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2018-02-09, 讓我看見復活身體不朽壞的榮光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xdale Allianc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35-49
QT亮光:
15:36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不能生
15:40 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榮光又是一樣。
15:43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用種麥子來比喻怎麼樣復活而帶著什麼身體,這當中我們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也就像種麥子一開始的種子就不是麥子的形狀,所以我們復活的身體也不會是原本現在的身形狀,而是像基督一樣榮耀的形狀。而保羅這邊特別指出這當中種子要死,要被破碎之後才能夠長出麥子,如果不死就不能生,而這死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如果沒有十字架的死,就沒有復活的身體。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成為跟我們一樣肉體的形體,但祂順服你的旨意到底,忍受一切的屈辱,祂在這世上看起來是如此極其軟弱,極其失敗與羞辱,進而為了我們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耶穌肉身的種子在十字架上死透了,就得著極大的榮耀,進而將這復活榮耀的身體顯給門徒看,而基督彰顯出復活身體不朽壞的榮光。而保羅接著提到雖然我們相信耶穌都會有著復活的身體,但這復活身體的榮光每個人會有所不同,這是根據我們今生在世上屬靈生命的程度而定。當我們在這世上怎麼跟基督一樣死,復活身體的榮耀就會如何。所以保羅才會如此渴慕竭力追求基督,而在今生天天為祂冒死,因為基督在這世上也是如此,因此保羅渴望在這世上對齊著基督的死,進而得著復活身體更大的榮光。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到在今生所種的是羞辱,那復活的就是榮耀,而在今生所種的是軟弱的,而復活是強壯的。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基督在這世上活出的樣式,在世人看就是羞辱,但祂的復活卻是如此榮耀,而祂在這世上看起來如此地軟弱,但祂的復活是如此地強壯。主呀,你便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在今生多麽與耶穌一同受屈辱,我們復活的身體就會多麽地榮光。而我們在今生多麽地背起十字架,跟耶穌一樣被世人看為軟弱的,我們那復活的身體就會有剛強。你讓我更加看清我們之後復活的身體能夠更榮光,不是在這世上有多讓世人看為成功的榮光,而是像耶穌一樣地為了活出你旨意而受屈辱被看為軟弱,但這樣貼近耶穌的生命卻在復活的身體中充滿著不朽壞的榮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曾經提到「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這句話,指的就是復活的生命的榮耀,當我願意與基督一同像麥子一樣死在你對我的呼召裡,我種下的是屈辱,但復活的卻是榮耀。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呼召我放棄了這世上看為成功的工作,選擇一條這世人不看好的道路,這一路上我承受了許多的羞辱與輕視,全心地投入你讓我看見教會最缺乏的地方,就是真實效法耶穌地去帶領門徒。

主呀,我並沒有什麼光鮮亮麗的頭銜或令人讚嘆的事工,而是把我的時間投入在人所看不見的生命牧養上,但我知道唯有真實將我的生命死在這些生命當中,這些生命才能夠真正結出生命的子粒來。主呀,你今天更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這每一次地死在人所看不見的地方,都讓我跟耶穌的死更加地貼近,而進一步地我就更加看見那復活身體不朽壞的榮光就更加地擴大。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定睛看見復活身體不朽壞的榮光,而不是這世上所羨慕的榮光。讓我能夠持續默默地為了你死,更多順服你的帶領,而不是被人的眼光給影響。定意追求是與你同受屈辱,同被看為軟弱,同背起十字架死到底,在死的同時能夠看見將來復活不朽壞的榮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