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2018-02-17, 讓我看見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 Call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5:1-10
QT亮光:
75:6 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
75:7 惟有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75:10 惡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斷;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啟示,便用第一人稱述說你的旨意,宣告著你到了所定的日期,你必按著正直來施行審判。你宣告著這審判的時間是你所設定的,沒有人能夠去決定,而且你必按著你正直的標準來施行審判,而不是這世界的標準來審判。你接著宣告當那審判的時候到了,所有地上所有的居民的心都要消化了,也就是驚恐無助。而當全地都震動的時候,你所設立的根基卻要被你牢牢地抓住,也就是說到時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都會被震動,但屬你的人事物就會在這變動之中穩穩地被你抓住。

主呀,你透過詩篇作者對著這世上狂妄自大的人宣告著,不要行事狂傲,不要舉角,這裡的「角」是力量、尊嚴、驕傲的象徵。你要他們不要舉起他們的角,就是要他們不要高傲,不要自以為大有能力。因為真正能夠高舉的力量來源,並不是人所認為從各方來的幫助,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樣的能力或勢力能夠被高舉。詩篇作者宣告著這一切惟有你能夠斷定,你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真正能夠高舉的力量來源不是屬世界的力量,而是從你而來,惟有你能夠斷定誰必須要被降卑,而誰會被升高。從世人的眼中看到如今好像有許多惡人的角不斷地被人給高舉,充滿著許多驕傲。但是你宣告著不合你心意的惡人一切的角都要被砍斷,然而那些合你心意跟隨你的義人的角,從世人的眼中似乎是被看為軟弱,但是最終你要高舉這些義人的角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領受你話語當中的心意,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著耶穌基督的救恩,所以耶穌喝了我們原本要喝的審判的杯,使我們能夠得著拯救而成為你眼中的義人。進而你呼召著我們要在這世上為你而活,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但往往當我們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時,我們就會面對這世界惡人的角的逼迫,這使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走進職場、甚至走進教會,總是會有許多的患難與爭戰。有時我們會因著惡人的角暫時在這世上被高舉而感到沮喪,一些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充滿在這世上而感到沒有盼望。懇求主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看見到了你所定的日子,你就要將惡人一切的角,就是屬世的驕傲全部砍斷,而讓那些堅持跟隨耶穌,活出跟隨你屬耶穌義人的角被高舉。

主呀,當我更深入地默想著義人的角必被高舉的時候,我就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將福音傳給我過去一起長大的表哥,好幾年前當我鼓起勇氣傳福音給他的時候卻被拒絕,當時他的內心不覺得自己需要神,而只想要追求這世界的名利,他覺得去教會很無聊所以他便拒絕跟我一起去教會。當時我的內心感到很難過和沮喪,覺得這惡人驕傲的角總是綑綁著表哥的生命,而面對這樣的拒絕使我覺得義人的角似乎無法興起,總覺得福音很難進到表哥那追求世界驕傲的心,而我所活出的生命並不會讓他感到渴慕。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經歷你禱告大能的翻轉,因著表哥最近經歷創業的失敗,讓他真實正視一直以來他的生命都沒有安全感,一直處在很緊張的狀態,而最近讓他感到自己的心快生病了,於是他便向我求助。主呀,當我按著聖靈感動分享我怎麼放棄優渥的工作而憑信心生活,我深深感受到表哥看見跟隨耶穌的美好,因為他知道這樣的生活是如此讓人感到不安,但我卻跟隨著你一路帶著一家四口經歷這從你而來豐盛的恩典。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在表哥心中那惡人的角被這患難給砍斷了,而且你在我生命中那義人的角就被高舉了,這使我非常容易就把福音傳給表哥,鼓勵他走進教會去認識你,進而得著跟隨耶穌那屬天的安息。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有信心走在這跟隨你的道路,我深信我越活出基督的樣式,那義人的角就越在我的生命中被高舉,而惡人的角就不斷地被砍斷。懇求你帶領我更加放膽地活出你的旨意,不斷看見義人的角在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被高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