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2018-02-15, 求你伸出右手來翻轉我們的荒涼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yfaithradio.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4:1-11
QT亮光:
74:3 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仇敵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
74:10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
74:11 你為甚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一首為國家禱告的訓誨詩,當時以色列國滅亡,以色列人被擄至巴比倫,而同時聖殿被毀,整個全地荒涼至極。詩篇作者在這光景之中寫這詩篇帶領大家向你呼求,在詩篇的一開始,他就呼求著你為什麼要丟棄他們,他求著你紀念過去你所得來的以色列民,就是你拯救出來作為你產業的以色列支派,還有你過去所居住的錫安山。他接著求你快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過去是如此地豐盛,但如今卻土地荒蕪,滿目瘡痍,就像再也無法恢復的狀態。這樣的荒涼讓詩篇作者感覺到你似乎拋棄了他們,將他們丟在這荒涼之地,並且仇敵在聖所中做了一切褻瀆你的事情。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面對的不只是國家滅亡,連傳講你話語的先知都被擄去,當時的以西結被帶到巴比倫,耶利米被帶到埃及。你讓我領受到他們不只是眼看著國家土地變為荒涼,他們也聽不到你的話語,這讓他們更加地感受到無助,不知道你的心意,而眼看著患難與毀滅一直臨到他們。這使得詩篇作者求問你關於敵人的辱罵要到幾時,因為眼看著仇敵一直毀滅著這片土地,而又聽不到從先知而來你的話語,這使他們更加絕望,覺得仇敵要永遠褻瀆著你的名。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詩篇作者求問著你為什麼縮回你的右手,呼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所面對的仇敵。這裡的「右手」是力量的象徵,代表著能力,詩篇作者問你為什麼要縮回你大能的右手不拯救他們,他迫切地呼求你能夠再次伸出大能拯救的右手來拯救他們,毀滅眼前一切褻瀆你的仇敵。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其實你並沒有丟棄他們,你是要透過這些患難來喚醒他們重新回到你的裡面,你就讓我想起你在以賽亞書提到「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一個地方沒有你的同在和你的話語時,就會陷入那屬靈的荒涼,而我們應當帶著信心求你伸出你大能的右手來翻轉我們眼前的荒涼。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晨禱的弟兄姊妹一起回顧目前所處的環境中,有哪些屬靈荒涼之地,就是你沒有得著榮耀而讓仇敵佔據的地方,懇求聖靈激動我們的心就像激動詩篇作者的心一樣,從你的眼光去看見現在我們所處的環境的屬靈荒涼,沒有你的同在與話語的荒涼,每個人都不照著你的心意而行的荒涼。求主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領受這屬靈的荒涼,在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國家之中,讓我們一起求你伸出你大能的右手來翻轉這一切的荒涼,帶下復興在我們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到高雄第一殯儀館參加阿公的喪禮,在這儀式的過程中我看著整個家族陷入在一個屬靈荒涼的光景,因為不認識你,所以大家在這儀式過程中呼喊著阿公嘴裡唸誦著經文,以為這樣阿公就能夠到那西方極樂世界,但其實這一點都沒有任何意義。雖然內心對阿公有所不捨,但這些儀式都讓我更看出大家生命深處的空洞,那沒有你的同在與你的話語的生命,充滿著許多屬靈的荒涼,叔叔姑姑彼此的關係依舊破碎,依舊深陷在老我的綑綁之中。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家族屬靈的荒涼,就像詩篇作者所看見以色列的荒涼一樣,因著沒有你的同在與話語而充滿許多彼此關係之間的混亂。主呀,懇求你大能的右手來翻轉我們家族的荒涼,我深信你必帶下復興在我們當中。懇求你興起我們家成為你福音的器皿,將福音帶進這屬靈荒涼的家族,使大家真實認識你,一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