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2018-02-11, 在你面前獻上所預備而不是現湊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CF Makat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6:1-12
QT亮光:
16:1 論到為聖徒捐錢,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當怎樣行
16:2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為聖徒奉獻的事,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能夠跟加拉太地區的眾教會一樣,一起按著你賞賜給我們的收入,能夠因著基督的愛而奉獻給當時極需要賙濟的耶路撒冷教會,因為在革老丟年間猶太地區有著大饑荒,當時安提阿教會曾經委託巴拿巴和保羅,將奉獻送到耶路撒冷去幫助當地的聖徒。保羅看見耶路撒冷的弟兄姊妹有著急迫的需要,因此他在之後都吩咐著他所建立的教會要為著耶路撒冷的聖徒的需要奉獻。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接著提到每逢七日的第一天,也就是主日,也是主耶穌復活的日子,各人要照著自己的進項,也就是收入,按著你感動的比例特別抽出來留著,免得等到保羅到的時候才臨時現場湊錢。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這奉獻吩咐的屬靈涵義,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每次紀念主耶穌復活的主日,在一同聚集擘餅,應當在同時也要個人按著自己的收入比例預備好要獻給神的奉獻。而這裡的奉獻特別指的是為聖徒的奉獻,保羅要他們不是拿剩下有餘的錢去施捨給耶路撒冷的弟兄姊妹,保羅要他們帶著來到復活的主面前獻上自己所有的心,因此按著你賞賜給我們的供應,在這當中預先將你所要我們奉獻的錢抽出來,而不是等我們用剩下的有餘再給有需要的弟兄姊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領受保羅指出要為著聖徒奉獻,不是我們把剩下有餘的錢幫助他們,而是要看為是回應你的恩典,按著你所賞賜給我們的一切,奉獻給你的態度來幫助弟兄姊妹。也就是說這是你要透過哥林多教會給耶路撒冷教會的,而不是他們各人自己的行為。縱使他們有想要為聖徒奉獻,但是如果態度是等到保羅來才把剩餘的錢現場湊出來,這不是奉獻而是隨意施捨。保羅特別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對齊這屬天奉獻的眼光,每當來到復活的主面前,我們不只是領受主的恩典,也是回應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特別在收入上有實際的行動回應你的愛,因著你國度的需要而獻上我們所擁有的。

主呀,你要我們的態度是預備好的,而不是臨時才將剩餘的給出去。這樣才是讓你來掌管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的態度,因為這是你所要使用的,應該就要預先地抽出來留著,而不是將剩下的給你。主呀,你便讓我看見如今你也在我們生命中賞賜許多恩典,無論是能力、金錢、時間等等,特別在奉獻的事情上,你渴望我們每次來到你的面前都帶著奉獻自己的心,渴望將我們所有的獻給你,無論是時間、金錢、才幹,我們應當以你的國度為優先,而不是將自己用剩的才想到你。我們應當預先就要按著各人從你領受到的一切,抽出你感動的比例留著歸給主所使用,而不是等到我們用完有剩的時間、金錢、才幹才拿來獻給主。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過去的我也曾經只是將你所給我的剩下有餘給你,而不是預先預備好要來歸給你使用的。感謝主當我踏入憑信心生活的道路之後,你就帶領我一步步地將我原本緊抓住的時間、金錢、才幹都放下而獻給了你。如今我的時間不再是我的,存款也不再是我的,才幹更不是我的。特別是在為聖徒奉獻的事情上,你就讓我想起你一直都會讓我看見身旁聖徒的需要,特別是要憑信心跟隨你的同工,感謝你帶領我越來越在奉獻眼光的得勝,不再是扣掉我所需用的剩餘,而是看見同工真實的需要而你感動我奉獻的金額。

主呀,你今天感動我更多地為我的門徒們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代禱,讓我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真實來到你的面前獻上我們所預備的,而不是剩下現湊的。特別在面對春節的連假,懇求你讓我們將我們的時間、金錢、才幹都是預先抽出來留給你,而不是將所剩下的才給你,無論在靈修、服事或金錢奉獻,求你翻轉我們的生命在每一件事都獻上我們所有的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