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2020-03-07, 收刀入鞘順服到底喝神給我的杯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urch on the Moun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8:1-14
QT亮光:
18:10 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
18:11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給我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禱告完之後,他們就去到了客西馬尼園,而賣耶穌的猶大知道耶穌和門徒會去那裡聚集,所以他就領了一隊兵,並且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的差役一同去抓拿耶穌。這裡經文中的「一隊兵」在原文是「一營兵」,而羅馬的一營兵的編制是六百士兵。也就是說猶大帶著六百士兵來抓拿耶穌,相對於六百士兵耶穌只帶了十一位門徒在身旁,當時的情勢是相當地危急。然而就在這樣危急的狀態之下,耶穌並沒有懼怕,反倒是主動地問他們說:「你們找誰?」而當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時,耶穌就回答他們說:「我就是。」而當耶穌一說:「我就是」的時候,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經文中的「我就是」在原文就是「我是」的意思,就是你在摩西面前宣告:「我是自有永有」的「我是」,而當耶穌在這些抓拿他的人面前宣告「我是」的時候,耶穌的話語帶有權柄和能力,也就是宣告祂就是神,這時眼前所有要抓祂的幾百位士兵都退後倒在地上。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不是沒有能力抵抗,祂一句話就可以使所有人退後倒在地上,並且祂隨時都能夠求你為祂差遣十二營多的天使來。所以耶穌並不是在這些人面前軟弱沒有任何抵擋的能力,祂隨時都可以翻轉這眼前的情勢,然而耶穌並沒有,因為祂知道這是父神所賜給祂的苦杯。

主呀,然而經文提到當時西門彼得身上帶著一把刀,看見耶穌有危險,他奮不顧身地拔出刀來,想要憑著自己的力量保護耶穌,就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消掉馬勒古的右耳。你讓我領受到彼得這身上所帶的刀,象徵著屬血氣的兵器。彼得當時沒有看見眼前的十字架是你要耶穌所喝下的那杯,而伸出屬肉體的手,拔出屬血氣的刀,常是想要保護耶穌,然而這卻是沒有任何用處,反倒是抵擋著你的工作。因此這時候耶穌就對著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你讓我看見耶穌要彼得收刀入鞘,也就是要彼得不要憑著血氣與屬血氣的爭戰,收起一切屬血氣的武器,不要讓自己的血氣攔阻了神的工作。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對著彼得說這是父神所給祂的那杯,祂豈能夠不喝下去呢?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看見眼前從人而來一切的迫害,是父神所給祂的杯。耶穌面對患難眼中專注的,不是迫害祂的人事物,而是賜給祂那杯的父神,那杯就是十字架的苦難。當祂專注在賜給祂那杯的父神時,就只剩下選擇喝與不喝,對父神順不順服的問題。耶穌甘心樂意喝下這杯,是因為祂深知道眼前的十字架的患難是父神所賜給祂的杯,祂完全地順服到底喝下父神所賜給祂的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就要效法耶穌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而這十字架就是你賜給我們的杯。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許多從世上人事物的挑戰,當我們要按著你的話語和心意而活時,我們就會遇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患難與逼迫,無論是言語上或者是行為上的攻擊,我們往往就會像彼得一樣會拔起屬血氣的刀,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抵擋這一切的攻擊,沒有緊緊地跟隨耶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看見這一切患難攻擊的背後,你所要我們喝下的苦杯,讓我們真實能夠收到入鞘不再屬血氣,而是一同與耶穌喝下你所賜給我們的那杯,使我們順服到底,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在我生命中所賜下的苦杯時,你就讓我想起當我要面對門訓社群當中所有門徒的生命問題,這就是我生命中的苦杯。當我在面對門徒因著生命遭受到家庭生活中或是職場工作上,甚至是在教會服事上的患難與攻擊時,他們就很容易有著不對齊你的眼光與想法,就會很難回到你的話語與同在裡去尋求你的心意,充滿許多屬血氣負面的情緒在他們的心中,不順服的心就浮現出來。主呀,然而你往往都是要我在他們在這樣充滿屬血氣的狀態下,真實進入到他們的生命裡對他們的心說話,挑戰他們回到你的話語裡面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這真的是苦杯,往往我就是要面對門徒不順服反抗你的情緒回應在我身上,我就必須承擔這一切被拒絕的患難。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只要堅定地帶領門徒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就要讓他們屬血氣的一切收刀入鞘,進而能夠倚靠你所賜的能力,跟隨耶穌一起順服到底喝下你所賜給我們的杯。主呀,懇求你開啟我和門徒的眼光,讓我們更多地看見這些患難背後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杯,使我們能真實收刀入鞘,跟著耶穌順服到底喝下這十字架苦難的杯,進而經歷你大能的更新與翻轉,使我們面對患難不再屬血氣去面對,而是都能專注順服到底喝下你所賜給我們的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