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2019-08-24, 讓聖靈膏抹我和服事的一切成聖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ad Sullivan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8:10-21
QT亮光:
8:10 摩西用膏油抹帳幕其中所有的,使它成聖
8:11 又用膏油在壇上彈了七次,又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並洗濯盆和盆座,使它成聖
8:12 又把膏油倒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摩西在用水潔淨完祭司,讓祭司穿上事奉神的衣袍之後,接著在今天的經文當中你就更進一步地引導摩西,讓他用膏油塗抹整個帳幕的一切器具,還有膏抹著祭司。你讓我看見你要摩西用膏油膏抹整個帳幕和裡面所有的器具,並且又膏抹亞倫和他兒子們,這個行動表示著一切都成聖歸給你。這裡經文中的「成聖」是分別出來的意思,而使人和一切器具成聖的是你,雖然是摩西用膏油去膏抹一切人事物,但是在這背後是你藉由摩西將一切人事物從這屬世界的污穢當中分別出來歸給你來使用。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不只是膏抹著人,也膏抹著一切環境和器具。因為這些被膏油膏抹覆蓋的地方就是你分別出來的記號,只單單歸給你來使用。這當中祭司和會幕以及一切器具之所以要用膏油來膏抹分別為聖,就是因為你要降臨在會幕當中與人同在,所以你整個同在所接觸到的人事物都要是聖潔的,都要是被特別分別出來的。當你的降臨與同在充滿的地方,就會同時充滿著你的能力。而在經文當中特別提到在獻祭的祭壇,不只是膏油抹上去,而且還特別用膏油彈了七次,因為這祭壇是會不斷地接觸到許多以色列人所獻的祭物,所以要特別分別出來成為聖潔,而不沾染從世界而來的污穢。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膏抹有分成兩個部分,對祭司的膏抹,和對會幕物件的膏抹。而會幕的物件就是祭司將來事奉的工作或內容,他們不是本身整個人要被分別為聖,他們事奉的內容也是要分別為聖。你在意的不只是他們個人生命或品格是聖潔的就好,而是他們所事奉的一切內容和細節都是要分別為聖的。你吩咐摩西一個一個器具,一個一個地方膏抹,就代表著你在意著每個地方都要是分別為聖的。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成為新約的執事,我們要讓耶穌用聖靈的膏油來膏抹著我們整個全人全心,並且也讓聖靈的膏油來膏抹我們整個服事的環境與器具,也就是我們事奉的內容,都要被分別為聖,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整個環境和服事的內容與細節,都要被聖靈的膏油塗抹過去。特別是我們最容易與屬世界的人事物接觸的地方,特別要用聖靈的膏油彈了七次來讓這些地方分別為聖,不用世俗的眼光看我們自己,也不用世俗的東西參雜在我們事奉的內容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正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也應當讓聖靈膏抹我們和我們所服事的一切內容,無論是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要更深地領受到我們需要你整個降臨在我們所服事的地方,我們需要你降臨掌管我們的家、我們的職場、我們的教會。因此我們更要在一個一個地方,一個一個服事的內容,都藉著禱告來呼求聖靈膏抹這些地方來使得一切成聖。當這一切成聖分別為聖給你之後,你的大能才能夠降臨和運行。然而往往我們忽略要讓聖靈膏抹我們和服事的一切都成聖,這就使我們容易讓許多屬世界的眼光和人事物混雜在一起,而無法彰顯你的大能與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雅莉在領受到你要他進入青少年牧區的輔導當中,成為領袖的幫助者。雖然他領受到這樣的呼召和角色,然而他在真正面對生活營的事工在跟這些輔導和領袖同工時,就容易用自己的方法來成為幫助者,這就讓他感到無力和挫敗。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雅莉在青少年牧區的挑戰,也就是我生命中的挑戰,這是因為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需要更多不只是呼求聖靈膏抹我們個人生命來分別為聖而已,而是我們服事的內容也都要整個被聖靈一個一個地膏抹,才是真正完全地將一切都分別為聖。唯有我們將一切都讓聖靈膏抹而分別為聖,你才會降臨在這當中充滿著你的大能和榮耀。主呀,我懇求你能夠充滿在雅莉、孟儀和惠如的心中,使他們能夠成為彼此屬靈的夥伴和同工,一同在生活營當中呼求聖靈膏抹不只是他們個人的生命,而是整個生活營的每件事,還有整個輔導群和青少年們,懇求你的同在能夠降臨在這些被聖靈膏抹的一切,彰顯你的榮耀在他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