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2-01-27, 脫離絕望世界的告白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0:1-13
QT亮光:
10:3 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 神的義了。
10: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

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主呀,看到今天的經文提到基督徒的信仰告白,我們的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我就想到昨晚看的電影「告白」,在電影中有著許多人對同一件事件的告白,這電影呈現人內心複雜的黑暗面,在這一連串的恐怖行為當中,看見人類極自以為義又污穢的一面,許多這世界的扭曲價值觀都濃縮在這部電影中。

主呀,當我看到今天的經文,再回想起昨晚看的電影,我就能深刻地了解到,人不知道你的義,便想要立自己的義,因此就不服你的義。雖然影片太過黑暗,但某一種程度上是很赤裸地將人內心最深處的罪給呈現出來,就是不滿這個世界,不滿創造我們的主,因此決定用自己愚蠢且有限的智慧去解決問題,最後只是讓自己更陷入罪的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這一切律法的總結在於基督,凡信你的都得著了義。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世界依然有著公義,這公義是出於基督。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再從人的身上找公義,這只會讓我越來越混亂,越來越不想面對這醜陋的現實。

主呀,感謝你住在我的心裡,使我能夠倚靠聖靈來分辨這一切的混亂,使我不深陷在人罪惡的思想當中,而是得著超越一切的真理,就是耶穌基督。主呀,感謝你讓我心裡相信就能在這黑暗沒有盼望的世界裡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從這罪惡的洪流中得救。主呀,謝謝你使我得著這至寶的救恩,求你堅固我的信心,使我能帶著盼望恆久等待你的再來。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7, 心裡相信與口裡承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