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2020-03-05, 求神保守我脫離惡者在真理成聖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7:6-19
QT亮光:
17:14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5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接著為著身旁的門徒禱告,耶穌為門徒的禱告有兩個關鍵的重點。第一個就是求你保守祂的門徒能夠脫離那惡者,第二個重點就是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也就是說耶穌為門徒生命禱告的兩個層次就是脫離罪惡在真理成聖。耶穌提到祂已經將你的道賜給了門徒,使門徒跟耶穌一樣,世界就恨惡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就像耶穌不屬世界一樣。這裡經文中的「世界」指的是不以你為中心的生活態度,是一種與你敵對的觀念與生活方式,而「不屬世界」指的就是不受世界這些與你敵對的觀念和生活方式的轄制。當門徒不跟這世界一樣活在不以你為中心的生活,就會跟這世界有很大的衝突,這使得世界就會恨惡他們,甚至攻擊他們,這世界充滿著許多試探和攻擊的罪惡地方。

主呀,然而耶穌並沒有求你叫門徒離開世界,而是求你保守他們能夠脫離那惡者一切的轄制與攻擊。耶穌並不是把祂的門徒抽離這世界,讓門徒的環境都沒有罪惡,耶穌並沒有把困難從門徒的生活中搬開,而是要叫他們面對困難,面對罪惡的世界,倚靠著你的保守來克服勝過這世界。然而耶穌知道這罪惡的世界有著惡者極大的勢力,會使門徒被引誘進而軟弱被惡者轄制,所以耶穌向你呼求能夠讓門徒有從你而來的保守與保護,並且賜給他們屬天的力量可以脫離罪惡與惡者的轄制。耶穌更進一步地呼求你能夠用真理使門徒成聖,這裡經文中的「成聖」就是分別為聖的意思,也就是說當門徒在面對這世界惡者的攻擊與轄制時,倚靠你的話語能夠與這不合你心意的世界分別出來,耶穌呼求你賜下的就是那與世界分別為聖的能力與恩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世界是充滿黑暗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然而耶穌為我們這些跟隨祂的門徒向父神的禱告,不是要我們離開這世界,而是求你保守我們能夠脫離一切惡者的攻擊和罪惡的引誘。當我們不逃避而是全心倚靠你去面對,你就必能夠降下突破性的能力來保守我們,脫離一切惡者對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的轄制。並且耶穌還呼求你的話語來使我們能夠分別為聖,不只是被保守,而且能夠成聖。是在面對這些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能夠用你的話語來宣告你的心意,並且活出你的旨意與這世界分別出來,選擇一條跟這世界不一樣屬你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環境,我們都必須要面對這屬世界的人事物,就會充滿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價值觀、話語和行為。當我們定意要活出你的話語,我們就會受到這世界在心思意念上、話語上、甚至是行為上的攻擊,往往我們在被攻擊當中容易想要離開逃避這眼前的世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呼求你的保守,使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能夠脫離惡者每一次的攻擊和罪惡的引誘。並且倚靠你的話語來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當中都能夠分別為聖,使我們選擇不屬這世界的道路。更經歷你的保守,更知道該怎麼在真理當中成聖,更倚靠你來勝過這世界。

主呀,你讓我想起前天我在面對碧伶在門訓群組裡面,看見他分享著教會同工面對這次疫情回應的態度與眼光,讓他又難過又生氣,這使得他又陷入到過去那種對教會抱怨的負面情緒裡,我的內心非常知道碧伶因著軟弱而被惡者轄制的心,使得他的話語和眼光無法完全對焦於你,然而我也知道這個時候如果直接挑戰他要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尋求,會引起他強烈的抗拒。主呀,雖然我的內心有許多的掙扎,在禱告當中你還是感動我還是要用你的眼光來回應碧伶,幫助他回到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的心意,然後更多地為他的生命能夠脫離惡者在真理成聖來代求。

主呀,感謝你讓我大大地經歷到從你而來的保守,你大能運行在碧伶的心中,使他不只是謙卑在你的面前尋求你,並且他還在門訓前的最後一刻回應了門訓主領的呼召,在他這樣軟弱的狀態之中,願意為你忠心到底而不再閃躲。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碧伶生命因你的話語而翻轉,不再陷入過去被惡者轄制的綑綁之中,而是定意回到你的面前,你就讓我們大大地經歷到你的保守,使我們脫離惡者在我們當中的攻擊與轄制,進而使他能夠在真理當中成聖,知道該怎麼用你的眼光與話語來回應教會同工的軟弱。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的心中和每個門徒的心中,讓我們能夠不離開世界,而是呼求你保守我們脫離惡者並且在你的話語當中分別為聖,倚靠你的話語來勝過這世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