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8-02-02, 一切恩賜都有限只有愛永不止息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tw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3:8-13
QT亮光:
13:8 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13:9 我們現在所知道有限,先知所講的有限
13: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你的愛是永不止息的,是永遠都不會停止而歸於無有,然而其他的恩賜最後都終究要歸於無有。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其他的恩賜像先知講道、說方言和知識都是幫助帶領我們更認識你的工具,唯有愛是你彰顯你生命的本質。而且這些恩賜所能夠幫助我們認識你的還是有限,這一些恩賜等到那完全的來到,也就是耶穌的再來,這一些有限的恩賜都不需再被需要了。因為當我們都直接與你面對面的時候,這一切恩賜的價值就不存在了,因為我們便都能夠直接認識你,而不需要再透過這些恩賜來認識你。

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相對於這些恩賜是有限的,而且到主再來的時候就要歸於無有,愛卻跟這些恩賜不一樣,它是永不止息的。這裡的「永不止息」的原文是永遠不貶值或永遠不跌倒的意思,也就是說愛會一直存在到永遠而不會因為時間而價值有所改變,然而其他的恩賜當耶穌再來與我們面對面的時候,這些就失去了價值。但愛卻不會因此貶值,而且是持續地累積,因為愛是彰顯你生命的本質。因此我們如今追求你的愛,到未來與你面對面時追求你的愛,這當中的價值都沒有改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從你而來的眼光,愛是永遠保值而且永遠不會失敗的,當我們得著這愛,並且不斷地在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面對每個關係,做每件事都竭力追求得著你的愛,這愛是會一直累積到永恆,而且永遠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變質。你更渴望我們在如今追求的不只是追求能夠帶領人認識你的屬靈恩賜,而是更多地在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與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的時候,在做每件事情都竭力去累積那永不止息的愛,而不是做那些現在看起來很有價值,但卻存不到永恆的事。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在今天帶領晨禱祭壇有更深地突破,我不再去在乎我帶敬拜、講信息、禱告的恩賜,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在這一段時間,我專注在與一同線上直播的弟兄姊妹領受到你那永不止息的愛,你讓我更加保握這寶貴的時刻,去竭力追求會存到永遠都不貶值的愛,而不是將這時間浪費在專注其他有限的恩賜上。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放下一切會過去的事,使我更不專注一切都將歸於無有的知識、才幹與恩賜,而是不斷地領受和累積著那會持續到永恆的愛,我更深看見當我們見你面的時候,我帶領敬拜、帶領禱告、分享信息的恩賜都會沒有價值,但是過去我在晨禱祭壇與弟兄姐妹一次又一次在禱告中領受到你的愛是永不止息的。主呀,帶領我更深地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能夠看淡一切的恩賜,而是渴望緊抓著當下你要我得著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