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2018-02-20, 看見你是在絕境之中開道路的神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naan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7:10-20
QT亮光:
77:10 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77:19 你的道海中你的路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
77:20 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好像羊群一般。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的內心有一個極大的轉折,這使得他的眼光就從眼前的困境轉向看見你的大能,這突破性的眼光就是他來到你的面前宣告這些在心中的懷疑都不是真的,是他的懦弱,也就是他的軟弱,因為他對你的信心開始動搖了,這使得他開始懷疑你的信實。你讓他看見他自己的軟弱,真正改變的是他自己,從相信而陷入到懷疑,然而你並沒有因著他的懷疑而改變,你仍舊是信實永遠不變的神。這樣眼光的翻轉使得詩篇作者開始追念你過去在以色列當中,是怎麼樣顯出你大能右手的作為。你帶領他更深地默想著這些過去你成就在以色列當中的奇妙作為,進而領受你在這些神蹟背後屬天的眼光與心意。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在默想你過去大能的作為當中,你便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詩篇作者看見,看見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這裡指的就是你讓摩西和亞倫帶領著以色列人過紅海,你在紅海當中開了道路,這道路在大水之中,這是人所想像不到的道路。在當時從人的眼中看來他們是死路一條了,因為眼前是一片大海,而後面又是埃及大軍的臨近。但你藉著摩西和亞倫的手來引導屬你的百姓,這些百姓就像羊群一樣都看不清楚眼前的道路,但摩西對著你有極大的信心,而領受到你要在這絕境之中開道路,進而帶領這群看不清楚的羊群走進你所預備人所看不見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過去詩篇作者是只專注眼前你大能的榮耀似乎沒有彰顯,而沒有看見你在彰顯榮耀之前,總是會將以色列人帶到絕境之中。就像當初摩西要帶以色列人過紅海一樣,眼前是絕境,但你要在這大水中開起人所無法想像的道路。而如今他們現在似乎又走進了另一個絕境,但他就看見你能夠在這絕境之中開道路的盼望,他應該像摩西、亞倫一樣帶著這你的啟示,帶領以色列人再次在這患難之中信靠你,看見你要在這絕境之中所開的道路,進而再一次走回到你的道路,這使得他重新得著屬天的盼望來持續與主同行。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是容易因著眼前的困境而陷入到自己的懦弱與軟弱之中,這使得我們沒有信心而懷疑你的信實。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在哪些地方陷入了軟弱之中而看不見你的道路,無法相信你的應許依舊不變。懇求聖靈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當我們開始承認心中對你的懷疑都是自己的懦弱與軟弱時,求你帶領我們開始回想你過去所施行的作為,將自己的眼目從現在的困境拉回到你的作為。讓我們就像詩篇作者一樣,看見眼前的絕境就像是過去摩西帶領以色列到紅海前的絕境一樣,帶著信心在禱告中領受到我們必像摩西和亞倫一樣看見這眼前人所看不見的信心道路。

主呀,我要在你面前承認我內心的懦弱與軟弱,特別在春節回高雄帶領爸媽和妹妹的生命時,當我看見他們內心深處依舊陷入在自己的軟弱之中,而我又沒有足夠的時間門訓他們,帶領他們一步步地倚靠著你來突破眼前生命的爭戰,我的內心就充滿著無力感,似乎眼前就像沒有道路的絕境一樣。主呀,這樣的無力感也影響我回到晨禱門訓事工的事奉,讓我感到晨禱祭壇似乎沒辦法帶領大家在你的裡面突破眼前生命的困境,有許多人因著春節而陷入軟弱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在你的面前承認我的軟弱,進而再次回想起你過去在我們家和晨禱門訓事奉的帶領,你使我再一次看見過去你都在絕境之中為我們開道路,無論是在媽媽心臟繞道手術面臨到死亡的挑戰,或是過去我們家在憑信心生活中陷入募款的困境,你都真的在絕境之中開出一條人所無法料想到的道路。如今我眼前的絕境就像是摩西帶領以色列來到紅海前一樣,懇求你除去我內心的軟弱,讓我能夠再次勇敢宣告你是在絕境之中開道路的神,求你賜給我屬天的信心帶領我的家人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一起走在你所開的道路當中,讓我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與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