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2018-02-05,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我們安靜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4:26-40
QT亮光:
14:32 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
14:33 因為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14:40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針對他們在聚會中使用屬靈恩賜的混亂,有了清楚的指示,無論每個人有著從你而來領受到的詩歌、教訓、啟示、方言、將方言翻出來的領受,這凡事都應當造就人。特別如果有方言的感動,一定要有能夠翻方言的同工,不然就當在聚會中閉口,只對自己和你說就好了,另外先知講道也是有所次序和限制,如果旁邊坐著的得著啟示,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指出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你讓我領受到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認為自己有從你而來的恩賜,就可以在聚會中隨著自己的心意來使用,而是要按著你的次序與命令,才能夠使用你所賜給我們的恩賜。如果先知的靈在我們心中動工,應該是會彼此順服的,因為在聚會當中是聖靈在引導大家彼此使用恩賜來造就教會。因此保羅才會說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當正在使用先知講道恩賜說話的人,發現身旁坐著的人得著啟示,應該順服在這當中聖靈的帶領和指示,將當時說話的權柄交給另一個被聖靈感動的人,而不是隨己意霸佔著說話的權柄。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宣告了這當中從你而來重要的眼光,就是你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你不會在同時感動不同的人發表你的心意而造成混亂,然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就陷入這樣的混亂,因為他們不是照著你的心意而行,而是照著自己的血氣而使用這些屬靈的恩賜。裡面沒有順服的心,任何有恩賜的人都想要說話,而誰也不願意順服誰,因此就造成聚會中極大的混亂與爭吵。因此保羅從你而來領受了清楚的規範,去幫助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按著你的次序規規矩矩地去執行。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你不會叫我們混亂,乃是叫我們安靜。你便讓我領受到你如今也在我們身上賜下許多的屬靈恩賜,然而當我們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與人相處和在使用這些恩賜的時候,有時我們也會陷入那混亂、爭執的狀態。懇求聖靈來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在群體當中或內心有著混亂,那就不是從你而來的,因為你不會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當我們在與人相處時候,處在混亂和無法安靜的狀態,甚至有爭吵,誰也不願意順服誰的時候,這就是我們按著老我的心意在使用恩賜,而沒有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次序,這是我們內心的驕傲,而不願意超越彼此的爭執來順服你在這當中的帶領。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想起昨天晚上我和慧柔在處理晚餐事情上,有了混亂和爭執。我的一些話語讓慧柔誤以為我只想到自己而沒有考慮到她和孩子,這讓我當下覺得很不舒服,因著慧柔誤解我所說的一些話語也刺傷了我的心,所以我就跟她在這事情上陷入了爭執與混亂當中。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當時的內心是處在混亂的狀態,而且我們彼此當下是誰也不想順服誰,就像哥林多教會所陷入的混亂一樣,我們都想要堅持自己的想法而不願意順服在你真正的心意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再次讓我的生命被你的話語煉淨,宣告你不是叫我混亂而是叫我安靜的神,將那陷入混亂爭吵關係中的驕傲釘死在十字架上。感謝你讓我再次在你的裡面得著釋放,使我能夠得著真實的安靜。主呀,你也讓我在安靜中脫離原本被誤解的傷害,而更深地看見你要我在這關係中恢復的次序,就是要更多主動詢問慧柔的需要,而不是等她向我提出需求。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真實面對我生命的挑戰,讓我不再陷入這樣的混亂,而是能夠回到你的裡面得著安靜,順服你在我和慧柔關係當中的旨意,使我們能夠彼此順服在你的裡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