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18-02-16, 在黑暗之處宣告你是我們的君王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ne Is Jes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4:12-23
QT亮光:
74:12自古以來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74:20 求你顧念所立的,因為地上黑暗之處滿了強暴的居所。
74:21 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有突破性的眼光,他不再陷入眼前的困境與荒涼,他回想起你從過去以來就是他們的君王,在地上施行拯救。他就想起你過去用你的大能能力將紅海分開,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也將鱷魚的頭給砸碎,這裡的大魚和鱷魚指的就是埃及的勢力。你激動著詩篇作者回想起過去你是如何地帶領以色列脫離當時的埃及強權,保守著他們一路上跟隨你走在這拯救的道路當中。並且在這走進應許之地的曠野道路,你是如何地施行你的大能分裂磐石來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要的,而你也施行著大能使約旦河變為乾地,使他們能夠走過。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詩篇作者回想起你過去在他們身上所成就的大事,他的內心就再一次地恢復對你的信心,再一次看見你是大能超越一切的創造主。這使得詩篇作者對齊屬天的眼光來向你呼求,求你能夠顧念你所向亞伯拉罕和以色列所立的約,因為如今地上黑暗之處都充滿了強暴的居所,他們沒有藏身之處,而地上充滿著許多的黑暗與強暴。他要在這黑暗之地仍舊宣告你是他們的君王,他深信過去你能夠帶領他們脫離埃及的逼迫,如今你也必能帶領他們脫離目前的黑暗與強暴。因此他呼求著你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就像過去他們在埃及為奴時的呼求,你垂聽了他們的禱告,成為他們的君王,帶領他們脫離這一切的困境。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也會不斷地面對許多從這世界而來的逼迫與挑戰,無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的服事裡,我們都會有走進黑暗之處的時候。當我們走進那黑暗之處就會像詩篇作者一樣頓時感受不到你的同在,也無法明瞭你的旨意。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當我們在這黑暗之處宣告著你是我們的君王,並且回想著過去你在我們生命中大能的帶領。當我們這樣一步步地回想起過去你帶領我們的每一個腳步,我們的心就又再一次經歷當時你同在的大能,恢復那對你的信心。再一次看見你是我們的君王,你過去如此地在我們的生命中施行大能帶領著我們,如今你也必然能夠帶領我們面對眼前的充滿強暴的黑暗之處。當我們的心全然地倚靠著你,你必帶領我們突破這一切眼前的黑暗之處,再一次經歷你在前頭成為我們的君王那大能的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最近生命中所處的黑暗之處,你就讓我想到這幾天因著媽媽肺部積水,身體不舒服,而爸爸因著車在阿公喪禮中被擦撞而使得他的內心煩雜,這使得爸爸在照顧媽媽之間就會有一些衝突,這些事使得我們家陷入了黑暗之處。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再一次回顧你在我們家每一次風浪中的帶領,無論是媽媽心臟的開刀,又或者爸爸在面對家族之中的衝突,你都施行你大能的拯救,成為我們的君王帶領我們突破一切的困境。主呀,我要在今天早晨帶領信心宣告,你仍舊是我們生命的君王,特別在家中陷入到黑暗之處,我更不要逃避這眼前的困難,而是帶著信心跟隨著你,帶領爸爸媽媽能夠一起看見你是我們的君王,你要掌管我們全家的生命,使我們再次看見你在我們家中彰顯你的榮耀,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