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19-12-11, 讓我在基督裡得著各樣屬靈福氣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1:1-14
QT亮光:
1:3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1:5 又因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兒子的名分
1:11 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弗所書是保羅寫給以弗所教會和小亞細亞當地的教會的書信,保羅在一開始就宣告著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你在基督裡曾經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這裡經文的「福氣」指的就是祝福和福分的意思,而且這福氣是各式各樣的,能夠應付我們在各種環境當中的不同需要。而父神你所賜的福分是在基督裡所賜的,而不在基督以外,因為基督包含了一切,充滿著生命、恩典、福氣、榮耀、智慧和知識都在祂的裡面,我們有了基督就擁有了一切。

主呀,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解釋他所說的在基督裡屬靈的福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能夠藉著耶穌基督而得著「兒子的名分」。保羅在經文當中提到,我們在創世以前就在基督裡被你所選揀,而因著你如此地愛我們,父神你就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著兒子的名分。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而得救贖,因著你的恩典使我們能夠成為你的兒子。而我們得著成為屬你兒子的名分就是為了要得著屬天的基業,因此這在基督裡的各樣屬靈福氣,指的就是得著屬天基業的福氣,也就是蒙揀選、成為兒子,並且跟耶穌一同繼承屬天的基業。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當我們聽見真理的道,信了基督,就承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並且這聖靈也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這裡經文中的「印記」指的是擁有權的印記,就像我們額頭蓋了你的印記一樣,證明我們是屬於你的,有著你兒子的名分,是可以得著基業的印記。而「憑據」在原文是抵押品、定金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賜下了聖靈,就是放在我們生命中的抵押品,是讓我們先預嚐在永恆救恩裡的恩典與喜樂,使我們有信心確據,在基督裡我們已經得著父神你所賜的屬靈福氣。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父神你在基督裡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最重要就是要我們在基督裡得著兒子的名分,並且因著這名分而得著屬天永恆的產業。這不是地上的福氣和地上的產業,地上的福氣和產業是會朽壞的,然而天上的福氣和產業是不會朽壞的。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這裡經文中的「賺得全世界」指的就是地上的福氣,也就是屬世界的金錢、地位、權力和榮耀,如果我們用盡生命的全部去追求這地上的福氣,就算賺得了全世界,然而我們卻賠上了生命,因為這些地上的福氣都沒有屬天的生命。我們要在這世上得著的就是屬靈的福氣,也就是天上的產業,也就是屬你的豐盛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要持續在基督裡去追求得著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是在基督裡得著兒子的名分並且屬天豐盛的產業。然而我們很容易被這地上的福氣給吸引,而在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當中,追求這地上的福分和榮耀,想要賺得全世界卻失喪了生命,這就成為了世上人事物的奴僕,讓我們被捆綁住,而深陷在黑暗混亂當中。但是當我們定意在家中、職場、教會,使我們的心都在基督裡,不在這世界裡,我們就會放下追求地上的福氣,而竭力追求在基督裡各樣屬靈的福氣,我們就得著兒子的名分是自由的而不被綑綁,並且是要倚靠聖靈的印記與能力,來繼承屬天豐盛的產業,得著屬天的喜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能力丟棄追求屬地產業的慾望,而是竭力追求得著屬天產業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要我在基督裡得著的屬靈福氣時,你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對外連結了許多的教會和領袖,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接下來晨禱門訓事工的擴張,我要追求的是天上的產業與榮耀,而不是地上的產業與榮耀。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我透過你所賜給我們的晨禱門訓的恩膏,無條件地給予所有教會和領袖得著這樣屬天的產業,不要去想要從他們身上得著地上的產業與榮耀。你讓我重新釐清我未來與所有教會的連結,都不要帶有想要追求地上的權柄和榮耀,而是按著聖靈的帶領,讓我們竭力幫助所有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能夠真實在基督裡得著各樣屬靈的福氣。

主呀,你要我定睛追求的就是基督的榮耀真實彰顯在我所接觸的教會,而不是透過這些服事能夠建立在地上的產業與榮耀。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清楚知道我在接下來對外連結的核心眼光,就是追求在基督裡各樣屬天的產業,而不是屬地的產業。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接觸每一間教會時,能夠完全在基督裡,放下地上所有的榮耀,而是完全地追求天上的榮耀,透過晨禱門訓來帶領著大家得著各樣的屬靈福氣,無論面對教會的接受或拒絕,我都能夠在這一切的挑戰當中,定意在基督裡得著各樣屬靈的福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