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20-03-28, 完全順服神再高的城牆都能攻破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26-37
QT亮光:
2:34 我們奪了他的一切城邑,將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
2:36 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直到基列,耶和華─我們的神都交給我們了沒有一座城高得使我們不能攻取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就從基底莫的曠野差派使者去見希實本王西宏,以色列人用和睦的話,求西宏能夠容許他們經過他的地。但是西宏就像埃及法老一樣心中剛硬,不容許他們從他那裡經過。經文特別提到西宏不容許以色列人經過,是因為你使他心中剛硬。這裡指的是西宏本來就使自己的心剛硬,立定心志要抵擋你,這樣抗拒的態度就使他的心逐步地剛硬。而這樣剛硬的狀態就使得你讓他的心更加剛硬地去抵擋你的子民,使他堅定決心要全力抵抗你的軍隊而與以色列人爭戰。

主呀,接著你就對摩西說你要將西宏和他的地交給他,你要摩西去得他的地為業,當時西宏和他的眾民就一同出來抵擋攻擊以色列人。因著你將他們交給以色列人,因此以色列人就把他和他的兒子,並且他的眾民都擊殺了。這裡經文特別提到他們奪了他的一切城邑,將所有的人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這裡經文中的「盡都毀滅」的原文是永遠的獻祭的意思,指的是在為你的爭戰當中,將所有戰俘完全殲滅當作對你的奉獻。在這當中他們沒有任何一點因自己的意思而留下任何人,而是完全順服你的旨意,你命令他們要消滅的他們一個都不留下來,這就是對你永遠的獻祭。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摩西宣告著,所有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所有的城邑,你都交給了以色列人,沒有一座城高得使他們不能攻取的。當時亞摩利人的城牆是非常的高又厚實,這裡經文中的「高得」指的是高到難以接近的意思,對於沒有爭戰經驗只有牧羊經驗的以色列人,要攻破這樣的城牆是絕對不可能。因此當初上一代以色列人一看到這些高大的城牆,就覺得自己無法攻破這些城牆,這就使他們退卻而不相信順服你,這就使得他們完全地毀滅,而無法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然而新一代的以色列人相信你的應許,不只是踏進這應許之地爭戰。而且在這爭戰當中完全順服你的旨意,將所有仇敵都滅盡來獻給你為永遠的獻祭。這樣完全的順服你,就使得他們大大地在爭戰當中經歷到,只要他們有你的同在,在這過程中完全順服你的旨意,一步一步地倚靠你去攻破。結果就是沒有任何一座城牆高大到使他們不能攻取。因為你的大能超越這一切,只要他們在這過程之中完全順服你,你就帶領他們攻破一個又一個更高的城牆,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沒有任何的阻礙能夠攔阻你的心意,而將所有的仇敵都毀滅淨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都要面對許多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和困難。而這些在我們生命當中感到困難的事,就像是經文中仇敵的高牆一樣,又高又厚,高到難以接近,根本靠著我們自己的力量是無法攻破的。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當你將這一切的人事物交在我們的手中,無論眼前有多大的高牆,當我們爭戰之中一步一步都完全順服你的旨意,沒有我們一點自己的想法,將面對到的仇敵完全殲滅成為永遠的獻祭。這就使得不管再怎麼高大的城牆,再多困難的攔阻,我們都能夠倚靠你來攻破,使我們得勝有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完全順服你的旨意,在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當中,招聚建立了兩個代禱群組,為著兩位軟弱無法穩定靈修分享的夥伴代禱。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這兩位夥伴正在生命中面臨到極大的困境,使他們的心思意念非常混亂和低迷,要他們能夠專注在你的話語和寫下靈修分享根本就是無法突破的高牆。但感謝你讓我經歷到你的大能,當我們一起組成代禱的團隊進入到這兩位生命軟弱夥伴的生命當中,扶持他們的生命陪伴他一起用你的話語為他的生命爭戰時,你就讓我們真實經歷到他們生命中仇敵再高的城牆都被我們攻破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些軟弱的夥伴都深深被禱告激勵和扶持,不只是堅固他們的生命,而且使他們生命就這樣站立了起來,在這最艱困時刻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寫下了靈修分享,這真是讓我經歷到代禱的大能,真的是再高的城牆都能攻破。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這爭戰過程之中繼續完全順服你,每天都能夠在晨禱祭壇當中一起禱告並且為彼此代禱,讓更多在我們生命中再高的城牆,都因著我們完全順服你而在代禱當中被我們攻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