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2019-08-09, 讓我凡事靠禱告在主裡常常喜樂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Verses Projec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4:1-7
QT亮光:
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勸勉一同奔跑在屬天的賽道上的弟兄姊妹,在這直奔標竿的過程之中,要靠著主常常喜樂。保羅對著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這裡的「要喜樂」的「要」是命令的語氣,也就是說要靠著主常常喜樂是從你而來的命令,是一種我們一定要遵守的,而不是一種我們可以選擇的建議。因此保羅特別用「我再說」來強調「要喜樂」的重要性,這喜樂不是我們自己的能力可以得著,而是要靠主才能夠常常喜樂,這裡經文中的「靠主」在原文是「在主的裡面」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喜樂不是從外面環境而來的,而是當我們在主的裡面時所得著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的心更親近主,我們就越在主的裡面,越在主的裡面,我們就與主的關係越深,而與主同在就有從祂而來的喜樂,與主的關係越深,我們的喜樂也就越深,也就越能夠不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而且這喜樂不是偶爾發生的,而是常常發生的,因為你的同在是不改變的,因此你的喜樂也是不改變的。你不是叫我們靠著環境而喜樂,也不是叫我們因著事情順利而喜樂,或者是靠著外在的快樂而喜樂,而是在你的同在裡就有喜樂,無論我們外在遇到什麼樣極大的困難或不開心,我們都能夠在主的裡面得著永不改變的喜樂。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裡經文中的「一無掛慮」不是漠不關心,而是我們不需要憑著自己來負責和擔憂。這裡的「掛慮」指的是那種自我為中心,沒有建設性的憂慮,通常都是對你的照顧和保護缺乏信心所會有的狀態。保羅接著就提到要怎麼樣一無掛慮的辦法,就是凡事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這裡的「凡事」就是日常生活中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就是說我們要一無掛慮,就是要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透過禱告、祈求和感謝來交託給你。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的「禱告、祈求和感謝」是一個把掛慮透過禱告交託給你的過程,在一開始的「禱告」指的是一般我們親近你的禱告,就是靠近你與你交通的連結。而接下來的「祈求」是專注懇求的禱告,在我們與你連結之後,我們就會被光照要特別為什麽事情來專注禱告尋求,特別是讓我們掛慮的事情,因為會掛慮就是代表我們還無法完全相信或看見你在這當中的帶領,因此我們需要專注的禱告尋求你。接著最後的「感謝」就是你會在禱告當中讓我們在靈裡看見你所要做的事情和彰顯的榮耀,無論是已經成就或是還沒有成就,我們都能夠因著看見你的榮耀而感謝你。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強調只要我們不住地將所有掛慮都在禱告當中交託給你,你所要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就必在基督的同在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這裡經文中的「出人意外」指的就是遠遠超過我們想像的,也就是說你所要賜給我們的平安總是遠遠超過我們能想像的。這樣的平安是一種心靈深處的平安,是我們深深地進入到基督裡面才能夠得著的平安,而這平安能夠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不受外在憂慮影響。這裡經文中的「保守」是一種軍事用語,用來描述衛兵站崗看守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得著在這基督裡的平安,這平安就能夠像衛兵看守城池一樣地保守我們的心,使一切憂愁掛慮都無法進入到我們的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是要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透過禱告而進入到你的同在裡常常喜樂。然而撒但透過許多的憂慮和擔憂讓我們面對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都無法一無掛慮,讓我們的心總是常常掛慮而不是常常喜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帶領我們將心中所有掛慮的事,都能夠在禱告、祈求、感動當中完全的交托給你,進而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同在而使我們的心常常充滿喜樂。讓我們渴望的不是外在的順利與快樂,而是內心深處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環境,都能夠得著從神而來永不改變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當中,原本 Candy 因著與母親的關係發生衝突,而想要暫停門訓,但感謝主你感動我鼓勵他能夠在這樣充滿情緒的時刻,跟我們一起來到你的面前來對齊你的眼光。主呀,感謝你在他的心中動工,使他突破他心中的情緒而跟我們一起門訓。主呀,感謝你就在一開始的敬拜就觸摸到他的心,讓他流下了眼淚而將他心中所掛慮的事帶到你的面前,感謝你繼續在門訓當中引導他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去領受你的心意,你就帶領他從苦毒抱怨之中,看見他需要與母親恢復關係,這使得他最後能夠因著你的同在而感到喜樂。

主呀,你透過這樣的突破和今天的經文更加激勵我的心,讓我將目前門訓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更徹底地透過禱告、祈求和感謝來交託給你。無論是晨禱祭壇和門訓的事奉,又或者目前呼召領袖門徒的挑戰,還有後續的調整,只要我心中一有讓我掛慮的事,我就要定意徹底操練透過禱告、祈求和感謝交託給你。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和門徒的心中,使我們能夠更加定意凡事都要在禱告當中進入到你的同在而常常喜樂,讓我們的心不再總是掛慮,而是常常喜樂,不管遇到什麼混亂或困難,都能夠享受在基督裡永遠不改變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