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9-12-17, 讓聖靈叫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癌元: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3:14-21
QT亮光:
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擔心著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他被關進監獄而喪失信心,因此保羅就在你面前屈膝為他們代求。保羅謙卑屈膝情詞迫切地為著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禱告,保羅呼求你能夠按著你豐盛的榮耀,藉著你的靈,叫他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這裡經文中的「心裡」在原文指的是「裡面的人」,就是一個人的意志、情感和思想。而「剛強起來」就是突破一切攔阻的力量。你讓我看見人的意志,也就是裡面的人,必須要在每個狀況裡都與你的心意相連結。如果人的意志與你的心意相連結,就會剛強,就不會在壓力下疲乏軟弱,你的力量會產生極大的堅忍和耐力。然而當人的意志沒有與你的心意完全連結時,心裡的力量就會軟弱,沒有能力剛強去順服你的旨意,這時裡面的人就會軟弱地順服肉體而無法順服聖靈。

主呀,因此保羅便呼求你能夠藉著聖靈來叫他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不再因著眼前的逼迫患難而軟弱。當他們心裡的力量剛強了起來,被聖靈充滿得著屬天的能力,他們的意志就會堅定地順服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這就能夠在面對極大的壓力的情況下,倚靠你所賜的堅忍和耐力,勝過一切試探,使得自己裡面的人能夠完全順服聖靈,剛強為主站立。接著保羅提到當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之後,就是讓基督因著他們的信,而住在他們心裡,叫他們的愛心有根有基。這裡經文中的「住在他們的心裡」的「住」指的是完全地同在,定居下來,這不是一次完成,而是不斷進行的。也就是說當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就能夠讓基督一直不斷地住在他們的心裡,而不是短暫地居住。而基督完全地同在居住在他們心裡,就是讓基督完全在他們的心中作主掌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樣讓基督完全居住在他們心裡,就使得他們的愛心有根有基。這裡經文中的「愛心」指的不是人的愛,而是基督的愛。而「有根」指的是植物的根,不斷地吸取養份,也就是他們的愛不斷地像根一樣地吸取基督源源不絕的愛。而「有基」指的是房子穩固的根基,也就是他們的愛就是建造在基督的愛上面,使得這樣不會因著環境受到動搖。這樣的愛不斷地充滿在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姊妹中間,就會使他們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地長闊高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保羅為著以弗所教會禱告,並不是求你解決以弗所教會所遇見的問題,而是為著他們的屬靈生命的狀態禱告。保羅禱告的焦點就是懇求你能夠讓聖靈充滿他們,叫他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讓他們可以面對眼前一切的患難。他們心裡的力量軟弱,就會充滿許多愁煩與重擔,然而當他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就會充滿勝過困境的盼望與力量。當他們靈裡剛強,整個意志和心思意念都充滿能力,住在基督的愛裡,有根有基石,當面對問題的時候,就能夠有能力去勝過一切的困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須面對許許多多的挑戰和患難,然而往往我們裡面的力量總是軟弱的。也就是我們裡面的人,在意志、情感和心思意念在真實的患難和挑戰當中,雖然想要順服聖靈,但卻沒有能力順服聖靈而去順服肉體。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保羅的禱告成為我們的禱告,呼求你藉著聖靈叫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我們無法靠著自己剛強,我們要倚靠聖靈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一直住在我們的心中掌管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使我們對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的愛,是有根有基,不斷地吸取基督的愛來去愛人回應你的呼召,並且不會因著環境的變動而動搖。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心裡的力量需要剛強起來的地方,就是接下來要在海口教會主日分享信息,並且帶領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屬靈生命的突破。這並不是簡單地在大家面前見證分享我的生命歷程,而是要帶下屬天的突破性恩膏與能力來更新海口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這讓我的內心感受到極大的責任感而使我有壓力。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的心,在面對這挑戰時,我心裡的力量是軟弱而不像門訓時一樣地剛強。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地呼求聖靈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倚靠聖靈叫我在面對這挑戰時,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讓我所有的意志、情感和心思意念完全與你的心意連結。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我的心,讓我的靈甦醒過來,領受到基督在海口教會所要彰顯的愛。這不是我能夠給他們的愛,而是基督的愛要充滿在海口教會的弟兄姊妹,使他能夠住在他們的心裡,叫他們對基督的愛能夠有根有基。主呀,你呼召我去到他們中間分享,不是要我自己承擔他們靈命更新的重擔,而是你要我去見證你在我生命當中的更新與帶領,使我成為你的器皿,帶下基督的愛充滿在海口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我不用去煩惱我要講什麼去叫他們渴慕追求你。我只要讓聖靈充滿我的心,叫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將基督透過我的生命、晨禱門訓的異象在他們面前見證出來,基督的愛就要運行在我們當中,帶下更新的大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預備去海口教會分享的信息,使我裡面的人不再軟弱,而是能夠靠著聖靈而剛強起來,使我所有的意志、情感和心思意念都被基督掌管,不斷地看見基督的愛要在當天釋放出來,使我們心裡的力量一同剛強起來,讓你的大能大力運行在海口教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