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20-03-16, 讓我不憑眼見不要疑惑總要信神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 of Hope Luther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20:24-31
QT亮光:
20: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20: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十二門徒當中的多馬,耶穌復活出現在主日門徒聚會的時候,多馬並沒有和他們同在。而當那些已經跟他一起跟隨耶穌多年的夥伴向他見證說他們已經看見主。多馬卻是心中懷疑而不相信,因此回應說他必定要親眼看見耶穌手上的釘痕,並且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不然他總是不信。多馬是一個充滿著理性並且要眼見為憑的人,他不輕易地相信別人的經驗和見證,他只相信自己親身所經歷到的。然而多馬另一方面也是一個實事求是,不會人云亦云的人,他內心不相信的事不會假裝相信,他是會追根究底的人。因此他雖然心中有許多的懷疑和不信,但是他還是持續地尋求你和門徒一起聚會。

主呀,接著隔了一週又到了主日,門徒又在同樣的屋裡聚集,而這時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也都關著。然而這個時候,復活的耶穌又再一次彰顯在他們當中,一樣宣告著:「願你們平安。」接著耶穌就直接對著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在面對多馬的理性、懷疑和不信,耶穌並沒有拒絕他,反倒是按著他之前跟門徒所說的,要他伸過他的指頭,摸祂的手,伸出他的手來,探入祂的肋旁。耶穌完全照著多馬當時說的話回應他,耶穌這樣親自的彰顯並且這樣的回應,就深深地擊破一直在多馬心中的不信,這完全超越了他理性能夠理解的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多馬深深經歷到他當時對著門徒說話的時候,他的眼睛並沒有看見耶穌在他們當中,然而耶穌卻完全用他對門徒所說的話直接回應他,就像是在他們中間一樣。而耶穌接著對祂說:「不要疑惑,總要信。」這裡原文指的是多馬仍舊是處在一個懷疑不信的狀態之中,而耶穌要多馬停止疑惑,而要用信心取代他原本的疑惑,這是從耶穌而來的命令,而耶穌的話語與命令是帶有屬天的權柄和能力。耶穌要多馬不要因為眼睛看不見而就疑惑不相信,總是要相信你的話語與應許,而且更要相信你一直與他們同在。而多馬親眼看見了復活的耶穌,並且聽到耶穌直接回應他的問題。

主呀,你讓我看見多馬生命極大的翻轉,他並沒有繼續帶著疑惑去摸耶穌,而是跨越他的理性只憑眼見的障礙,而真實完全地降伏在復活的耶穌面前說:「我的主,我的神!」多馬過去只是用他的理性和經驗去理解神,這不是真的相信神。而他現在真正的相信是完全降服在你的面前,沒有任何的懷疑,把自己完全地交給他,只要是你所給他的,無論他能不能理解他都降伏,這時耶穌才真正成為他生命的主、成為他所相信的神。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對多馬說,他因看見了祂才信,而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耶穌宣告著真正的信心是不憑眼見,而是真實發自內心相信神,就能夠在靈裡看見耶穌復活的榮耀,在生命當中經歷耶穌復活的大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不斷在面對現實生活當中的挑戰與考驗。你雖然透過你的話語賜給我們許多在生命中的應許,但往往我們的信心就像多馬一樣,總是有許多的疑惑,總是要憑著眼見才能夠相信我們的神。而耶穌今天要我們停止現在的疑惑,用信心來取代這一切,也就是相信你的話語到底。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復活的耶穌就彰顯在我們眼前,使我們能夠將一切的疑惑與不信都讓耶穌來擊碎。使我們能夠在患難與挑戰當中,不憑眼見,不要疑惑,讓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與信心,總是堅持相信你的同在,並且相信你所賜給我們的話語與應許必定成就。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勇敢在門訓當中跟曉晴和慕懷分享著,你所賜給我在門訓社群調整的感動,要重新整理目前我們門訓的關係,並且挑戰門徒能夠一起走進分享每天靈修亮光的事奉當中,使我們不再停留在自己操練的階段,而是把這看成從你而來的呼召,成為我們每一天對晨禱祭壇弟兄姐妹的服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曉晴和慕懷馬上回應這呼召,突破他們原本很難在主日寫下靈修分享的習慣,而是把這看為從你而來的挑戰與事奉。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應許正在應驗當中,然而你要我所做的更大的調整,因著每個門徒有著不同生命的困難,這使我的內心充滿著疑惑,而不能馬上帶著信心相信你所要帶下更新的應許。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面對你在門訓調整的旨意,能夠不憑眼見而停止我心中一切的疑惑總要信你,相信這一切的變動都能夠幫助門徒有更大生命的突破和提升,求你堅固我的心而有突破性的行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