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2-01-18, 靠耶穌脫離肢體的律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7:13-25
QT亮光:
7:23 但我覺得肢體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7: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主呀,感謝你的看顧與保守,感謝你的靈引領著我,使我昨天在工作上有所次序。雖然很多事情迎面而來,但你使我有著平靜且警醒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來的問題,盡我所能的去處理。感謝神,你使我脫離了負面的情緒,而看見你所要我去克服的軟弱,並賜給我力量去突破我所不能突破的,這一切的恩典都出自於你。我知道我是多麼地不配,但感謝神你對我無比的憐憫與引導,使我走在你的道路上。

主呀,今天看到保羅提到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這真是說到我內心深處的狀態。我總感到我的心中有崇高的理想要去實現,但是肢體似乎有另有個律在與我的心交戰,這使我相當痛苦。有時心中的律勝過了肢體的律,我就充滿喜樂;但有時肢體的律卻勝過心中的律,我就充滿著無比的懊悔。

主呀,感謝你今天再一次給我美好的看見,就是靠著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這樣肢體的律,進而讓肉體順服心中的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到我的軟弱,看到我不管多麼努力都無法戰勝罪的律,我經不起罪的引誘就會被擄走了。但你讓我看見盼望,就在耶穌基督的身上,祂能帶領我脫離這罪惡的捆綁,使我內心順服了神的律,進而讓我的肉體也能順服神的律。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的軟弱而使得我無法驕傲,也感謝你也讓我看見在這麼沒有盼望的狀態中有了曙光,就是耶穌基督。求你賜給我更大的勇氣去讓耶穌的光大大地照亮我的身體,我知道我的身體有許多污穢,但我更渴望被你洗淨。主呀,求你煉淨我,使我能夠越來越活出你的樣式,使你的榮耀能彰顯在我的身上。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8, 肉體與聖靈的交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