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9-12-22, 耶穌使活在黑暗中的我看見大光

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iding Love Luther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9:1-7
QT亮光:
9:2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開始我們要進入到聖誕節的 QT 經文,使我們能夠在這個季節當中去更深地領受耶穌為我們誕生的屬天意義,使我們的生命能夠不斷地被你的話語更新,更深地認識耶穌基督。今天的經文在以賽亞書九章,一開始你就透過先知以賽亞宣告著:「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而接著特別指出從前你使得西布倫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這裡的西布倫和拿弗他利是在以色列最北邊的兩個支派。當時以賽亞的時代以色列正遭受到亞述極大的攻擊,因為他們離棄了你,背棄了與你的約,結果就遭受到亞述的侵略,被外敵羞辱,家園被毀掉,而遭受到極大的欺壓,身處在黑暗之中。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當時西布倫和拿弗他利,也就是加利利地區,是最被藐視的地區,因著身處患難又在邊緣地區,使得他們不只是生活被藐視,他們的生命也被藐視,認為他們是無知淺薄的人,在信仰上也是被以色列人輕看藐視的人。然而先知以賽亞卻發出了這極大的預言,在他們深陷在最黑暗痛苦之中,以賽亞宣告著這個被藐視的地區,末後你要使得這地得著榮耀。接著以賽亞繼續提到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要看見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一位嬰孩要為我們而生,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是那大光,要照進那最深的黑暗之中,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沒有盼望的人,重新看見有光照進到他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這預言就應驗在耶穌的時代,耶穌的時代當中加利利地區仍舊是身處在黑暗之中,從以色列被擄之後,他們不斷地被外邦人藐視,也是被以色列人藐視,在人的眼中加利利就是被丟棄藐視的地區,是屬靈最黑暗的地區。然而你並沒有丟棄他們,你的救贖計劃臨到你的百姓時,你總是先臨到那黑暗最深的地方。耶穌就應驗了這預言,在黑暗中成為那大光,臨到坐在死蔭之地的百姓。耶穌傳道就是從加利利開始,耶穌走進了加利利地區,並且大大地使用加利利的漁夫。在一切人眼中最被藐視最黑暗當中,耶穌的大光深深地照進了這黑暗的一切,當光一照耀進黑暗當中,一切的黑暗就要離去,並且充滿極大的榮耀與盼望。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翻轉了最黑暗的地方,成為你要彰顯榮耀的地方,因此祂的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這裡經文中的「奇妙的策士」指的是超乎自然的設計者,耶穌的拯救超越了人所能想像的方式。而「全能的神」指的是耶穌擁有超越一切的能力能夠勝過一切的黑暗權勢。而「永在的父」指的是耶穌擁有著父神的心,永遠地引導著你的兒女,關心與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而「和平的君」指的就是耶穌將要帶來是絕對的和平的君王,耶穌掌管一切之後就會有著真實從你而來的平安在全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雖然我們已經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成為屬你的兒女,應當時時刻刻都活在光明之中。然而我們就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因著我們生命的軟弱而不順服你,因此使我們在生活中走迷了路,遭受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攻擊與挑戰,這使得我們的生命就深陷在黑暗當中。這就像是經文中的西布倫和拿弗他利一樣,身處在患難與黑暗當中並且被藐視。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要使活在黑暗中的我們看見大光,耶穌就像當初走進加利利一樣地走進到我們的心中。耶穌的大光今天要大大地光照進我們生命中的黑暗,使我們心中的黑暗退去,並且要讓我們經歷到祂在我們身上奇妙的拯救計畫,祂是超越一切黑暗權勢的神,祂是永遠看顧我們需要的神,並且祂要在我們生命當中帶下和平與屬天的平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中的黑暗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服事一些牧者同工,他們因著教會事奉的重擔與壓力,而使得他們的生命就在這忙碌當中深陷在黑暗之中,並且他們在這黑暗中總是承受許多的藐視與羞辱。主呀,當我在服事他們並且為他們的生命代求的時候,你就帶領我進入到他們目前屬靈的光景當中,我的心也同步地承受他們內心深處所承受的重擔與黑暗,這也使我的心也會受到影響。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下突破性的眼光,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加利利在最黑暗最被藐視的狀態,你讓耶穌的大光卻照進到他們當中,他們被眾人丟棄但你卻不丟棄他們。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如今也是要將耶穌的大光照進到這些生命枯乾黑暗的牧者同工當中,當眾人都丟棄藐視我們的時候,你並沒有撇棄我們,你的光就要照進到我們生命最黑暗的深處來更新翻轉我們。當我更深地在禱告中領受到耶穌要使活在黑暗中的我們看見大光,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下來,你賜給我極大的盼望,讓我深信我只要幫助這些牧者同工堅定地在你的話語裡面,耶穌的大光必定照進他們的心中並且進入到他們所面對的挑戰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不斷地在生命中每一個黑暗裡都看見耶穌的大光,使我們重新得著力量與盼望,進而經歷祂的大光要帶領我們突破一切眼前的黑暗與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