面也擔心我無法自己牧養從晨禱祭壇而來的那麼多弟兄姐妹的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了我的信心,讓我看見了當我一邀請已經在晨禱祭壇當中有連結的弟兄姐妹加入群組時,很快地就有人回應了我的邀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回應就是你大能運行的跡象,我要相信你話語的應許必定已經成就了,你必定要透過這樣的靈修分享群組,在晨禱祭壇當中帶領更多世界各地的弟兄姐妹連結在一起。主呀,你必定要讓我們彼此在這當中成為更親密的屬靈夥伴,進而延伸出突破性的門訓連結。主呀,雖然我不完全明白你將要成就的事,但我知道你已經成就你的應許在我們當中。懇求你持續帶領加入這靈修分享群組的弟兄姐妹能夠開始操練靈修的分享,使我們一同進入到這樣屬靈連結的關係,並且也呼召原本在門訓社群的門徒跟我一起進入到這群組,用我們的靈修分享來幫助建造剛加入的弟兄姐妹的生命,我深信你門訓列國的應許已經成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