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2019-12-18,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4:1-6
QT亮光:
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4:3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教會要怎麼樣才能合一。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就對著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說,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這裡經文中的「蒙召的人」就是因著基督的救恩而被你呼召的人,而「行事為人」指的就是一個人的生活所有的狀態,包含著生活中所有接觸到每個人事物,我們所呈現的動機、態度、言語和行為。保羅特別強調一個接受基督的救恩而被你呼召跟隨耶穌的人,接受了呼召就應當在生活中所有的狀態,都要與耶穌基督的救恩相對稱。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要在生活中與蒙召的恩相稱,就是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這裡經文中的「凡事」就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每件事,不是某些時候,是所有時候都一樣,都要活出謙虛、溫柔、忍耐。這裡的「謙虛」指的是把自己的生活跟基督的生活相比,我們不是跟自己或是其他人比較,我們的生活標準是基督,這就使我們看見自己沒有什麼好值得驕傲,就不會對人有驕傲,就會有著從你而來的謙虛。而這裡的「溫柔」指的是基督的溫柔,也就是接受基督的控制而不衝動,就像耶穌心裡柔和謙卑一樣。而這裡的「忍耐」指的就是長久地受苦,在面對苦難和被人無理的對待時,能夠長時間的忍受而不抱怨。

主呀,接著保羅要他們用愛心互相寬容,這裡的「寬容」指的是能夠擔當別人對我們的虧欠,不計較別人對我們的傷害,而我們要用基督的愛才能夠互相的寬容。而保羅提到要用和平彼此聯絡,這裡指的是跟教會的肢體連結相處時,難免會有歧見和誤解,而這時要用和平來聯絡彼此,這裡的「和平」指的就是耶穌的十字架所成就的和平,也就是我們要透過十字架的捨己來連結彼此成為一體。

主呀,接著保羅就吩咐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這裡的「合一」不是靠人的能力竭力去維持,因為你已經將「合一」藉著基督造成了,基督和祂的身體已經藉著基督的十字架合一。然而保羅強調的是要「竭力保守」,這裡的「竭力」就是盡全力的意思,「保守」是保護、保留的意思,而「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在原文是「聖靈裡的合一」,也就是說教會的弟兄姊妹要竭力保守的是聖靈裡的合一,不是表面上的合一,當我們都完全順服聖靈的引導,我們就會有合一的心。也就是會有前面所提到的謙虛、溫柔、忍耐、愛心與和平,這些都是基督在聖靈裡面已經賜下合一的心,我們只要竭力地保守這樣靈裡的合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生活中面對一切的人事物,也都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特別是在面對家中的肢體、職場上的肢體、教會裡面的肢體,我們都應當在面對有衝突的時刻,要倚靠聖靈的能力在每一個挑戰與衝突當中,竭力保守靈裡的合一,也就是讓我們更加有著耶穌基督的謙虛、溫柔、忍耐去面對一切的衝突。然而往往我們面對衝突我們就會用自己的想法,去面對這些跟我們想法作法不一樣的人,這就沒有竭力持守靈裡的合一。我們要倚靠聖靈的大能,在靈裡與基督合一,進而在面對衝突時,用靈裡合一的眼光去面對所有的挑戰,經歷到你大能的運行,使我們從不合一翻轉成為合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有許多對外連結的機會和挑戰,當我在面對這些所連結到的牧者同工或弟兄姊妹,真的有許多的時候是跟我非常不一樣的,是我所不熟悉的。因此面對晨禱門訓事工的異象,每個人的反應會有所不同,特別是在我們靈修的方式和門訓牧養的眼光,這些都有著不同程度的差異,甚至在這些差異當中就在我們交通過程中在想法上有著不合一的衝突。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勇敢面對這些不合一,讓我不會像以前感受到是被否定,而是更加竭力保守聖靈裡的合一,操練在這衝突當中凡事謙虛、溫柔、忍耐,深信當我全心地竭力保守靈裡的合一,耶穌必然在我們的不合一當中動工,使我們越來越能夠在靈裡合一。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激勵我的心,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看見,當我在面對這些對外的連結,在晨禱門訓的異象上有著不合一的狀態時,我只要竭力倚靠聖靈的大能,操練著用基督的愛來彼此互相寬容,用基督的和平來彼此聯絡。當我這樣竭力地保守靈裡的合一,你就必定會使我們一切不合一的地方翻轉成為合一。我不需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去使我們合一,我只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你就必定成為屬靈的合一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接下來面對一切對外的連結,我所竭力追求的焦點就是竭力保守我們彼此在靈裡的合一,一切表面上的差異與衝突,聖靈的大能就要運行在我們彼此的心中,這一切的不合一都將會被你翻轉在基督裡合而為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