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12-25, 讓我付上代價跟隨明亮晨星耶穌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llowthestar.sho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12
QT亮光:
2:9 他們聽見王的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
2:10 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
2:11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耶穌已經生在猶太的伯利恆,而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詢問著猶太人那生下來要作猶太人的王在哪裡,他們因著在東方看到祂的星,特地渴望來敬拜祂。這裡經文當中的「博士」在原文指的是精通星象解夢的智慧人,而這些博士是從東方也就是波斯瑪代而來。而經文當中他們所尋找的星,就是先知巴蘭在民數記當中預言的:「有星要出於雅各,有杖要興於以色列。」也就是有一顆星要從以色列升起,成為萬國的君王。

主呀,你讓我看見博士在找的這顆星指的是雅各之星,而這顆星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是要興起成為萬國君王的彌賽亞,人類的救主,而耶穌就是我們明亮的晨星。耶穌這顆晨星在當時的東方閃閃發亮,這使得這群博士不計時間和各樣代價,一路跟隨這顆星的引導來尋找他們所要敬拜的新生王。他們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只想為了想見耶穌一面,並且獻上貴重的禮物。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這些博士的生命當中看見,他們是何等渴望、熱切期盼地尋見耶穌基督,他們付上極大的代價,不斷地跟隨著天上的這顆星在找尋耶穌。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他們來到了耶路撒冷以為詢問猶太人,他們會知道耶穌基督在哪裡。然而當時希律王內心極度的不安,因為他深怕耶穌會取代他君王的位子,這就使得他去詢問際司長和文士得知基督是會生在伯利恆,於是叫了博士來,差派他們去伯利恆尋找那小孩子,他的口中說要去拜祂,但其實內心是想要去除掉耶穌。然而這些博士聽見王的話就去伯利恆,接著經文就提到「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他們一開始憑著自己的智慧去到耶路撒冷,反而看不見那星,但等到他們一離開耶路撒冷,又看見那星在前頭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人只有在你引導的路才會有亮光,而一離開了你指定的道路,就會落在黑暗當中。接著這顆星一直引導他們往前行,一直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因為這才是真正出自於你的引導,也是他們最初所尋找的星,而這顆星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一步步將他們從東方帶領到祂所在的地方,讓他們可以來敬拜祂。當他們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馬利亞,就俯伏敬拜耶穌基督,而獻上黃金、乳香、沒藥給耶穌。這裡的「黃金」預表著神的尊貴榮耀,「乳香」預表著基督復活的馨香之氣,而「沒藥」預表著基督受死的苦。這些禮物宣告出基督來到這世上,彰顯神的尊貴榮耀,然而祂為我們這些罪人捨命受苦被釘在十字架,最後勝過死亡復活升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應當也是要像這些從東方付上極大代價的博士,跟隨著這顆明亮的晨星耶穌基督往祂所指引我們生命的道路前行。耶穌就是我們的晨星,而我們要時時刻刻都跟隨這晨星的引導來走我們生命的道路,無論是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我們都需要付上代價地緊緊跟隨著耶穌這顆晨星。而聖靈就是耶穌在我們心中照亮的明燈,如果我們離開了聖靈的光照和引導,倚靠我們自己的智慧,就像是博士去耶路撒冷問猶太人甚至希律王一樣,看不見那顆星的指引。然而當他們離開了人,他們就看見那顆星突然又出現來引導他們的道路,去敬拜耶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除去想要倚靠這世上人事物指引道路的眼光,進而付上代價來緊緊跟隨著明亮的晨星耶穌,在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光照,來看見你所要指引我們真正前行的道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們生命要跟隨明亮的晨星耶穌,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到了年底要邁入新的一年,而這一年當中你為我們開啟了許多道路,特別是對外連結教會的道路,是能夠將晨禱門訓帶入到教會,來更新翻轉教會的道路。主呀,然而當我離開了原本熟悉的門訓環境,要進入到新的未知要開拓的門訓環境時,我的內心會容易會被身旁的人事物給影響,這就使得我會想要倚靠人的智慧與策略來走前面的道路。主呀,感謝你不斷地在調整我的生命道路,就像你在調整這些跟隨這顆星的博士們的道路一樣,使我不斷地脫離人的想法與道路,而不斷地回到你的面前重新找尋那顆一直引導我生命道路的晨星耶穌基督。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基督是我的晨星時,我的靈裡就清晰地看見這顆晨星就在我們的前頭行,看見只要我帶著門訓社群的門徒們持續地付上代價,跟隨著明亮的晨星耶穌往前行,我們就必定看見耶穌基督的榮耀要彰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光照我們的心,使我無論接下來在海口教會或者是對外教會的新連結當中,都能夠清晰地看見明亮晨星耶穌在我的前頭行,使我知道該怎麼樣緊緊跟著明亮晨星耶穌,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彰顯在我們所走的這條晨禱門訓道路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