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20-03-18, 讓我用愛耶穌的愛去牧養祂的羊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1:15-25
QT亮光: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門徒吃完了早餐,耶穌就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當耶穌成為他們生命中一切的供應,他們得著飽足,並且打到了許多的魚,然而耶穌問彼得說他是否愛耶穌比這眼前一切的供應與成就還更深呢?而彼得這時回答著:「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這時彼得的內心是最軟弱、最感受到自己失敗的,因為他不但三次不認主,到耶穌復活之後,又帶著門徒回到過去的生活。因為他覺得他沒有能力回應耶穌的呼召,去完成耶穌所託付他的使命。然而耶穌就在彼得自認為最軟弱最沒能力的時候,問他愛不愛祂呢?

主呀,其實彼得非常愛耶穌,只是他一直是倚靠他自己的自信與能力,他在不認主之前非常覺得可以照顧牧養著耶穌的羊,因為他覺得自己很有能力。但是經過這些考驗之後,他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辦法倚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耶穌的託付。但耶穌卻在彼得回答說:「主呀,是的,你知道我愛你。」馬上就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要彼得知道祂託付祂的羊給他,不是因為彼得的能力,而是彼得愛主的心。耶穌完全知道彼得在內心有多愛他,但耶穌連續問了三次,就是要一次又一次地破碎彼得過去的驕傲,讓他想起三次不認主的失敗,看見倚靠自己能力的失敗。但也是一次又一次堅固彼得的信心,讓他不斷地不看見他能力的失敗,而是看見他愛主的心就能牧養耶穌的羊。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要讓彼得真實明白牧養祂的羊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要用愛耶穌的愛去牧養祂的羊。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三次問彼得愛不愛祂之後,三次地呼召彼得要牧養祂的羊,然而這裡耶穌在這三次的呼召有著三個層次的牧養。第一次耶穌要彼得是餵養祂的小羊,這裡經文中的「餵養」指的是為羊預備食物,而「小羊」就是羊羔,也就是幼小的羊需要被餵食。耶穌要彼得用愛祂的愛去餵養祂的小羊,用屬靈的糧食,也就是你的話語,一口一口地餵進到嘴巴裡,將我們從你領受並且活出來的話語,一步一步地幫助幼小的門徒能夠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接著第二次耶穌要彼得是牧養祂的羊,這裡經文中的「牧養」是看顧、關懷的意思,而這裡的羊是長大的羊,也就是說當這小羊因著你的話語越來越活在他們生命當中。他們越來越可以自己吃你的話語之後,就要用牧羊的杖和杆來引導他們的生活都要活出你的話語,要幫助他們在生活中對齊你的眼光。接著最後第三次耶穌要彼得餵養祂的羊,指的是這些長大的羊仍舊是要持續餵養他們你的話語,帶領他們更深地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生命,讓他們能夠持續長大成熟。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越來越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生命,耶穌也呼召我們像呼召彼得一樣要去牧養祂的羊。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真實愛耶穌的話,就會看見耶穌在這些地方的羊沒有被餵養和牧養,然而往往我們就會像彼得一樣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可以餵養和牧養耶穌的羊,我們容易讓世上其他的人事物來佔據我們的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回應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不再用我們的能力去牧養耶穌的羊,而是用愛耶穌的愛一步一步地去餵養和牧養耶穌的羊,讓他們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屬天的生命,並且看顧他們在生活中能夠真實活出跟隨你話語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以理昨天因為他不太想面對他肩膀痠痛的問題,而對著我和慧柔情緒失控,在當下你就感動我挑戰他要來到你的面前禱告,而不要一直讓這負面情緒一直充滿在他的心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以理雖然一開始不情願,但慢慢在禱告之後他的心就安靜下來,接著他在跟我讀我喜歡耶穌的時候,就在你的面前悔改,真實面對他又陷入到負面情緒的問題,而是更多要倚靠你去面對這些生活中的挑戰與問題。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耶穌的話語更加安慰和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持續用愛耶穌的愛來去餵養和牧養以理和俐雅。

主呀,因為他們是你託付給我的羊,我不要倚靠我自己的能力,而是要倚靠你的話語與能力,去一步一步在生活中餵養著他們怎麼真實活出你的話語,並且在他們走偏的時候,用你的話語去牧養調整他們生命走在你的道路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你所託付給我的孩子和門徒時,我都能夠不斷地用愛耶穌的愛去牧養這些耶穌的羊。使我更加有屬天的耐心來陪伴並且挑戰這些羊,能夠真實在你的話語當中長大成熟,進而能夠也用愛你的愛去牧養他們身旁屬你的羊,在真實生活當中活出跟隨你話語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