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2019-08-28, 讓我不按自己的熱心去獻上凡火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arefai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0:1-11
QT亮光:
10:1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10:2 就有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10:3 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提到亞倫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各自拿著自己的香爐,在你的面前獻上了凡火,這是你沒有吩咐他們做的事。結果就有火從你的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都死在你的面前。你讓我看見之前你的火是燒盡了亞倫按著你的吩咐獻上的燔祭與脂油,代表著他按著你心意的獻上是蒙你喜悅的。然而這裡你的火是燒滅了沒有按照你吩咐就獻上自己的香爐的拿答和亞比戶,代表著他們不按著你心意的獻上是不蒙你喜悅的。這裡拿答和亞比戶所獻上的凡火,就是他們的事奉用錯了方式,用他們自己的方式,這是他們的自以為是。

主呀,因此摩西領受到你要對亞倫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你在親近你服事你的人當中要顯為聖,拿答和亞比戶是你膏抹的祭司,就是親近你服事你的人,應當要按著你的次序與法則來事奉你,不應當用自己的方式超越了你的吩咐,這在你的眼中就是不聖潔,沒有讓你得著榮耀。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凡火,預表著人用著老我的熱心、喜好、力量和能力來獻給你。拿答和亞比戶雖然他們是為了你作事,但是他們卻是用老我的生命與方法去行事,他們對你的熱心是自己屬肉體的熱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不只是要熱心服事你,我們的火熱應該是屬靈的火熱,是讓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們的心,而不是讓自己老我的熱心來充滿。因此我們要將老我的生命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們要靠著聖靈所賜給我們的火熱,是按著你的方式和你的心意,而不是自己的熱心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斷地將老我釘死在十架上,讓你的話語來光照教導我們該怎麼樣用你的方式來服事你。讓我們不只是做對的事,而且要用對的方式來做,而縱使做對的事但用不對的方式來做,就是獻上凡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知道我們在面對一切的人事物都是為了服事你。你有著許多的呼召在我們的生活裡,要帶領我們的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真實的生活中經歷你,然而我們很容易就按著自己的熱心、喜好、力量和能力去做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的生命很容易落入只是知道你給我們的呼召,然而沒有更禱告尋求你的方式就用自己的方式去獻上凡火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讓我們的心回轉向你,使我們將這些老我的熱心都釘死在十字架上,讓基督復活的生命來更新我們,使我們更多禱告尋求你的心意與方式,使我們獻上的服事充滿著聖靈的烈火與恩膏,是蒙你悅納的。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是否有什麼地方容易獻上凡火,你就光照了我在面對我最熟悉的家人和門徒,我縱使知道我是要幫助他們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生命,這是我在他們當中的服事,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很容易就按著自己的熱心想要幫助他們改變目前生命的狀態。主呀,你就讓光照我在面對比較不熟悉的人,我相對就會很警醒地在禱告當中尋求我該怎麼表達,怎麼用你的方式來幫助他們更知道你的心意。但是當我面對熟悉的人,我就容易按著自己的熱心去獻上凡火,像是昨天我在跟慧柔在交通的時候,我想要分享你所賜給我的亮光,然而我卻用了我自己的方式而使得慧柔感受我好像在否定他,感謝你最後讓我意識到這狀態就趕快禱告尋求你的方式,來重新表達我的亮光來跟他交通。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多不按自己的熱心來去獻上凡火,在特別面對熟悉的家人和門徒,能夠儆醒禱告尋求你的方式,讓聖靈的烈火焚燒我的心,獻上你所喜悅的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