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2019-08-05, 讓我竭力順服神做成得救的工夫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2:12-18
QT亮光:
2:12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要怎麼樣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就是要竭力地順服你來做成得救的工夫。保羅誇獎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他還在他們身邊的時候,他們就常常順服,保羅更是鼓勵他們如今保羅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更是要持續地順服。因為他們的順服對象不是使徒保羅,而是耶穌基督,保羅只是幫助他們能夠操練順服,真正的順服就在沒有人提醒的時候仍舊順服,那就是真正的順服你。保羅渴望他們能夠更加提升,當保羅無法在身邊即時提醒他們的時候,他們更是要竭力地順服你。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吩咐他們要恐懼戰兢做成他們得救的工夫,這裡經文中的「恐懼戰兢」指的是一種認真警醒和謹慎的態度。而這裡經文中的「做成」在希臘原文有著「實行並完成」的意思,這裡並不是說救恩是靠著我們立下什麼功勞完成的,而是我們藉著信心相信耶穌的救恩,靠著恩典得救,這是救恩的開始。而這救恩引導我們在這世上生活的每個時候去活出救恩的生活,脫離過去老我的罪惡,而能夠行出你所喜悅的行為。得救不是靠著我們做了什麼,但是得救必須努力持續不斷倚靠聖靈的能力,而竭力在我們生活中實行並且完成。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在這邊特別強調得救的工夫,就是要建立在基督裡合一的關係。我們應當在這得救的工夫上努力的就是順服你的話語,按著你的眼光與標準來行事。並且這個「做成」還有培養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培養這樣的合一的關係在我們的當中,因為當我們順服老我的時候,就會使我們有不少的隔閡,彼此不理解不諒解,發怨言和起爭論,很容易就分裂而不合一。然而「在基督裡合一」是要非常謹慎小心去培養出來,去做成的得救工夫,這裡得救的工夫特別指我們一同順服你,而一同在基督裡合一完成你在我們身上得救的實際。

主呀,然而我們要竭力順服你真實在生活中與人建立在基督裡合一的關係,我們是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因此保羅宣告我們立志行事都是你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你的美意。也就是說當我們願意順服你要我們合一的心意,而我們能夠立志真正能夠行出來,都是因著你在我們行中運行的大能大力。這能力是聖靈的能力所帶出來的生命,而不是我們靠著自己能夠做得到的事,這一切都為了要成就你在我們當中的美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而得著救恩,然而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當中,應當要竭力順服聖靈,透過你的話語所賜給我們每一個光照和感動,在禱告當中讓聖靈在我們心裡運行使我們充滿能力去立定心志真正去實行並完成這得救的工夫。然而往往我們在領受到你話語的亮光之後,我們很難竭力順服你去做成得救的工夫,我們很容易只是停留在領受亮光,而沒有真正去竭力順服你倚靠你去做成。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在禱告當中領受你在我們心裡運行的大能大力,使我們能夠立志行事,決心要竭力順服你感動我們要與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基督裡合一的地方,讓我們能夠經歷到倚靠你的大能去做成得救的工夫。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晚的門訓當中,殷同長老在面對教會學青團契震盪的危機,使得他與兩位輔導看見他們要改變牧養的方式,不再像過去一樣一群人一起聚會,而是他們分別去牧養幾位學青的生命,然而他們三人再有一段一起聚集連結的時間。主呀,感謝你讓殷同長老領受到可以將目前我們門訓的模式和晨禱祭壇帶進到他們的學青團隊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殷同長老從過去就一直順服你的帶領,這使得他因著晨禱祭壇和門訓的幫助,而使他與他的太太能夠建立在基督裡合一的關係,如今面臨更大的挑戰就是要在學青當中建立這樣門訓合一的關係。懇求你的靈充滿他,讓他竭力順服你做成在他們當中得救的工夫,使他能夠靠著你在他心中所運行的大能大力,帶領這些學青輔導建立門訓的關係,進而一同透過門訓去重新牧養這些學青,使他們一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