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2018-02-18, 你要施行審判拯救一切謙卑的人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ver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6:1-12
QT亮光:
76:7 惟獨你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
76:8-9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靜默

主呀,你讓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一首讚美你為屬你的子民大敗敵軍,爭戰得勝的勝利凱歌。當時希西家做猶大王的時候,亞述王西拿基立率領著大軍圍困著耶路撒冷,以色列人被圍困在耶路撒冷裡面,沒有任何其他國家可以拯救幫助以色列人。但希西家在這時候謙卑在你面前呼求你來拯救他們,你就差派使者出去在亞述的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擊退了當時要吞滅猶大的亞述王西拿基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因著你親手帶領著以色列屬你的百姓進到這應許之地,你是以色列的神,你就在耶路撒冷與屬你的百姓一同居住。在耶路撒冷有著你的帳幕,在錫安有著你的居所。因為耶路撒冷是你在地上榮耀的居所,因此當耶路撒冷受到極大的威脅的時候,你的子民向你呼喊的時候,你就在那裡大大地折斷一切仇敵所射過來的火箭和一切所有爭戰的兵器,成為以色列人的拯救。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詩篇作者描述著你的斥責一發,所有在怎麼樣強壯的英雄都在你面前癱瘓了,無法動手抵抗你的能力,使所有坐車的、騎馬的都在一夕之間都沉睡死亡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在默想中領受到詩篇作者經歷到你對以色列這樣拯救的大能,宣告著這一切唯獨你是可畏的,因為你的怒氣一發,沒有人可以抵擋得住,沒有人能夠在你面前站立。接著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領受到啟示,看見你不只是會拯救目前呼求你的以色列子民,你開啟他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末世要從天上使人聽判斷,你要起來施行審判。這裡的時態是過去完成式,詩篇作者在靈裡領受到你在未來末世當中已經完成的事情,你帶領他看見你在天上的寶座要施行審判,而這審判的目的是要拯救在這地上一切將自己交託給你的謙卑的人。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這裡謙卑的人,指的是因著謙卑順服你而在這世上受欺壓的人。詩篇作者領受到在這末後你就要拯救在地上所有謙卑順服你的百姓,不再只是以色列人,而是在全地屬你的百姓,到那時你的審判就會像他們在耶路撒冷所經歷到的神蹟一樣,讓全地都懼怕而靜默。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相信耶穌基督而成為屬你的子民,當我們真實謙卑順服你的時候,在這世上總是會遇到許多被仇敵欺壓的患難和爭戰,就像以色列人當時被亞述圍困在耶路撒冷一樣。在這世人看來我們就被這世上一切的困難給圍困住,但如果我們像希西家一樣地在這被圍困的當中堅定倚靠你,謙卑向你呼求,你就會施行審判就像你差派使者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一樣,所有逼迫屬你子民的人事物都會被毀滅,而你要在這審判中彰顯你的大能來拯救一切向你謙卑順服的人。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最近生命中被仇敵圍困的事情,我就想到媽媽這幾天因為肺積水而非常不舒服,昨天還出現氣喘的現象,這使得我們家因著媽媽的身體狀況而起起伏伏,而這樣的狀態就使得爸爸媽媽之間的關係出現緊張。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仇敵透過這患難要吞吃我們家的信心,我們全家就像被圍困在肺積水這患難之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知道該怎麼樣倚靠你突破這一切的圍困,我要帶領爸媽更謙卑地順服倚靠你,而不是倚靠我們自己去面對這困境。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你讓我在跟媽媽談話的過程中,看見媽媽對於回醫院有著恐懼的心,而爸爸看著媽媽這樣痛苦自己也煩躁了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爸媽的心中,讓爸媽再一次面對這患難時能夠倚靠你,深信你必要施行審判拯救一切謙卑倚靠你的人,我深信當爸媽全心在這仇敵圍困中謙卑在你的腳前,你必為我們擊碎仇敵一切的圍困,帶領我們脫離目前的困境,經歷你拯救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