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9-12-07, 神親自與我們同在將一切都更新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 is a Gif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1:1-8
QT亮光: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過去了。」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當中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白色大寶座的最終審判完畢之後,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地讓使徒約翰看見,有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這個原本充滿罪惡的世界,都被你透過烈火給焚燒殆盡,撒旦、敵基督和假先知都被扔進火湖裡,這個先前的天地就都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天新地。而經文特別提到海不再有了,這裡經文中的「海」預表著黑暗與動亂,而海不再有了,就是預表著不再有黑暗與動亂。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看見新耶路撒冷由你那裡從天而降,而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你的帳幕在人間,你要與人同住。這裡經文中的「同住」原文是「支搭帳幕」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看顧並且滿足屬你的子民生活上一切的需要。並且他們要作你的子民,指的就是屬你的子民從今以後都要完全地歸向你,愛你並且順服你。而且你要親自與他們同在,這裡經文中的「親自」就是特別強調神和人之間不再有任何地距離與隔閡,而與神有極度親密的關係。而「同在」指的是明顯看得見的同在,而不像過去是眼睛看不見的同在。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在新天新地當中,新耶路撒冷就是你的帳幕在人間,而這時候所有的罪都被你給除去,人沒有了罪就可以見到你的榮面,親自與你面對面。而你也要親自與屬你的子民同在,不再像是過去一樣是看不見的。

主呀,接著你就特別提到你在這個新天新地裡,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這裡經文中的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指的就是你要除去一切使人流淚的原因,而使人流眼淚是因為有著死亡、悲哀、哭號、疼痛。而「死亡」指的是因為罪而永遠的消失與隔離,而「悲傷」指的是人內在的傷痛的感覺。而「哭號」指的是人外在傷痛的表現,「疼痛」指的就是人身體上的苦楚。這樣痛苦與傷痛都是因為人有了罪,因為罪的產生造成了內心的悲哀,外在的哭號、以及身體上的疾病和疼痛,最後就是永遠的死亡。然而在新天新地當中你已經將罪完全從屬你的子民當中除去,沒有了罪的轄制,就不用再為這一切自己或別人的罪造成的痛苦而流淚了。

主呀,因此你宣告著以前的事都過去了,這裡「以前的事」指的就是人因犯罪墮落而混亂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你就更進一步地宣告著:「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這裡經文中的「更新」在原文是造成為新的,不是指外在的修改或裝飾成為新的,而是在本質上完全是新的創造。你宣告著一切都會過去,會有一個全新的新天新地降臨,而屬你的子民能夠享受與你同住,而完全沒有罪的生活,不再因著罪而有死亡、悲傷、哭號、疼痛,你都要將一切都更新,是全新的創造。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提到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新造的人在新天新地的當中會完全地成為新的。而我們不用等到在新天新地的時候才能夠得著這全新的生命,而是持續讓我們在基督裡,當我們不斷地在基督裡,我們就可以預先嚐到在新天新地那新造的人的生命,就是一切舊事已經,都變成新的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還是身處在許多的罪惡當中。無論我們個人的罪或者是別人的罪所造成的患難與痛苦,這些都會讓我們活得很痛苦。生活中因著罪而有許多使我們流淚的地方,充滿著悲哀、哭號、疼痛,然而當我們的心沒有在基督裡,我們就會失去盼望,撒旦會讓謊言充滿在我們心中,把這些痛苦不斷地放大,讓我們覺得這些痛苦和悲傷會一直永無止盡,而使得我們軟弱無力,沒有前進的動力與盼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這眼前一切讓我們流淚的事,都會過去而不會持續到永遠,你要親自與我們同在,你要將一切都更新了。讓我們帶著這屬天的應許與盼望,持續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不斷地讓你的話語來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並且帶領我們去面對眼前一切的患難和挑戰。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在我最近的生命當中,有什麼是會讓我流淚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走在門訓事奉的這條道路上,因為我會接觸許多各地的弟兄姊妹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就會看見因著罪惡的混亂,而使得弟兄姊妹的生命容易陷入到混亂而感到相當地痛苦,特別是在教會當中的痛苦更是令人難熬,充滿了許多的淚水。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目前教會當中因著不成熟而充滿著許多的傷害和痛苦,無論是對於我或者是門徒的生命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如今我又要更進一步地將晨禱門訓異象帶進到更多的教會,我必定就會面對到更多的生命在罪當中的混亂與痛苦,這有時會讓我感到疲憊無力,覺得總是在面對教會的混亂。

主呀,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激勵我的心,你讓我更深地進入到新天新地當中,領受到你會將這一切都更新,你會把在我們當中的罪完全地除去,使我們不再會有死亡、悲傷、哀號和疼痛,這賜給我極大的信心和盼望。讓我知道我只要專注讓我自己和所帶領的門徒,持續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我們就會不斷地經歷到你親自與我們同在,並且更有盼望地看見與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會全部被你更新,這一切的痛苦都會過去,這就給我極大的動力繼續地跟隨你去到各地帶領生命來跟隨耶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多地在面對門訓事奉當中的壓力和眼淚,都能夠更深地在基督裡領受到,你必要將一切讓我流眼淚的地方都完全更新,讓我能夠在這事奉的過程當中,就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並且享受到你親自與我們同在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