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20-03-12, 讓我完全將靈魂交付在神的手中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nolulu Assembly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28-37
QT亮光:
19:30 耶穌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知道各樣的事都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他就說:「我渴了。」這裡經文中的「我渴了」是引用詩篇的經文表明耶穌身受死亡的煎熬,因為渴是死的滋味。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生命當中看見,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每句話都是按著你的心意,為了要成就你的話語而說的。而耶穌說祂渴了,就是表明祂真實為我們承受了一切罪的刑罰,充滿著極大的死亡的煎熬在祂的身上,祂為我們嚐到了死亡的滋味。接著兵丁就蘸醋送到耶穌的口,這樣的動作含著戲弄的意思,並且應驗了詩篇的預言,在耶穌斷氣的前一刻,仍舊是受到人的戲弄。而就在耶穌嘗了那醋之後,就說:「成了」。這裡經文中的「成了」在原文是指得勝者的呼喊,形容一個人在掙扎中獲得勝利的呼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在嘗到死亡的滋味,不是說:「完了」而是說「成了」,因為祂是自己將自己的身體獻上成為贖罪祭,縱使這當中有著極大的痛苦與掙扎,然而最後耶穌仍舊是完全地順服你,緊緊地抓住你,把自己完全地獻上直到最後,因此耶穌宣告「成了」祂已經在當下完全勝過死亡,而成就你在祂身上的旨意。這時經文接著提到耶穌宣告「成了」之後,便低下頭,這裡經文中的「低下頭」在原文是躺下來睡在枕頭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在經歷被釘十字架這場死亡的爭戰之中,祂已經完成了你所託付的使命,贏得了完全的勝利。這就使得祂可以躺下來睡在枕頭上完全安息,雖然釘在十字架是痛苦的,但是當勝過死亡的權勢,完全了一切的託付,耶穌已經進入到屬天的安息,完全卸下祂身上的重擔與任務。

主呀,接著當耶穌低下頭之後,就將靈魂交付你了。這裡經文中的「靈魂」在原文是氣息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不是氣絕而死,不是因釘十字架過度流血而被動地死,耶穌是主動地在完成所有一切使命,勝過一切死亡的權勢,在完成任務之後主動把祂的靈魂和氣息完全交給在父神的手中。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不是在十字架上被迫失去生命,而是祂在十字架上完全勝過了死亡的權勢,宣告了得勝的呼喊「成了」,最後主動把自己完全的靈魂與氣息交在父神的手裡。耶穌完全地降伏你的旨意,不把祂的靈魂掌握在祂的手中,而是在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將自己的靈魂交在父神的手中,讓父神完全地掌管與成就祂的旨意,讓父神來帶領祂接下來的道路,耶穌交託給父神不是死亡的終點,而是復活的起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都有著你托付給我們的使命。在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你要我們不是按著我們自己的想法去完成你的旨意,而是要完全順服你每一步的帶領來完成你的旨意。這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十字架,使我們充滿許多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掙扎與痛苦,然而當我們效法耶穌完全將靈魂交付在你的手中時,我們就會經歷屬天的得勝。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在這最痛苦的十字架上,得著耶穌屬天的生命,讓我們完全將靈魂交付在你的手中,把一切我們的痛苦掙扎完全交託給你,定意倚靠聖靈的能力順服你在十字架當中勝過死亡的權勢,進而使我們能夠躺臥在屬天的安息當中,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徒之家的聚會當中,你感動我去挑戰 Vivian 用你的話語來挑戰他所關心的生命來跟隨你,而不要只是停留在安慰陪伴的角色。主呀,我可以感受到他覺得這有點困難,他的內心會覺得對方會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挑戰,但他也越來越受不了這個生命已經二十年都停滯在原本的生命問題當中。主呀,你也讓我想起最近在幫助一些屬靈夥伴去用你的話語挑戰身旁生命突破困境,大家的反應都是覺得很難,很不可能,人的心很難改變,大家只會習慣停留在自己習慣的方式。主呀,這就是我們沒有完全將靈魂交付在你手中的掙扎與痛苦,我們一方面又想要完成你所託付的使命,就是幫助這些生命能夠真正跟隨耶穌,然而我們另一方面又沒有用你的話語去挑戰生命,這就使我們無法帶領生命勝過死亡的權勢。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雖然我們所面對的生命是如此不同,都有著不同的生命問題和生活習慣。但我們要完全將我們的靈魂都交付在你的手中,面對眼前的十字架,我們要完全按著你的話語來挑戰生命跟隨你,縱使我們的內心有許多的掙扎和軟弱,但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有著得勝的呼喊,宣告「成了」。我們定意要用你的話語真實帶領生命來突破他們目前生命中的困境,使我們不再因著他們的軟弱而掙扎,而是定意將我們自己和他們的靈魂都交付在你的手裡,讓你的話語來帶領光照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一同低下頭躺臥在屬天的安息當中,進而經歷你復活大能的更新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