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2019-12-29, 讓我甘心事奉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rsue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6:1-9
QT亮光:
6:6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
6:7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6:8 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主的賞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保羅進一步地提到了親子關係和主僕關係當中,該如何以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保羅特別強調在親子關係當中,兒女要在主裡聽從父母,而父母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來養育他們。當他們處在兒女的身份,在面對父母時,他們不是按著自己的想法,也不是按著父母的想法,而是在主的裡面聽從父母,他們不是自己面對父母,而是在父母面前面對著基督。而當父母也是一樣,他們在面對兒女的時候,也不是自己面對著兒女,可以任憑用自己的想法來管教孩子。父母要在主的面前,按著主的心意來教導他們的兒女。

主呀,接著保羅就提到了當奴僕的,要用誠實的心聽從他們肉身的主人,就好像聽從基督一樣。在當時的奴僕是被賣的,他們沒有辦法選擇他的主人,而且他們的一生沒有選擇只能服事他們的主人。因此他們很容易就是表面地服從他們的主人,但其實內心卻是充滿著自己的想法。然而保羅吩咐他們要聽從肉身的主人,就像聽從基督一樣,是要他們打開屬靈的眼睛,讓他們看見雖然他們在外表上是聽從肉身的主人,但其實是透過面對看得見的主人來面對看不見的基督。這就不關乎這個主人是不是他們所喜歡的,而是要以面對基督的心,用誠實的心來聽從主人。

主呀,因此保羅就吩咐他們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你的旨意。你讓我領受到如果他們只是面對人,他們其實就只會在眼前事奉,也就是有主人看到的時候做就好了,在主人看不到的時候做不做似乎不是那麼的重要。但保羅特別宣告這樣的事奉態度是錯誤的,而是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你的旨意。也就是說他們不是這看得見的主人的僕人,而是看不見的基督的僕人。而你是看透他們心思意念的,你要他們的服事是打從心底而不是表面的服事,不是為了得人的稱讚,而是為了討你的喜悅。因此在主人看不到的時候,他們因著是基督的僕人,所以他們也是按著你的心意來服事主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經文中提到「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這裡經文中的「甘心事奉」在原文是用好的心志去行事,並不一定是自己樂意去做的。特別是奴僕他們在事奉當中,常常都是要做著他們不情願的工作。就像是基督面對十字架有著極大的痛苦,但祂卻甘心順服父神的旨意到底,祂不是喜歡死在十字架這件事,而是願意為了父神的旨意而死在十字架上。保羅特別強調他們服事的是主耶穌,而不像是服事人,他們做這一切事情,不見得是情願的,但是願意為了你的旨意而做,是為了主耶穌而做,而不是為了任何人而做。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是耶穌基督的僕人。無論是要服事我們家中的父母或者弟兄姊妹、職場上的主管或者同事,又或者是教會裡的權柄或弟兄姊妹,我們面對每一個人事物,所做的每件服事,都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的喜歡,為了要得著從人而來的肯定,或是只是作表面而不是發自內心而做的。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要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無論眼前的事情是不是我們所情願的,不是因為眼前的人而去做,而是因為我們要面對的神而去做。當我們在禱告當中帶到你的面前,看見這是你要我們做的事,要我們背的十字架,我們就要像基督一樣,甘心事奉,不是服事眼前的人事物,而是服事我們的主耶穌。進而我們就會按著我們所做的,得著從主耶穌而來的賞賜。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不要在眼前事奉討人的喜歡,而是像基督的僕人,只要從心裡遵行你的旨意,你就讓我看見雖然我今天要去帶海口教會分享信息以及晨禱門訓事工的異象,我在預備的過程中整體的眼光和方向都是為了服事你而不是人。但是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光照我內心深處中需要被調整的地方,就是我的內心還是會顧慮著是否今天的分享能夠帶出對海口教會的更新,這就使我會容易在意我表面的服事,想著這些分享會不會幫助到弟兄姊妹,但其實這是討人的喜歡。我要從心裡遵行你的旨意,就是把你所賜給我的亮光放膽地在弟兄姊妹面前傳講,將弟兄姊妹生命的更新交在你的手中,而不是放在我的心裡擔憂,也不是擔憂晨禱門訓事工的果效。

主呀,讓我甘心在今天的每一個事奉當中服事主耶穌而不像服事人。無論我在主日講台上的分享或者是與弟兄姊妹的連結和交通,讓我的眼目都定睛在耶穌身上,當我專注服事著耶穌,你就必定大大地運行你的大能在我們當中,當我看這一切都是服事主而不是服事人,我內心的重擔就被除去,而是更加期待你的大能要如何動工在我們當中,也更加渴望得著從主耶穌而來的屬天賞賜。主呀,懇求你的靈在今天大大地運行在海口教會當中,使我早上主日信息的分享和下午帶領大家在晨禱門訓當中的操練,都能夠專注甘心地事奉主耶穌,而不是把專注放在人的身上,求你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