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15-06-29, 求你興起更多帶領生命的 Mentor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mentoringleade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下12:1-8
QT亮光:
12:2 約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訓他的時候,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主呀,感謝聖靈感動我主日下午陪著帶領敬拜的門徒一同到雙和教會討論敬拜訓練的相關安排,感謝你讓我看見陪伴門徒去服事也是門訓重要的一環,因此我便跟著他一同到雙和教會跟大家碰面。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群同工有著非常渴慕學習敬拜的心,有十幾位同工報名司琴訓練,渴望能夠在敬拜中有更精進的成長。

主呀,感謝你透過特會復興了雙和教會為你火熱的心,也讓這位門徒有機會用他在音樂上的專業去幫助雙和教會的敬拜團在司琴上能夠更加精進,你讓我看見這是他們教會敬拜復興的開始,在未來我們會有更多幫助他們在敬拜上的訓練,使他們可以興起敬拜禱告的祭壇,帶領教會更多生命更深入地敬拜你。

主呀,感謝你在當天也讓我有時間與渴望加入門訓的同工討論分組與時間安排,感謝你感動了八位同工加入門訓關係,使我們新成立了四個門訓小組。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樣美好復興教會的模式,你真的帶領我們透過特會點燃對你的火,進而將門訓帶入教會當中,建造持續火熱跟隨你的門徒,興起更多帶領生命的 Mentor 起來復興教會。

主呀,求你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可以知道你在門訓走進新的階段的心意,使我能夠跟隨著你的心意而更新,更新著原有的門徒,興起更多 Mentor 來分攤生命帶領的重擔。主呀,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知道怎麼將門徒帶進 Mentor 的領域,使我們能夠一同領受,在你門訓異象中不斷建造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在祭司耶何耶大扛起教訓約阿施的屬靈權柄,使得約阿施從幼年就被耶何耶大帶領,在耶何耶大教訓帶領約阿施的時期,約阿施就行你眼中看為正的事。主呀,你又再一次讓我看見這樣生命的教訓與帶領的重要性,因為約阿施是一國之君,是以色列眾人的領袖,你放下生命帶領的負擔在耶何耶大的心中,使他不只是扮演好他祭司的角色,而是用他的生命來帶領著約阿施走在你看為正的道路上。

主呀,如今你也將這樣的負擔放在我的心中,使我看重領袖是否走在你看為正的道路上,像是教會的長執還有牧養羊群的小組長們,有許多人都需要重新將生命對焦於你,有許多的牧羊人已經被這世界捆綁,導致在帶領小組或是帶領教會就用這世界的方式來帶領,進而生命都無法真實在教會或是小組中得著餵養,因此大家的生命越來越枯乾。

主呀,感謝你呼召我走進門訓的道路上,賜給我權柄和能力去更新牧羊人的生命,使他們都能夠走進真實的門訓關係,在被門訓帶領過程中領受到生命帶領生命的真理,生命越來越在基督裡成熟,進而被聖靈呼召去帶領另一個生命走進門訓關係,一同跟隨著耶穌,走在你看為正的道路上。

主呀,當我深入默想這領受時,你讓我看見教會團契很多停留在 Friendship 的階段,有一些對生命有負擔的小組長進而將這關係帶到 Fellowship,但是這樣子仍舊不夠,你要在團契相交當中興起真實跟隨你的門徒,你要我們走進 Discipleship 的關係,這樣才能真實在生命中對焦耶穌,並且願意真實讓耶穌走進生命的深處,進而讓屬靈 Mentor 跟著聖靈的帶領而調整生命。

主呀,求你帶領我去幫助教會的小組長走進 Discipleship 的關係,求你開啟教會的眼睛,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使我們能夠一同透過門訓來進入這樣緊緊跟隨你的關係。主呀,求你興起更多帶領生命的屬靈 Mentor,使我們一同恢復初代教會門訓式的帶領,在基督與彼此之間擁有真實的關係來一同跟隨耶穌,求你興起。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9, 信仰旅程中所需的屬靈老師與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