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9-12-08, 讓我在基督永遠榮耀的光中行走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1:9-27
QT亮光:
21:22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城的殿
21: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城的燈
21:24 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使徒約翰更靠近地看見新耶路撒冷的細節,更加看見這城所彰顯出來的光輝與榮耀。而約翰就在聖靈的感動當中,天使就帶他到了一座高大的山,而這山上有著那從天而降的聖城新耶路撒冷。使徒約翰看見城中有你的榮耀,而城的光輝就如同極貴的寶石一樣發出光芒。這裡經文中「城的光輝」指的是城發光將你的榮耀照射出來。而「寶石」是能將光折射的物體,而真正的發光體不是城本身,而是城裡面有著你的榮耀。而接著使徒約翰就看見城的各個部份都是用寶石做成的,這裡預表著所有的地方都是能夠彰顯出你榮耀的光輝,而不會被隱藏。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特別發現到在新耶路撒冷城裡面沒有聖殿,因為你和羔羊就是城的殿,也就是說你和羔羊合而為一地成為整個新耶路撒冷的聖殿。你讓我看見神的殿就是神的同在,而當神與人之間沒有罪的隔閡,那就不需要有形體的建築物特別地分別出來,而人是隨時都可以來到你的面前與你面對面,因此整個城就是神的同在,就是神的殿。接著使徒約翰又更進一步地看見在新耶路撒冷城當中,不用日月光照,因為有你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成為城的燈。你讓我看見你在新耶路撒冷要與人同住,人與神之間再也沒有罪的阻隔,所以在城裡的每個地方都有神的同在,而神的同在就有光,而神的光在每個時刻和每個地方都沒有任何阻隔地充滿在這城當中,那神的光就無時無刻地光照,因此就不需要日光、月光和燈光的照射。

主呀,你讓使徒約翰看見羔羊耶穌就是城的燈,指的是神的榮耀藉著基督彰顯出來,而神的光也透過羔羊照射出來。這就是以賽亞書所提到「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神要為你的榮耀。」你要成為屬你子民永遠的光,屬你的子民不需要再透過日頭或月亮來照耀,而是直接讓你的光時時照耀而行走在光明之中,不再有黑暗的時刻。因此使徒約翰就看見了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到時在新天新地的人都在你的光中行走,不再有罪的黑暗籠罩,而是所有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都是在你的光中行走,充滿著你的榮耀,行走在你的榮耀光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應該渴望基督永遠的榮耀光照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時刻和每個地方。我們的生命應當就像是新耶路撒冷城一樣,我們要每個時刻都在你榮耀的光中,使我們內心的心思意念和外在的行為不再有任何黑暗。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是在基督永遠榮耀的光中行走,被你的榮耀光照而活出你的榮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基督永遠榮耀的光照進我們生命中的黑暗,求主翻轉我們整個生命,使我們能夠在每個時刻和每個地方,都是在基督永遠榮耀的光中行走,無論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都能夠倚靠你的光賜給我們的光照與能力,活出你的光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彰顯你的榮耀光輝。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在基督永遠榮耀的光中行走時,你讓我想起最近這幾天在門訓事奉當中有很大的突破,而且這突破不是我做了什麼努力,而是當我完全順服你的旨意時,你就親自彰顯你的榮光在我們當中。你在這週感動我將週四和週五的門訓小組合併在一起聚會,原本我還有點擔心這兩邊的門徒可能會需要一陣子才能夠適應彼此的連結,結果你讓我看見他們彼此還是能夠敞開心分享,而且你讓我透過雅莉的回應,看見他是被你興起成為這當中的領袖,可以來幫助大家對齊你的眼光,這給我極大的信心和亮光,讓我看見這些門徒已經越來越成熟可以跟我一起去門訓其他的門徒。而昨天又聽到 Amy 順服了聖靈的感動去門訓了怡寧,並且他也感動要持續穩定門訓他的生命。

主呀,這些原本都是我要分開門訓牧養的門徒,這也使得我很沒有信心繼續往前跨出去幫助更多的弟兄姊妹走進門訓關係,這樣的擔憂就成為我內心深處的黑暗,而使我的心容易焦慮和混亂。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經歷到在基督永遠榮耀的光中行走是何等的美好和榮耀,這一切不是我自己所發出來的光,而是你透過我的生命所發出來的光輝與榮耀,而我只要單單地敞開我的生命來讓你的光完全照進到我的裡面,讓你的光能夠時時刻刻在每個地方都從我身上彰顯出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接下來門訓事奉的挑戰,都能夠放下我自己的想法而不再陷入黑暗,而是讓基督永遠榮耀的光能夠照進到我在門訓事奉上的每個想法與決定當中,使我能夠看見基督的光要怎麼彰顯,進而順服到底地行走在這光中,看見你的榮耀光輝彰顯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