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9-12-30, 拿起全副軍裝抵擋仇敵爭戰得勝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tter-Day Prophes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6:10-17
QT亮光: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惡魔爭戰
6: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在前面的經文保羅提到了許多在真實生活當中該如何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然而要真正在生活中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都還能活出這樣屬天的生命,就要穿戴你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夠抵擋魔鬼的詭計。這屬靈的軍裝是你所賜給我們的,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穿戴在我們的上,穿戴就是指在生活中實際的穿上,我們知道有這軍裝而不穿戴,那就等於沒有。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之所以要穿戴屬靈的軍裝就是因為我們要與屬靈的惡魔爭戰,保羅特別強調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這裡經文中的「屬血氣的」指的就是「人」的意思。而在屬靈的爭戰當中,人是表面上我們會看到的對象,但是真正的對象是藏在人背後屬靈氣的惡魔。而這屬靈氣的惡魔是掌權和管轄這充滿黑暗的世界,許多人都被屬靈的惡魔給轄制。這裡經文中的「爭戰」在原文當中是指摔跤,而摔跤就是要把對手給扳倒在地上,而自己還能夠站立得住,就算得勝。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真正爭戰的對象是屬靈的惡魔,我們要把這些屬靈的惡魔給扳倒在地上並且自己要站立起來,我們是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來扳倒屬靈的惡魔。因此我們就要拿起你所賜的全副軍裝,這裡經文中的「拿起」在原文指的是一種很緊急要決定的行動,也就是說這全副軍裝平常要非常熟練地操練穿戴,使得在仇敵一攻擊的時候就能夠要緊急拿起穿戴起來。使得我們能夠用這全副軍裝來抵擋仇敵,並且把牠扳倒在地之後,我們還能站立起來。

主呀,接著使徒保羅就開始更進一步地指出這六樣的屬靈全副軍裝,第一樣就是「真理的腰帶」,要拿真理來束腰,真理就是你的話語和眼光,而束腰是集中整個人的力量。也就是說在生活中讓你的話語來約束我們的行事為人,就像是腰帶束起來一樣,使我們全人都剛強起來。第二樣是「公義的護心鏡」,是拿公義的護心鏡來遮胸,這裡的胸指的是良心,護心鏡是為了要抵擋仇敵在我們良心當中的控告,我們因著耶穌的救贖成為了義人,我們要持守這身份而不被仇敵控告。

主呀,接著第三樣就是「平安福音的鞋子」,這平安福音的鞋就是基督的十字架使我們與神和與人和好,而我們要先穿上平安,也就是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進而讓這平安成為我們與人之間的和平,讓我們所到之處與人的相處當中,都讓人得著從神來的平安與福音。接著第四樣就是「信德的盾牌」,這裡經文中的「信德」是信心的意思,也就是無論仇敵有什麼控告或是論斷攻擊,就像是火箭一樣要摧毀我們的生命,我們都要對你有信心。接著第五樣就是「救恩的頭盔」頭盔是保護頭部的軍裝,頭部就是人的思想,因此戴上救恩的頭盔就是以你的拯救成為我們的思想的保護。讓仇敵不會攻擊我們的思想,無論多麼困難都相信你會拯救我們。最後第六樣就是「聖靈的寶劍」就是你的道,也就是說在聖靈運用你的話語就像是寶劍一樣能夠攻擊仇敵,你的話語是唯一一樣不是防守而是攻擊的軍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須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在這當中就有許多的爭戰。然而往往我們容易落入到與屬血氣的爭戰,使我們用著我們的血氣去對付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而沒有看見在人的背後是那屬靈的惡魔對我們的生命所發動的爭戰,這使我們不斷地在生活中被仇敵擊倒在地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時時拿起你所賜給我們的全副軍裝,我們才能夠在面對仇敵在生活中發動攻擊時,馬上穿戴起來去抵擋仇敵,並且要在這屬靈的爭戰當中,把仇敵扳倒而讓我們自己還能站立得住而爭戰得勝。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海口教會的主日信息的分享當中,拿起你所賜給我全副的軍裝去抵擋一切仇敵在弟兄姊妹心中的攻擊,讓你的話語就像是寶劍一樣運行在每個人的心裡,去擊碎一切仇敵在大家心中的堅固營壘,使得大家的心能夠重新回到你的裡面。主呀,當下午我更進一步分享著晨禱門訓的異象和如何使用晨禱祭壇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時,你透過弟兄姊妹的回應讓我看見你早已在這些渴慕你的人心中動工,使得他們一聽到晨禱和門訓就渴望在新的一年成為他們生命中的操練。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們在這場屬靈爭戰當中,真實經歷到拿起全副軍裝去抵擋仇敵,也就是所有人在分享他們內心面對穩定靈修的困境時,你讓我非常快速地立刻用你的話語去回應大家,使得大家不被仇敵的謊言給轄制,進而更有盼望和方向地知道該怎麼緊緊地跟隨耶穌。主呀,接下來就是要更進一步地幫著海口教會的際旻牧師和嘉真師母,在同工和弟兄姊妹當中建立門訓夥伴的關係,這當中真的有極大的屬靈爭戰,因為大家目前的生命狀態不是很穩定。然而感謝主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專注地拿起你所賜給我全副軍裝,使我用對你的信心來抵擋仇敵在我心中的火箭。懇求聖靈持續充滿帶領我,使我繼續拿著聖靈的寶劍,幫助牧師和師母在門訓當中建立真正跟隨耶穌的門徒,使這些門徒能夠跟我們一起拿起全副軍裝來抵擋生活中仇敵一切的攻擊,使我們一同在生活中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