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2020-03-02, 看見復活耶穌使我的憂愁變喜樂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 in Canad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6:16-24
QT亮光:
16: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16:21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16: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喜樂了;這喜樂沒有人能奪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提到等不多時,門徒就不得見祂,再等不多時,他們還要見祂。這裡經文當中有兩個「見」,前面的「見」在原文是觀看,注目的意思,指的是肉身的眼睛的看見。而後面的「見」在原文是顯現、彰顯的意思,指的是靈裡的眼睛的看見。因此耶穌的意思就是說再過不久,他們就不能像現在這個樣子用肉眼的方式觀看耶穌,因為耶穌要被釘十字架並且死而復活並且升天,他們會因著聖靈而在靈裡的眼睛看見復活耶穌的彰顯,是他們從未看見過的。

主呀,接著耶穌就提到他們將要痛哭、哀號,指的是門徒要因著耶穌被釘十字架而極度地痛苦哀傷,耶穌宣告他們就是會因為祂被釘十字架而將要憂愁,也會為自己生命的未來而感到憂愁,因為他們所跟隨的耶穌就這樣在他們肉眼看見當中被釘死。但耶穌宣告著然而他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指的就是當他們看見復活耶穌的彰顯,他們屬靈的眼睛就被開啟,看見復活的盼望,就會充滿著屬天復活的喜樂。接著耶穌更進一步用婦人生產來作比喻,當婦人在生產的過程之中是極為痛苦,就像是要死了的痛苦而憂愁,這裡預表著十字架的死就像生產之痛苦。然而當婦人生出了小孩,這裡預表著榮耀的復活,就像生出孩子的喜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宣告著門徒必須跟祂一同經歷十字架的死,就像是生產過程之中的痛苦,然而門徒也要跟祂一同經歷復活的喜樂,就是生出了屬靈的新生命。這樣就使得門徒原本的憂愁被翻轉變為喜樂,並且就不再記念過去的苦楚。在婦人生產的時候,你並沒有用其他事物來解除產婦的疼痛,你不是用替代的辦法,而是用轉變的方式,你將這已經存在使產婦痛苦的事而加以改變成為使他喜樂的事。然而這過程之中必然要經歷催生的痛苦,然而新生命的誕生所帶來的喜樂,是遠遠超過痛苦。接著耶穌就連結到現在門徒也是憂愁,但是祂宣告著祂要再見他們,他們的心就喜樂,這裡經文中的「見」就是顯現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門徒用屬靈的眼睛看見復活的耶穌,他們所看見的不只是肉眼看見眼前復活的耶穌,而是在靈裡看見耶穌能夠從死亡當中復活的大能,所以他們才會憂愁變為喜樂,而且這喜樂是沒有人能奪去。你更進一步地讓我看見耶穌不只是指祂死而復活這件事,能夠讓門徒的憂愁變為喜樂。而是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他們在現實生活中,用肉眼看見的患難與憂愁,這就是十字架的死,都能夠因著聖靈的同在與充滿,而看見復活耶穌的彰顯,當看見復活耶穌的彰顯,就能夠看見眼前的患難,也就是十字架的死要怎麼彰顯耶穌復活的榮耀。當門徒看見耶穌要怎麼在眼前的十字架彰顯復活的榮耀,就會充滿屬天的喜樂,而這喜樂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奪走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的人事物時,總是有許多的事情讓我們憂愁,都讓我們像生產一樣痛苦。然而往往我們都只是用肉眼關注眼前的患難與痛苦,也就是十字架的死,但我們卻很少在禱告當中求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眼前患難當中復活的盼望,而使我們憂愁變為喜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今天真實將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憂愁都帶到你的面前,求你讓我們看見眼前的患難當中你要賜給我們的應許,就像生產痛苦之中期盼著新生命的渴望。使我們屬靈的眼睛能夠見復活耶穌的彰顯,進而看見我們眼前的死亡會生出復活的生命,使我們的憂愁變為喜樂,而且是沒有人可以奪走的喜樂。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生命當中像生產痛苦一樣的憂愁,就是要怎麼將你賜給我門訓的異象與應許,真實地帶進到更多的教會裡面,並且真實幫助教會興起建造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而不是只有服事上或某些時候才對齊你屬天的眼光。雖然我知道這是耶穌你要成就的應許,你必定要更新你在地上各式各樣不同的教會,然而你呼召我與你同行的時候,我總是很容易看見目前教會要更新到耶穌帶著門徒所活出的生活樣式,有許多很難打破現有的框架與困難。特別是當我在連結教會感受到教會的抵擋時,我的心就會陷入到憂愁裡。

主呀,感謝你今天的話語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你讓我更加專注領受你要使我的憂愁變喜樂,在靈裡更深地默想專注在復活耶穌要在這件事上的彰顯時,你就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想起前幾天跟昊霝牧師一起服事教會的經歷。你讓我領受到昊霝牧師進到教會分享「不可言喻的密契」不只是可以成為建造教會的課程,而是能夠成為快速篩選出在這裡面已經被你興起的生命教練,也就是能夠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話語的門徒。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可以跟昊霝牧師一起去拜訪教會時,就用這課程來篩選出被你揀選的門徒,進而跟他們建立門訓夥伴的關係,一起在原本的教會建造門徒,並且一起在跨教會的服事當中,一起去帶領幫助還無法在生活中活出你話語的弟兄姊妹走進這樣不可言喻的密契。主呀,當我領受到復活的耶穌要怎麼彰顯在我們當中時,我的內心就充滿無比的喜樂,超越我過去能夠想像的眼光來重新看你所帶領我經歷的事情,這一切都更加有復活的道路與盼望。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跟昊霝牧師有美好的交通和共同的看見,使我們更具體能夠更新這課程,而更在這當中揀選與建造生命的教練,來完成你賜給我們共同門徒之家的異象,讓我們一切的對教會更新的憂愁都變為復活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