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2019-08-16, 一知道自己犯罪就立即悔改向神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abernacl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4:22-35
QT亮光:
4:28 所犯的罪自己知道了,就要為所犯的罪牽一隻沒有殘疾的母山羊為供物
4:30 祭司要用指頭蘸些羊的血,抹在燔祭壇的四角上,所有的血都要倒在壇的腳那裡,
4:31 又要把羊所有的脂油都取下,正如取平安祭牲的脂油一樣。祭司要在壇上焚燒在耶和華面前作為馨香的祭,為他贖罪,他必蒙赦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當中繼續提到後面兩種的贖罪祭,一種是官長犯罪所要獻上的贖罪祭,另一種是百姓犯罪的贖罪祭。你讓我看見官長犯罪所獻的公山羊,相對於大祭司犯罪或全會眾犯罪所獻上公牛在份量相對比較少。而百姓犯罪獻上的母山羊或母羊羔又再比官長的份量還少,這是因為百姓所犯的罪,比祭司和全會眾還有官長所犯罪的影響還小,只牽涉到自己本身,所以所獻的祭的份量就比較少。並且大祭司和全會眾犯罪時,祭牲的血是要彈在聖所的幔子和抹在會幕裡面香壇的角,而官長和百姓犯罪時,祭牲的血只要抹在燔祭壇的角就可以。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四種人犯罪所要獻上的祭物不相同,而血要塗抹的範圍也不相同,這是根據他們所產生的影響力而決定的,因著他們身份不同,犯罪所帶來的影響力也不一樣。然而不管影響範圍大或是小,雖然有程度上的不同,但是都要來到你的面前獻上贖罪祭,來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該承擔的責任。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經文當中提到這四種人物在所犯的罪自己知道的時候,也就是自己發現自己的罪時,就要馬上來到你的面前來對付自己的罪,獻上贖罪祭來為自己贖罪。而不應當因著罪的影響範圍大或小而有所不同,不是只有發現自己罪的影響非常大才想到要來到你的面前悔改,就算是影響範圍只有在自己身上,都不應當被忽略。因為我們應當在意的是我們要與你有親密連結的關係,而你是完全聖潔的神,進而我們就必須一直倚靠著你活出聖潔的生活,所以有一點點罪在我們心中就應當要馬上立即來到你的面前悔改獻上贖罪祭。

主呀,接著提到當這些犯罪的人獻上了贖罪祭,而祭司按著你的心意獻祭,將所有的脂油都燒在壇上,就在你的面前作為馨香的祭,為這些犯罪的人贖罪,這些人必蒙赦免。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耶穌基督為我們獻上自己成為我們的贖罪祭,然而贖罪祭的精神不在於人會軟弱犯罪,乃是在於知道自己有罪之後,就要立即承認自己的罪,而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來獻上贖罪祭,就如同約翰壹書所說的:「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無論我們的罪有多大或多小,我們應當都在發現自己犯罪的第一時間,就立即來到你的面前,認我們自己的罪,立即地悔改讓我們的心回轉向你,你是信實的,是公義的,你必定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不對齊你的污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到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是否無論罪的大小,當我們一發現自己不合你的心意,應當就要立即悔改向你。然而我們往往容易疏忽我們所犯的罪太小而沒有立即悔改,可能只是我們說錯了話,或是我們的心思意念不對齊你,用不好的態度與眼光去對待身旁的人,甚至是有怨恨或嫉妒身旁的人,又或者是我們行為上做了不討你喜悅的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的生命得著更新與突破,使我們一發現自己犯了罪,就馬上在你的面前認罪,倚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獻上贖罪祭,你是信實公義,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的生命是否一知道自己犯罪就立即悔改,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當慧柔跟我分享,他覺得我前天跟他討論有關幫助以理能夠嘗試新事物的過程之中,我言語上的表達讓他感到不被支持,感謝你讓我馬上知道我犯了錯,就立即悔改向你也向慧柔道歉。主呀,你今天帶領我回顧我的生命,在過去跟家人相處的時候,特別是跟慧柔討論事情的時候,我縱使有感到我自己失言,但是我很難馬上立即悔改,總是容易為我自己的錯誤而辯解,這就使得我跟慧柔的關係更加陷入困境。

主呀,感謝你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調整我的生命,讓我更加明瞭你透過慧柔以及我身旁的人事物來光照我,當我一被光照不對齊你的眼光,我就要馬上立即悔改向你。無論這罪影響的範圍是大還是小,我都不應該輕看和忽略,而是要一發現有罪,就要來到你的面前,讓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的污穢。主呀,懇求你持續更新我的生命,讓我在生活中每個時刻都能夠活出聖潔的生命,當我一知道自己犯罪的時候,懇求你的靈更多充滿我,讓我有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無論面對任何人事物,我都能夠立即悔改向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