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9-12-16, 在基督裡放膽無懼來到神的面前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of the Nazare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3:1-13
QT亮光:
3:12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來到神面前
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他為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指的就是他為了要傳福音給外邦人,而遭受到猶太人忌恨,控告他使他在羅馬的監牢裡作囚犯。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當中看見,保羅要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看清楚他真正被關到監牢的意義,不是羅馬的監獄使他不自由,而是他願意為了基督而失去自由。因此保羅並不覺得為了基督被關到監獄是羞恥的,反倒是榮耀的。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提到他作了福音的執事,是照著你所運行的大能所賜給他的恩賜,他並不是倚靠自己的才能,或認為自己有資格。他看自己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是因為他過去是迫害跟隨耶穌門徒的人,然而你的恩典卻差派他向著外邦人傳講基督福音的奧秘,這是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因此保羅對他所受的苦難是坦然無懼,就算是被關到監獄當中,他深知這是仇敵的詭計,要攔阻你福音的工作,他因著相信耶穌基督而在基督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你的面前。

主呀,降下突破性的眼光,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在面對一切仇敵的控告與患難之中,仍舊能夠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禱告,所對齊的屬天的眼光。這裡經文中的「放膽無懼」指的是沒有懼怕,免於一切的恐懼,也不擔心自己被拒絕。而「篤信不疑」指的是因為過去的經歷,而產生一種信心,滿有把握確信已經被你接納。而「來到神面前」的「來到」在原文中有著入場權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已經獲得了特別的權利,這權利不是憑著我們自己的狀態是好的或是壞的,覺得自己配不配得。而是因著耶穌基督而有的入場權,深知你必定接納我們,使我們能夠毫無攔阻地來到你的面前禱告。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要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因他為他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他們的榮耀。這裡經文中的「喪膽」就是沮喪、心灰意冷的意思。保羅深深地渴望著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被這仇敵的控告給打倒,不要因著他被關進監獄而為他感到懼怕和憂慮,或是因此而感到心灰意冷。而是要對齊屬天的眼光看見,保羅是為了基督的榮耀而受苦,而他們也要得著保羅這樣屬天的生命。就是因著相信耶穌基督,就在基督裡放膽無懼,無論面對什麼的患難與控告,都能夠篤信不疑地來到你的面前禱告,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是榮耀而不是羞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神,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總是要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甚至是患難,而在這挑戰當中就會有許多從自己內心,或者是從身旁人事物而來控告的聲音。覺得自己不配沒有資格去做這些事,或是自己沒有能力去面對,等等一切讓我們會在所受的患難當中喪膽的聲音。然而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不要落入仇敵的詭計,而是定睛在耶穌基督的身上,讓我們確信耶穌基督就是我們來到你面前的入場權。當我們倚靠耶穌放膽無懼地來到你面前,我們就會像保羅一樣看見患難中為主受苦的榮耀。而我們越是看見你在這當中要我們為祂受苦的旨意,我們就更加經歷你的同在與能力,這就使我們篤信不疑地來到你的面前,深信你必定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主呀,當我更深地回想最近仇敵在我心中控告的聲音時,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面對敬拜團的聚餐與門訓水田教會之間的抉擇中,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你要我去參加聚餐,而將水田教會交託給阿香長老和 Fion 帶領。原本我想說回到家如果時間還允許的話,我可以上線跟大家一起門訓,但我一回家禱告的時候,你禁止我上線,要我趕快去休息,不要再擔心,把門訓交給他們。其實在這過程當中,我的內心就浮現了撒旦的控告,控告我因著聚餐放棄了門訓,但我很明顯知道這不是從你而來的,但卻又影響著我的心。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激勵了我的心,當我因著信耶穌基督而取得來到你面前禱告的入場權,我就在這當中放膽無懼地向你禱告,你就讓我看見你在這件事當中的旨意,你透過昨晚的這事件光照了我內心放不下原本的門訓,不敢把門訓真正交託給門徒去帶領。

主呀,這就使我以為我要一直參與門訓才是負責任忠心的僕人,然而你禁止我昨晚上線要我去休息,其實是要我操練真實的交托,並且經歷你的大能帶領。主呀,當我看見你在這當中榮耀的旨意時,我的內心就更加篤信不疑,我深知是你在幫助我脫離一切的擔憂,而要我更加放手讓門徒繼續接手門訓,使得我也可以跟隨著耶穌走進下一階段的事奉道路。當我在基督裡放膽無懼來到你面前,仇敵在我心中控告的聲音就完全地被除去,感謝你讓我不因眼前的挑戰而喪膽,不是我有沒有能力,而是基督是我的倚靠,因此我們能夠成為這門訓福音的執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在接下來能夠更加放膽把門訓小組交託給成熟的門徒,我深信你的同在會持續帶領這些門徒走在你所預備的道路上,並且讓我更有信心,抵擋一切仇敵控告的聲音,而帶領被你呼召的門徒跟著我一同進入到下一階段的門訓宣教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