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2018-02-25, 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牧養與引導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lievers4ev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8:56-72
QT亮光:
78:70揀選他的僕人大衛,從羊圈中將他召來
78:71 叫他不再跟從那些帶奶的母羊,為要牧養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產業以色列。
78:72 於是,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就算進到了應許之地,他們仍舊是試探著你,悖逆著你。因著進到了應許之地他們的心並沒有專注仰望倚靠著你,所以就漸漸隨著當地的迦南人敬拜當地的偶像。因著他們的邱壇和雕刻的偶像就觸動你的怒氣,使得你撇棄示羅的帳幕,你讓非利士人在與以色列人的爭戰中摧毀了象徵你同在的示羅帳幕,而約櫃也同時被非利士人給擄走。這帶給以色列人極大的震撼,因為你沒有與他們同在,甚至讓祂的約櫃就這樣被擄走。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揀選了大衛,從羊圈中將他召來。你讓我看見你不是從戰士中呼召領袖來帶領以色列,而是從羊圈中呼召牧羊人大衛成為以色列的君王。叫他不要在牧養羊圈中的羊,而是牧養你的百姓和產業以色列。大衛是極其愛慕你的人,他的心是何等渴慕你的心意,在做每件事都對齊著你的心意。他在牧羊當中就是按著你的旨意,按著心中的純正和手中的巧妙來引導這些羊群,進而你揀選他從牧養羊群到去牧養整個以色列的國家。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體會你的揀選,你知道以色列人真正需要的不是會帶領他們作戰的勇士,而是需要牧養他們生命的牧羊人,能夠在帶領以色列人的過程中,按著心中的純正來牧養他們。這裡的心中的純正,就是在心裡對你的專一,當大衛對你專一的時候,他的生命就會從你得著力量,就像牧羊人餵羊吃草一樣,將這樣對你的專一與純正餵養進到以色列人的心裡。而當大衛心裡對你專一,進而你就會賜下屬天的智慧,讓大衛用手中的巧妙來引導以色列人,無論是在實際的爭戰之中,或是決定每一件事情的走向,大衛因著愛慕著你,所以就有從你而來的智慧與能力,來引導著你的百姓在爭戰之中走在對的道路,全心倚靠你去爭戰得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大衛預表著耶穌,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牧者,祂要牧養著我們的心,祂要用手中的巧妙來引導我們。然而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走進了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的服事,都面臨許多從世界而來的挑戰,這些混亂的聲音容易影響我們的心。唯有我們真實在生命的每個時刻讓耶穌成為我們的牧者,讓我們在心裡能夠得著從耶穌而來的餵養,讓我們的心能夠對齊耶穌的純正,而讓我們手裡所做的每件事都是耶穌用手中的巧妙引導我們,我們才能夠真正地走在你的心意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是我生命的牧者時,我的心就更加得著從你而來的餵養,你真的是我生命的力量,這讓我的心更加地對你專一,進而脫離生命中一切讓我混亂的事情,像是面對家族當中的混亂,或是面對門徒們生命中的混亂。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去面對這些混亂,當我在這些混亂中專一定睛在耶穌身上,我就會領受到從你而來的餵養,進而更加在這當中看見你用手中的奇妙來引導著我走在你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原本我的心還在煩惱著該怎麼幫助一些門徒走進每天禱告分享的生活,但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更加看見你用手中的奇妙在引導著我。你親自對身處在工作壓力極高環境的必婷的心說話,要她能夠在禱告分享中有所突破,這讓我不用再特別說什麼去挑戰她,而是更加鼓勵她回應你的呼召就可以了。主呀,我要更加地在面對每一個挑戰時,都讓你成為我生命的牧養與引導,我深信我這樣專一地跟隨著你,你也會透過我這樣的生命去餵養跟隨你的門徒們。主呀,懇求你興起這些你所揀選的門徒,讓我們的生活中更多真實讓你成為我們生命的牧養與引導,更多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