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2018-02-19, 患難中讓我在不住禱告中得安慰

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ree Wallpapers Collec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7:1-9
QT亮光:
77:1 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向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
77:2 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77:3想念神,就煩躁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在當時面臨到國家滅亡,被擄到外邦去,而成為了奴隸,不能再像從前一樣自由地敬拜你,不能有正常的敬拜、讀經、禱告的生活,這讓他異常地痛苦,並且他不知道何時才有完結的一天。所以他在詩的一開始就宣告著他要向你發聲呼求,他深信他持續向你發出呼求的聲音,你必定留心垂聽他的禱告。他在這樣遭受患難的日子中不斷地尋求你,他在夜間不住的舉手禱告,他的心不肯受安慰。因為內心有著極大的痛苦,所以任何從人而來的安慰都無法安慰他,一點安慰都聽不進去,他只想聽到從你而來的安慰。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不斷地向你禱告都得不到答案,這使他的內心有著更深的痛苦,心裏就被一個黑暗和絕望所籠罩,心中沒辦法真實得著安慰。他的心是何等地想念著你,但他的心也深深被眼前的困境所綑綁,這使他煩躁不安,沉吟悲傷,心裡頭便開始發昏。這樣的狀態使他失眠,煩亂不安到無法說話。他發現真正讓他心裡發昏地是不明白你的旨意,而開始懷疑你是否就這樣永遠丟棄他們了。但是你讓我看見他並沒有放棄持續在夜間舉手禱告,他更是在這患難中不住地向你禱告呼求,渴望在這當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在生活中遭受到我們無法理解的患難時,我們也會容易像詩篇作者一樣陷入到煩躁不安和心裡發昏的混亂狀態,我們會感到似乎一直禱告都沒有得著從你而來的答案,眼前的環境似乎也沒有因著禱告而有所改變。這時我們的心就會開始懷疑你,懷疑你的慈愛已經不在,懷疑你丟棄了我們,這使得我們就不知不覺地放棄舉起禱告的手,放棄想要倚靠相信你來突破眼前的困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一切懷疑都是從仇敵撒但而來的謊言,這些謊言充滿在我們心中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停止禱告,要我們對你開始有懷疑而放棄倚靠你。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看見我們在患難之中更是要不住地舉手禱告,進而在禱告中真實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不是放棄禱告而讓自己陷入更深煩躁不安和心裡發昏的混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媽媽因著最近肺積水的狀態而一直咳嗽,在晚上都無法好好睡覺,這使得他的情緒很容易有很大的起伏。而爸爸也因著要照顧媽媽而失眠,你讓我看見他們在這患難之中真的有著那煩躁不安和心裡發昏的狀態。而這樣的狀態也影響著我的心,使我內心也有所煩悶。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心,讓我知道不能在這患難之中放下我不住禱告的手,我應當要帶著信心持續為著爸媽的生命向你發出呼求,求你親自觸摸他們的心,讓他們在你的裡面得著真實屬天的安慰。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重新有著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次的肺積水問題是為了讓爸媽能夠勝過心思意念的爭戰,讓他們能夠在面對這病痛時,發現自己的心思意念容易陷入混亂裡,進而在這混亂之中回到禱告中尋求得著你的安慰,來改變他們的心思意念,不再被老我的生命眼光給綑綁。主呀,我要帶著信心宣告,我深信你必定成就你所啟示我的事,我要更加在這患難中不住舉手禱告,你必定要在這禱告中讓我們家都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生命因著禱告而得著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