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2020-03-04, 讓我一生唯一的渴望就是榮耀神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rica Smi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7:1-5
QT亮光:
17: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4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對門徒交代了這一切的吩咐和教訓之後,祂不是直接面對眼前的十字架,而是做了一個關鍵的動作,就是舉目望天向父神有一個極深的禱告。祂緊緊抓住祂與父神的關係,好讓祂能夠有能力面對眼前這難以承受的十字架,就像是大祭司在至聖所裡面所獻上的祭,而這祭物就是祂自己。耶穌抬頭仰望著祂所深愛的父神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禱告當中,領受耶穌與父神親密的關係,更深地領受耶穌基督的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深知道祂要釘十字架的時候到了,而祂第一件對父神所求的,就是願父神榮耀祂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祂。這裡經文中的「榮耀」指的是神彰顯出來,道成肉身的耶穌裡面隱藏著,人所看不見也不認識的神的榮耀,而現在耶穌要經過死而復活,破碎祂的身體將裡面神的榮耀釋放出來,所以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就是耶穌得榮耀的時候,因為耶穌裡面那神的榮耀就會彰顯是放出來。然而耶穌不只是求父神將榮耀從祂身上彰顯出來,並且祂要求神堅固祂而使祂能夠在這被釘十字架極痛苦的過程之中,完全榮耀著父神。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心,耶穌在這地上唯一的渴望就是榮耀神,而這榮耀不是做這世人看為榮耀的事,而是在人所看為羞辱的十字架上彰顯神的榮耀。耶穌在這世上所說的每句話,所做的每件事,並且內心所想的心思意念,沒有一刻不是為了神的榮耀,因此耶穌才會跟父神禱告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這地上已經榮耀神,也就是把父神所託付的每件事,都完全順服完成。耶穌所行的每個神蹟、對所有人所說的每句話,所向門徒教導的每件事,都不是出自於祂自己的意思,而是每一個都是父神託付祂的事,而耶穌一件一件在神所設定的時間完成,而祂如今要完成在這世上最後一件榮耀神的事,也是彰顯神最大的榮耀,就是被釘在十字架上。而在完成這降卑成為人最終極的託付,祂就要回到父神那裡,重新得著過去與父神同等的榮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在這世上唯一的渴望就是榮耀神,而如今我們因著耶穌的救贖而成為了神的兒女,我們應當要效法耶穌,讓我們一生唯一的渴望就是榮耀神。而這榮耀不是世人看為榮耀的榮耀,不是賺大錢、做大事來榮耀神,而是在我們生活中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是為了要榮耀神,在我們所說的每句話,在做的每件事,內心所想的每個心思意念,我們都要對齊耶穌的生命,讓耶穌在這世上唯一的渴望,也成為我們一生唯一的渴望,就是讓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為了榮耀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這世上一切的人事物,我們內心所想的一切、所說的話語、所做的每件事,應當都要像耶穌一樣榮耀神。而這榮耀是破碎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使得在我們裡面神的榮耀能夠彰顯在我們的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眼前,透過我們所說的話、所做的決定、所做的一切事情,當我們一心只求神的榮耀,神的榮耀就會彰顯在我們破碎自己的十字架上。然而往往我們只是部分破碎自己來讓神得榮耀,有些地方我們還是想要榮耀自己而不是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更多讓耶穌的渴望成為我們的渴望,讓耶穌的禱告成為我們的禱告,讓你透過我們十字架上的死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在面對十字架時,向著你呼求祂要榮耀你時,聖靈大大地激動我的心,讓我不住地流下眼淚。主呀,你喚醒我內心深處極深的渴望,就是耶穌的渴望,我這一生唯一的渴望就是榮耀你,為了你我可以付上一切生命的代價。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呼喚著我每天在三點就爬起來親近你預備晨禱祭壇,每天都付上許多超過我能想像的時間在家庭門訓,在不同門訓小組的門訓,我昨天一整天花了十三個小時在不同事奉中將自己獻給你。主呀,這一切的擺上並不會讓我在這世上得著榮耀,有時還會被輕看和羞辱。但我知道你都知道,我為了就是要榮耀你,因為你將你的渴望放在我的內心深處,我知道你渴望的就是能夠興起跟隨耶穌願意為你而死的門徒。

主呀,我為了這你放在我心中的渴望付上我所有的,謝謝你讓我在昨天門訓中,聽見品佑在分享你最近放在他心中那「門訓列國」的異象而激動落淚,這是過去他不曾經歷的更新,我深深知道這是你對我一切擺上的回應,你榮耀了你的兒女,就是因為我們榮耀你。我知道你讓我看見品佑生命的翻轉就是未來成千上萬的門徒生命翻轉的預表,我們要的不是地上的榮耀,而是為了榮耀你而死。主呀,我深信你要透過我的生命去影響更多我所想像不到的生命,讓你放在我心中一生榮耀你的渴望就成為所有一起在門訓當中的門徒的渴望。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不再榮耀自己,而是把一切都獻給你,讓你來破碎我們彰顯你在我們心中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