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2020-03-27, 神要帶領我進入爭戰使仇敵懼怕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16-25
QT亮光:
2:24 你們起來前往過亞嫩谷;我已將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與他爭戰得他的地為業
2:25 從今日起我要使天下萬民聽見你的名聲驚恐懼怕,且因你發顫傷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就以色列人起來前往,過亞嫩谷,你已將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交在他們手中,他們要與他爭戰,得他的地為業。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是一個開始爭戰命令的吩咐,你宣告著你已經將這王與這地交在以色列人的手中,這就表示你的旨意已經成定局,以色列人必須憑著信心領受你的應許。然而這對以色列人來說是一個極大信心的考驗。因為在三十八年前,上一代的以色列人不聽從你的命令憑著血氣去攻打仇敵,結果就被大大地擊敗。但他們在曠野漂流了三十八年後,他們並沒有任何作戰的經驗。

主呀,然而你的命令帶著得勝的應許,當他們順服你的命令,他們不是倚靠他們自己的力量,而是倚靠你的話語與應許,帶著信心跟隨你去爭戰,你就賜給他們所需要的一切智慧與力量,縱使沒有任何經驗,但是你的帶領超越一切戰術和戰鬥力,他們就必得勝。接著你就對著他們宣告從今日起,你要使天下萬民聽見他們的名聲都驚恐懼怕,且因他們發顫傷慟。這裡經文中「從今日起」指的是以色列人度過亞嫩谷的那天開始,渡過亞嫩谷是以色列人踏入應許之地的一個重要象徵。你從那天開始帶領他們正式進入爭戰狀態,他們是你揀選的大能軍隊。當以色列人戰勝亞摩利王西宏,是一個重要的轉淚點,從前是以色列人害怕迦南人的高大,但如今開始卻是迦南人開始懼怕以色列人的奮勇。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會有這極大的翻轉,不是因為以色列人本身強過迦南人,而是當以色列人聽從你的命令進入爭戰的狀態,你就要使天下萬民聽見他們的名聲就驚恐懼怕,因為你與他們同在。按著世人的標準,他們當時並沒有精良的部隊,並沒有豐富的作戰經驗,但是他們卻能夠倚靠你打敗了擁有極大戰力的西宏,因著你大能的同在使得仇敵都驚恐懼怕,懼怕他們的來臨,甚至身體都因這心裡的驚恐而發顫傷慟,已經預先感受到戰敗的痛苦。當你的大能運行,再強大的仇敵都要恐懼戰兢,重點不是以色列人是否強大,而是與以色列人同在的你是極為強大,有著戰勝一切仇敵的氣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是你揀選的大能軍隊,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是不斷在跟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爭戰。然而我們爭戰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屬靈氣的撒但爭戰。但往往我們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或作戰經驗而會懼怕仇敵,害怕我們會被攻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你如今也要帶領我們就像帶領以色列人一樣地進入爭戰的狀態。不在乎我們是否有作戰經驗,在曠野漂流多久,而是在乎你賜給我們的話語和應許。當我們在這爭戰當中完全順服遵行你的話語,你就要大大地戰勝仇敵,而使仇敵聽見我們的名聲都恐懼戰兢,因為我們是你禱告的大軍,因著你的同在而使得仇敵大大地懼怕。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定我的心,讓我知道今天就是你要帶領我們進入爭戰的時刻,你感動我在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興起代禱群組,然而我的內心會顧慮到我們當中有許多人都沒有代禱爭戰的經驗,而有許多的考慮。但你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我不應該看我們有沒有屬靈爭戰的經驗,而是要順服你在我們身上的命令,跟隨著你走進爭戰之中。當我們順服你建立代禱的大軍進入爭戰的狀態當中,你就要將仇敵交在我們手中,倚靠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使我們所面對到的一切仇敵都感到懼怕。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今天能夠更有行動力地放膽邀請大家走進這代禱的軍隊裡,使我們倚靠你的話語來爭戰得勝,不再害怕仇敵,而是讓仇敵懼怕我們的禱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